| 楚风汉韵: |
用“台”对“美”什么概念?台湾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 [2017/2/9 00:38]
|
| 来自五店市: |
真巧,句11与句71竟然完撞,投票反倒优先句71了. [2017/2/9 00:48]
|
| 空中雨点: |
不!那是搞台独的人对的!〖楚风汉韵:用“台”对“美”什么概念?台湾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 [2017/2/9 00:49]
|
| 楚风汉韵: |
句71比较有远见,一千年以后再组团去青藏:)〖来自五店市:真巧,句11与句71竟然完撞,投票反倒优先句71了.〗 [2017/2/9 01:08]
|
| 清江迂搜: |
同感!〖楚风汉韵:用“台”对“美”什么概念?台湾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 [2017/2/9 10:05]
|
| 清江迂搜: |
灌水:月下老人赋露华(李白:春风拂槛露华浓) [2017/2/9 10:09]
|
| 清江迂搜: |
灌水:日照中山海陆丰 [2017/2/9 10:10]
|
| 雷向博: |
美与台,千万不要理解成国对国,那犯了常识性错误,因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正确的看法应该是具有紧密联系的两个政治概念,这也是为什么会很容易把美理解成美国,而把台理解成台湾的理由---这是我的看法 [2017/2/9 11:09]
|
| 大音希声: |
25乱码,44无内容,都删去 [2017/2/9 11:15]
|
| 故人来: |
春回大地风光美==欲批孔丘马屁精 [2017/2/9 11:19]
|
| 楚风汉韵: |
不管怎么说,当前台独势力的嚣张以及所谓“老大哥”的指指点点,已给国人添堵。没想到这种“对仗”竟出现于无情对中,还有人点赞,心中真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2017/2/9 11:33]
|
| 来自五店市: |
我想无论作者或者投票者都没有考虑到“台”对“美”会与台独有联系,还好现在没有文字狱,否则惨了,呵呵. [2017/2/9 13:01]
|
| 不之个: |
一个屁大的无情对句,居然涉及“台独”?知不知道奥运会代表团里有台和港?还有,知不知道有个名词叫“国家和地区”? [2017/2/9 14:10]
|
| 不之个: |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Ppy3Rj6dPjWwyYd4JClEiHOw1WogJy3iB1teZoN1Y6WeO5uQHo3QiTkK-vrNNArsRMKsH9Ao7ie-dq4chZBW-VjUTbZDtd6a1rdoqvWDDZlSRxwyaZj9-nClGzX5oOWXFkPJrYNrlVJQ6KwIWtUCNVir5ehNFbyptPToNwxu9k3 [2017/2/9 14:12]
|
| 不之个: |
退到一万步讲,一个国家名,对一个名省,又有何不可?都是地名而已,又怎么就不行了? [2017/2/9 14:13]
|
| 不之个: |
我认为,以我中华一个省,去对美日英意,不是给国人添堵,而是我认为一个省对他们这些国家足矣,这种思路,不值得点赞吗? [2017/2/9 14:16]
|
| 故人来: |
按照这个思想正确来看,以往若有“中/日、华/日”的都该批斗游街,不管从哪个角度、怎么也“对不起、配不上”!尔后“毛”字也要格外小心应对... 以免清风不识字,被指乱翻书。〖楚风汉韵:用“台”对“美”什么概念?台湾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 [2017/2/9 14:41]
|
| 不之个: |
以兄台们的思路,以“中”去对“美”的人才是卖国贼!美国对中国一向不友好,你却努力的去用“中”对“美”来巴结美国,你不是卖国贼吗? [2017/2/9 14:45]
|
| 故人来: |
怎么也不能“美在上、中在下”吧!!!所谓律不压意,当以“中”在上平声结尾、“美”在下仄声结尾,方是正办。 [2017/2/9 14:51]
|
| 故人来: |
要特别表扬对3、22、28、31、32、56、60“美/完、低、俗、差、衰、糟..等”!美帝就是等同完蛋、低下、俗气、差劲、衰亡、糟糕... [2017/2/9 15:01]
|
| 楚风汉韵: |
屁大的无情对怎么了?无情对也应该弘扬正能量的东西!本人并非遣责作者的无心之举,只是觉得在无情对讲究和谐对仗的氛围里,出现了“美=台”这样敏感的字眼,会让正义之士看着不大舒服。 [2017/2/9 15:04]
|
| 楚风汉韵: |
政治当然与体育无关,大家也许会在赛场上看到“美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还有,当一个外国元首访华并造访各地时,媒体均正面报道,而当某大国领导人与台湾地区“领导人”私自通个电话,都会遭我外交部严正抗议呢? [2017/2/9 15:09]
|
| 异客: |
感觉好多句子水平都差不多,投票甚是为难:) [2017/2/9 15:14]
|
| 楚风汉韵: |
当然,政治归政治,学术归学术。无情对中一个国名与一个地区名对仗,至少也牵扯到不同级别对仗的问题,难道大家都觉得“美对台”没问题吗? [2017/2/9 15:14]
|
| 不之个: |
如果弘扬正能量,首先得问责出句吧?美国是中国不友好国家,出句却出现了“美”这样的敏感字眼,让我们这些正义之士看着不大舒服呀。〖楚风汉韵:屁大的无情对怎么了?无情对也应该弘扬正能量的东西!本人并非遣责作者的无心之举,只是觉得在无情对讲究和谐对仗的氛围里,出现了“美=台”这样敏感的字眼,会让正义之士看着不大舒服。〗 [2017/2/9 15:15]
|
| 故人来: |
同理可证!对50、75用“琼”对“美”什么概念?海南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作为版主,应一并提出、方显公允:)〖楚风汉韵:用“台”对“美”什么概念?台湾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 [2017/2/9 15:18]
|
| 不之个: |
不知道楚风兄有没有用过“美日台”这样的汉字,如果用过,请您自己解释您是不是正义之士:) [2017/2/9 15:18]
|
| 故人来: |
当然,政治归政治,学术归学术。无情对中一个国名与一个地区名对仗,至少也牵扯到不同级别对仗的问题,难道大家都觉得“琼对美”没问题吗?〖楚风汉韵:当然,政治归政治,学术归学术。无情对中一个国名与一个地区名对仗,至少也牵扯到不同级别对仗的问题,难道大家都觉得“美对台”没问题吗?〗 [2017/2/9 15:22]
|
| 异客: |
想起有次小学地理老师提问:中国周边国家有哪些?有人信口曰:"台湾"把老师吓了一下,重点纠正了该错误,后来随着阅历的丰富,才深深的体会到了老师当时的心情,深知"人生识字忧患始"的道理. [2017/2/9 15:25]
|
| 故人来: |
"人生识字忧患始"!好故事、好句子,谢谢分享。〖异客:想起有次小学地理老师提问:中国周边国家有哪些?有人信口曰: [2017/2/9 15:28]
|
| 楚风汉韵: |
“美”出现在上联就能证明他美国高高在上吗?我泱泱“中”华出现在下联就是要在气势上盖住他美帝!〖故人来:怎么也不能“美在上、中在下”吧!!!所谓律不压意,当以“中”在上平声结尾、“美”在下仄声结尾,方是正办。〗 [2017/2/9 15:29]
|
| 楚风汉韵: |
理解错误,“琼”并非取义“海南”来对“美国”,琼本身有美好的喻义,字面直对,“雷洁琼”整体借对。〖故人来:同理可证!对50、75用“琼”对“美”什么概念?海南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作为版主,应一并提出、方显公允:)〖楚风汉韵:用“台”对“美”什么概念?台湾对美国?拿中国的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点问题吧?〗〗 [2017/2/9 15:34]
|
| 故人来: |
莫须有就是如此!诛心也。不知道楚风兄年纪?是否经历过敏感的时刻?连鼓掌时,都还区分是左手压右手、或右手压左手,这能惹事滴~~〖楚风汉韵:“美”出现在上联就能证明他美国高高在上吗?我泱泱“中”华出现在下联就是要在气势上盖住他美帝!〖故人来:怎么也不能“美在上、中在下”吧!!!所谓律不压意,当以“中”在上平声结尾、“美”在下仄声结尾,方是正办。〗〗 [2017/2/9 15:41]
|
| 楚风汉韵: |
我是不是正义之士不用解释,也懒得沾上正义之名。只想做出口对于心的表述,否则不吐不快。 [2017/2/9 15:42]
|
| 不之个: |
从文字来说,可以问“世界有多少国家?”这里不包括台湾和不丹等,还可以问“世界上有多少国家和地区?”这里就有台湾。若说“中国有多少个省?”包括天津北京上海吗? [2017/2/9 15:43]
|
| 不之个: |
再有,除去“台”外,拿中国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问题吗?问题在哪? [2017/2/9 15:49]
|
| 不之个: |
我认为楚风兄是不是正义之士,这没有必要争论,但楚风兄说对句有“台”就不是正义看着舒服,这是争议点〖楚风汉韵:我是不是正义之士不用解释,也懒得沾上正义之名。只想做出口对于心的表述,否则不吐不快。〗 [2017/2/9 15:47]
|
| 楚风汉韵: |
这个话题我不再回复,你们穷追猛打也无济于事了:)老不同志口舌之能事我比拟不了:)你们继续 [2017/2/9 15:49]
|
| 不之个: |
哈哈哈,就此打住,但老不我从不争没有理由之事:) [2017/2/9 15:50]
|
| 故人来: |
你只想..否则..、他只想..否则..、我只想..否则..,所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 [2017/2/9 15:57]
|
| 青荷居: |
灌水:老土上司相不中 [2017/2/9 16:46]
|
| 青荷居: |
咱可从来都不赞成国名对仗,咱用的‘中’可是方言表示‘好’的意思,并不是中国的‘中’。恐怕朋友用法亦然。多虑有时是好事,就怕别人不相知,多说无益,都懂得,何必呢! [2017/2/9 16:38]
|
| 楚风汉韵: |
再回答老不一个问题:)一个省名对一个国名有时真没问题,比如用“苏”对“美”,常规思路应是用前“苏联”对“美国”,你如果硬理解成“江苏省”对“美国”,这就是你问的“问题”所在:)〖不之个:再有,除去“台”外,拿中国一个省对一个国家,有问题吗?问题在哪?〗 [2017/2/9 16:45]
|
| 楚风汉韵: |
没开坛之前的讨论就是这点好,只讨论句子中的问题而不针对个人,所以也不存在尊重与否的问题,请勿对号入座。本身联友们都应是互相尊重的! [2017/2/9 16:54]
|
| 青荷居: |
本人之前认为国名(诸侯国)或地名对仗,应只限我们自己的文化范畴,否则就乱得不成章法了。这次问题更突出了,希望规范一下。有同意的表个态 [2017/2/9 17:00]
|
| 不之个: |
中作为好来对美我赞同。但青荷兄如此明确坚决果断的说不赞成国名对仗,不知这个思路会不会有人反对?〖青荷居:咱可从来都不赞成国名对仗,咱用的‘中’可是方言表示‘好’的意思,并不是中国的‘中’。恐怕朋友用法亦然。多虑有时是好事,就怕别人不相知,多说无益,都懂得,何必呢!〗 [2017/2/9 17:14]
|
| 清江迂搜: |
相不中,“中”为仄声。 [2017/2/10 09:05]
|
| 李思欢: |
以省名对国名,无情没问题,但是觉得没那么工对,宽了些。若是以中华其他省份对美,能满足个人一些虚荣之心,但是以“台”对“美”,感觉有点敏感,有点不喜,有点不悦,就不点赞了。 [2017/2/10 09:16]
|
| 大音希声: |
欢迎欢欢打渔归来,问新年元宵好 [2017/2/10 10:33]
|
| 青荷居: |
相不中,‘中’为通吧,你若查不到,还是求同存异那一招管用 [2017/2/10 10:55]
|
| 员外: |
撇开“敏感”、“政治”不说,美/台 对,太宽了。 [2017/2/10 10:57]
|
| 清江迂搜: |
有一事不明,请教大家:“美”有没有“人”“美女”的含义?若没有,“有美一人”“选美”怎么理解? [2017/2/10 15:10]
|
| 清江迂搜: |
灌水:老汉打的花玖圆(美、圆:取形容词义。) [2017/2/10 15:18]
|
| 清江迂搜: |
《欲望都城》是一部小说,将来也可能拍成电影哈!投一票! [2017/2/10 15:35]
|
| 清江迂搜: |
灌水:老汉拾得陆百圆 [2017/2/10 15:51]
|
| 空中雨点: |
形容词用作名词,是一种借代的修辞,此一义不可以当名词来对无情对!〖清江迂搜:有一事不明,请教大家:“美”有没有“人”“美女”的含义?若没有,“有美一人”“选美”怎么理解?〗 [2017/2/10 16:20]
|
| 清江迂搜: |
谢谢雨点老师解惑! [2017/2/10 19:29]
|
| 贝啃鲍耳: |
评判结束了。正值元宵佳节,大家玩个猜谜游戏吧,在结果公布之前,看谁能猜中最终胜出句!猜中者,首版要奖励哦! [2017/2/11 09:58]
|
| 清江迂搜: |
贝啃鲍尔老师辛苦了! [2017/2/11 10:52]
|
| 清江迂搜: |
我猜句21“天水太原日照行”胜出! [2017/2/11 14:44]
|
| 清江迂搜: |
句56也不错,可惜借对深度比句21小一点。句50“欢送广州雷洁琼”也很好,只是1位略宽。春(两性相求的欲望)/欢(两性交合) [2017/2/12 15:29]
|
| 清江迂搜: |
灌水:欲送老人雷洁琼 [2017/2/11 11:08]
|
| 大音希声: |
哈哈,贝师辛苦了,这个可以有〖贝啃鲍耳:评判结束了。正值元宵佳节,大家玩个猜谜游戏吧,在结果公布之前,看谁能猜中最终胜出句!猜中者,首版要奖励哦!〗 [2017/2/11 15:29]
|
| 异客: |
看好67句,字字工。 [2017/2/11 16:01]
|
| 楚风汉韵: |
字字工应建立在语句通畅、无语法漏洞基础之上!“中”在尾字时,容易出现语法问题,当细酌之。 [2017/2/11 16:52]
|
| 来自五店市: |
我看好句20:代表全都颂一中,思想立意高,字也工,句子流畅,后三位错位巧,借对密集,无情效果好! [2017/2/11 23:58]
|
| 墨西哥: |
28 《黄飞鸿》人气不俗---------相当不俗!!! [2017/2/12 12:43]
|
| 墨西哥: |
投完票才发现 [2017/2/12 12:43]
|
| 清江迂搜: |
春/黄,工,偏冷。 [2017/2/12 14:09]
|
| 凡人奇想: |
想投67没有票了 [2017/2/12 16:36]
|
| 楚风汉韵: |
50欢送广州雷洁琼,有望胜出。 [2017/2/13 01:04]
|
| 掬一捧瑶池水: |
向泥工兄问好,握手,致敬:) [2017/2/13 06:18]
|
| 大音希声: |
请裁判贝师注意了,按照规则,句18必须占据一个优秀名额(在不裁定为擂主句的情况下) [2017/2/13 07:15]
|
| 大音希声: |
优秀句最多10比,另外,请按格式将守擂句一行去掉 [2017/2/13 08:37]
|
| 楚风汉韵: |
那么多人倒在了“美/行”,且都是高票。看来大家都是以口语中“行”的语义来理解的,我也是,没查字典,造成这种尴尬局面:) [2017/2/13 08:37]
|
| 大音希声: |
贝版版应急出缺,所对句数量不但创造近期新高,且点评详细精到,特别是综述部分,具有很大启发性,在此道声辛苦。祝贺幽兰雅韵先生胜出,祝贺各位优秀和伯乐。本期好句多多,祝贺大家。 [2017/2/13 08:41]
|
| 大音希声: |
请幽兰雅韵先生一周内拟定159期出句给俺。 [2017/2/13 08:43]
|
| 楚风汉韵: |
如果说仅“行”一字宽泛就全面否定高票句,优句中有两字宽的如何判定的呢? [2017/2/13 08:54]
|
| 贝啃鲍耳: |
点评时并没有看到哪句是高票,也并没有全面否定,只是个人的看法而已,楚兄见谅!〖楚风汉韵:如果说仅“行”一字宽泛就全面否定高票句,优句中有两字宽的如何判定的呢?〗 [2017/2/13 09:03]
|
| 贝啃鲍耳: |
优胜句中只有回/纪一字略宽啊?! [2017/2/13 09:09]
|
| 泥工: |
掬水老师好,句11作者为句71投票说明已经向您致过敬了:)〖掬一捧瑶池水:向泥工兄问好,握手,致敬:)〗 [2017/2/13 09:12]
|
| 泥工: |
黄飞鸿的“飞”定义为出律,难以理解!不是擂台有不成文规定,异步句只考查节奏点,其他位置可放宽吗? [2017/2/13 09:22]
|
| 清江迂搜: |
“鸿/气/俗”好像符合新规定“平/仄/平”,“飞”字不在律的考察之列。 [2017/2/13 09:32]
|
| 清江迂搜: |
热烈祝贺幽兰雅韵老师胜出!祝贺各位获优联友!感谢贝啃鲍尔老师的精彩点评! [2017/2/13 09:35]
|
| 青荷居: |
本人觉得不是略宽而是硬伤,就这一字足以否决优胜句,不排除优秀句选,这样的瑕不掩瑜的选择会误导大家,也说明裁决有失水准。抛开‘行’字,句18不错呀,工略宽,不过只是裁判本人的,还放在了最后,大可不必(似乎又情有可原),胜出句不会有这样的限制的,若不好意思,我第一个推荐,赞成的举个手。 [2017/2/13 10:19]
|
| 贝啃鲍耳: |
不好意思,对此不成文规定我不太认可,所以就按出句的格律评判了,老师见谅!〖泥工:黄飞鸿的“飞”定义为出律,难以理解!不是擂台有不成文规定,异步句只考查节奏点,其他位置可放宽吗?〗 [2017/2/13 09:41]
|
| 清江迂搜: |
风(疾病,例如风湿、痛风)/炎(炎症),我觉得应该是工对。 [2017/2/13 10:02]
|
| 楚风汉韵: |
对字工度的刻意审视,往往会造成整句流畅度、口语习惯、语法等问题的忽略,或者对异步句、流水对、雅无情等特色句的忽视。如何在这些方面寻找平衡点,减少争议,是大家应共同关注的。 [2017/2/13 10:09]
|
| 不之个: |
〖清江迂搜:风(疾病,例如风湿、痛风)/炎(炎症),我觉得应该是工对。〗知我者,清江兄,致敬 [2017/2/13 10:17]
|
| 贝啃鲍耳: |
小贝也对此也有同感〖楚风汉韵:对字工度的刻意审视,往往会造成整句流畅度、口语习惯、语法等问题的忽略,或者对异步句、流水对、雅无情等特色句的忽视。如何在这些方面寻找平衡点,减少争议,是大家应共同关注的。〗 [2017/2/13 10:21]
|
| 凡人奇想: |
[评详细精到,特别是综述部分,具有很大启发性,在此道声辛苦]同意大音希声版主观点。 [2017/2/13 10:22]
|
| 贝啃鲍耳: |
回/纪宽对是共识,没错,至于为何把该句评为优秀句,我也解释不清,青荷老师可以读一下丑时的《论无情对宽对之妙》或能说明我的观点。〖青荷居:本人觉得不是略宽而是硬伤,就这一字足以否决优胜句,不排除优秀句选,这样的瑕不掩瑜的选择会误导大家,也说明裁决有失水准。抛开‘行’字,句18不错呀,工略宽,不过只是裁判本人的,还放在了最后,大可不必(似乎又情有可原),胜出句不会有这样的限制的,若不好意思,我第一个推荐,赞成的举个手。〗 [2017/2/13 10:25]
|
| 不之个: |
行,有个解释为“可以”。“好”“可以”“行”这三个字有两种用法:1、你借我点钱行吗?回答:好。或回答:行。或回答:可以。这是一种用法。2、你女朋友长得行吗?回答:还好。或:还行。或:还可以。更可以回答:美! [2017/2/13 10:36]
|
| 楚风汉韵: |
老不所述均是口语中用法,字典不支持,所以小贝把“美/行”的句子全部否定了。但若说“硬伤”也不至于那么严重,既然那么多人用以及投票,说明这层对仗在众多人的潜意识里还是有一定的生存土壤。 [2017/2/13 10:53]
|
| 大音希声: |
非常赞同楚风师的观点,我们甚至可以将语句的流畅性,符合表达习惯,符合语法作为对句的首要条件。丑师曾做了一个上下比的不对称度在什么范围之内是可以接受的,我的回答是76%,也就是说一个无情对句如果符合以上三点,哪怕工值低到只有76%也是可以接受的---这是我的观点 [2017/2/13 10:59]
|
| 大音希声: |
一个“句子”,首先要保证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句子,然后才能论及其他,不顾句子本身的合格,而一味求工,无异于舍本逐末 [2017/2/13 11:01]
|
| 大音希声: |
哦,异步句子如果在节奏点能做到平仄交替就算合格,其余位置结合出句如果能形成平仄相对更好,这个有明文规定 [2017/2/13 11:03]
|
| 大音希声: |
一个合格的句子,必须具备两点,一是语法正确,二是逻辑正确,当然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也可以,如肉夹馍,晒太阳。 [2017/2/13 11:08]
|
| 异客: |
祝贺各位获奖的联友!贝啃鲍耳老师的讲解和评语很精彩,学习中! [2017/2/13 11:26]
|
| 不之个: |
支持大音,句子的通顺,在对联中是最最首先的事情,保证至少是句正常的话(个人以为可以是文言文,可以是普通话,也可以用口语,但莫要乱掺和)以后才能再去评判律呀对仗呀什么的。擂台中生涩难懂句意混乱的对句太多了,最大的原因就是都只知注意了律和对仗,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 [2017/2/13 11:30]
|
| 连城见证: |
行有能干之意,对美不是可以吗?一个能干一个漂亮,怎会是硬伤? [2017/2/13 12:59]
|
| 空中雨点: |
点评很到位!感谢贝啃鲍耳! [2017/2/13 13:16]
|
| 贝啃鲍耳: |
对首版的这个见解,小贝不能完全赞同。我们对无情对首先要考虑的是无情对的基本特点“字工义歧”,而且字越工所产生的无情效果就越明显(不对称感越强),否则句子再通顺流畅有什么用呢?〖大音希声:一个“句子”,首先要保证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句子,然后才能论及其他,不顾句子本身的合格,而一味求工,无异于舍本逐末〗 [2017/2/13 14:09]
|
| 青荷居: |
现在的裁判制度有毛病。就像之前的抓壮丁一样,轮流坐庄制度同样可笑。水平不一,任性的很,最后再谈资格,有时只能说是强人所难,所以人们颇有微词。玩闹而已,不必计较,求同存异,固然有道理。可,若有玩闹心谁会到这儿来?若存异还争论个什么?这一切症结的根源就是擂台根本就没有一套统一、完整、科学、细致的裁判制度,怪不得裁判本人。本人建议,改变这种做法,同时为了避免各类不必要的麻烦,从今日起去掉裁判名称,改为擂台裁判团! [2017/2/13 14:33]
|
| 青荷居: |
无情对上升到理论角度,争论在所难免,本人悟不透此处是几家之言,也看不明由多少方阵,这里本应该没有胜败之别,只会有娇羞之分。难就难在擂台唱的何流派,始终欲露半掩,苦笑含羞,摸不清头脑,糊涂庙里糊涂僧。偶尔露出版本问题,似有多解,版主人又羞于见人,可以理解,因为这不是私人方面的问题吗!所以说,事至于此,大家就看自己的适应能力了。我倒是愿意看到:因为活水来,擂台自觉让步;因为玩闹,擂台及时驱逐。 [2017/2/13 15:07]
|
| 楚风汉韵: |
字工义歧,手法再丰富,如果整句不流畅、有语病,谈何无情效果?“无情对宽对之妙”何从体现?为什么叫对“句”而不是对“字”呢? [2017/2/13 15:25]
|
| 不之个: |
全部句子中有5句“**行”的,此5句无一不得投票,5句的总票数26票。这么高的票数,居然老贝一下就给否定了,可真有个性,呵呵 [2017/2/13 17:05]
|
| 贝啃鲍耳: |
字工义歧的基础上,应尽可能的句意通畅。楚兄认为这次的优秀句当中有整句不够流畅或者病句的吗?〖楚风汉韵:字工义歧,手法再丰富,如果整句不流畅、有语病,谈何无情效果?“无情对宽对之妙”何从体现?为什么叫对“句”而不是对“字”呢?〗 [2017/2/13 17:29]
|
| 贝啃鲍耳: |
不是个性,是个见!哈哈〖不之个:全部句子中有5句“**行”的,此5句无一不得投票,5句的总票数26票。这么高的票数,居然老贝一下就给否定了,可真有个性,呵呵〗 [2017/2/13 17:32]
|
| 望吴: |
回答问题的方法太多了。譬如有人问XXX在家吗?可以直接回答在与不在,也可以间接回答上街了打猎去了,还可以反问找ta干嘛或者有必要告诉你吗等等等等。不能说答案都是同一词性吧?〖不之个:行,有个解释为“可以”。“好”“可以”“行”这三个字有两种用法:1、你借我点钱行吗?回答:好。或回答:行。或回答:可以。这是一种用法。2、你女朋友长得行吗?回答:还好。或:还行。或:还可以。更可以回答:美!〗 [2017/2/13 17:49]
|
| 不之个: |
〖望吴:回答问题的方法太多了。譬如有人问XXX在家吗?可以直接回答在与不在,也可以间接回答上街了打猎去了,还可以反问找ta干嘛或者有必要告诉你吗等等等等。不能说答案都是同一词性吧?”〗那你认为我所说的“好,行,可以”是不是一个词性呢? [2017/2/13 19:23]
|
| 连城见证: |
你真行,你真美,行对美工对,个见。 [2017/2/13 19:43]
|
| 望吴: |
只能说这几个词的某些含义是相同的,但不能画等号,不过不影响在对句时的选用〖不之个:……那你认为我所说的“好,行,可以”是不是一个词性呢?〗 [2017/2/13 19:52]
|
| 清江迂搜: |
大家挤点时间参加赛2吧! [2017/2/13 20:11]
|
| 故人来: |
对37,笑嘻嘻老师大概是并列三位人物,“晓答应”“康熙”“谨嫔”、而“谨嫔”“晓答应”都是“康熙”的嫔妾、也不算无理;在景陵妃园寝、为祭祀时不致出现差错,陵寝官员编了一首歌谣:「景妃园寝主位多,四十九位式如何?.. 五层尹贵合谨嫔,相连空券十分准。.. 西边春晓治牛双,五位答应紧靠墙。.. 」 [2017/2/13 20:20]
|
| 故人来: |
其实,大家都说着无情对要“字工”,但也常常不自觉而脑补附会意思,所以“字工”的定义是甚么?可能先冷静地思考一下!我暂时能想到的就是第一“本意”、次之“类别”,比如山,同本意、岳,属类别、水。 [2017/2/13 20:42]
|
| 故人来: |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美、当然可以当名词来应对,比如:娇、妍、娥..关键是在属类别的代词、面容如何之人、而不是其他评判基准之代称、比如德行、特征、地位..,故若有一字、指代面丑、自可应对美。〖空中雨点:形容词用作名词,是一种借代的修辞,此一义不可以当名词来对无情对!〖清江迂搜:有一事不明,请教大家:“美”有没有“人”“美女”的含义?若没有,“有美一人”“选美”怎么理解?〗〗 [2017/2/13 20:59]
|
| 故人来: |
美/行、确实至多词性同,说得抽象些,美、状态,行、程度;如果这么附会、那“风光美/马屁精”也想得来,光、一种粒子,屁、一种气体:) [2017/2/13 21:14]
|
| 故人来: |
或说国名应对,其实完全不通、除了汉文化圈的日、韩..!为啥呢?因为全是音译字,“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哪一个单字、即便在英语中找得出有“美”的意思呢,查其原由不过是个拉丁语化的意大利文;故若支持国名应对、那同音字是不是也可支持:) [2017/2/13 21:48]
|
| 不之个: |
望吴兄可能对在下的话有所误解,我举的例子,并不是为了证明如兄台所说的“回答问题的所有方式,所有答案,都是相同的或同一词性”,而只是单纯为了证明,“好,可以,行”有相同的用法,也与“美”有相同的用法。最终你能认可到“美/行”是可以入对,这才是我的思路〖望吴:回答问题的方法太多了。譬如有人问。。。同一词性吧?〗 [2017/2/14 07:27]
|
| 青荷居: |
打倒一批真“行’;选‘中’几个无情。感觉擂台把裁判难为坏了,为什么就没有统一的尺度和标准呢?哪怕只有大框或大路子也行呀,省下许多麻烦。有难度或者难言之隐,这是必然的,减少擂台中的盲目性势在必行。否则干脆表明爱谁来谁来,但愿现状不是这样,希望有人管理;更愿意见到擂台健康红火的明朝。 [2017/2/14 09:53]
|
| 清江迂搜: |
期待158期精彩! [2017/2/14 10:12]
|
| 笑嘻嘻: |
〖贝啃鲍耳:〗老师您得去向康熙求证,问康熙是否有许多老婆陪葬,是否有叫 晓答应+谨嫔 ...:) [2017/2/14 14:20]
|
| 青荷居: |
优秀句‘夏至全国雨水中’不是笑版的,本来还打算跟笑版开个玩笑“大伽也能造出不通的句子呀!”可是仔细看‘夏至全国雨水多’才是,幸亏没有那么冒失,怎么你们看出来不说呀?修改一下没什么的。 [2017/2/14 14:49]
|
| 贝啃鲍耳: |
汗!〖青荷居:优秀句‘夏至全国雨水中’不是笑版的,本来还打算跟笑版开个玩笑“大伽也能造出不通的句子呀!”可是仔细看‘夏至全国雨水多’才是,幸亏没有那么冒失,怎么你们看出来不说呀?修改一下没什么的。〗 [2017/2/14 17:26]
|
| 李思欢: |
向耳朵老师解释62句老汉一人杨白劳。其中美/劳解释为“德智体美劳”小类工对,杨白劳属于影片白毛女中的白毛女之父,是一个老男人,称老汉,白毛女喜儿被抢,家中剩下“老汉一人杨白劳”了。 [2017/2/15 09:15]
|
| 流云的鹰: |
对一个汉字的多义,很多人是先入为主,凭直觉简单判断的。比如“美”,脑子里冒出的就是“美好、美丽”,其实它还有动词(“认为美”)字义,有“称赞、赞许、喜欢、称心”的含义,俗语“瞧你美的;请你美言几句”都是这样的用法。所以,美和迷,也是赞美和迷恋的关系。 [2017/2/15 10:32]
|
| 流云的鹰: |
百度了一下,美字,竟然有12个义项。呵呵 [2017/2/15 10:34]
|
| 流云的鹰: |
美对台,不仅是常识错误,也是政治错误。政治错误在任何擂台、网站都是应该避免的。版主应该遵守规则予以排斥。网友也不是能以排斥政治概念作为理由的。美不能对台,没有任何疑问! [2017/2/15 10:44]
|
| 天浴: |
完全赞同。〖流云的鹰:美对台,不仅是常识错误,也是政治错误。政治错误在任何擂台、网站都是应该避免的。版主应该遵守规则予以排斥。网友也不是能以排斥政治概念作为理由的。美不能对台,没有任何疑问!〗 [2017/2/15 16:55]
|
| 清江迂搜: |
好个“德智体美劳”!这就是“人人心中有,人人嘴边无”。无情对用字用到这种水平,值得赞!〖李思欢:向耳朵老师解释62句老汉一人杨白劳。其中美/劳解释为“德智体美劳”小类工对,杨白劳属于影片白毛女中的白毛女之父,是一个老男人,称老汉,白毛女喜儿被抢,家中剩下“老汉一人杨白劳”了。〗 [2017/2/16 10:14]
|
| 清江迂搜: |
可惜“风/杨”姓氏对,太冷。 [2017/2/16 10:18]
|
| 丑时: |
美对台,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一个地区,可以呀。对联中二者对到一起,并不能说如此就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了。老鹰言重了。 [2017/2/17 15:42]
|
| 李思欢: |
大音老师好呀,好久不见,一回来发现出了个大首版呀〖大音希声:欢迎欢欢打渔归来,问新年元宵好〗 [2017/2/19 18:56]
|
| 李思欢: |
谢清江老师谬赞。风/杨我是想名词对的,自己也觉得有点宽,凑句凑句〖清江迂搜:好个“德智体美劳”!这就是“人人心中有,人人嘴边无”。无情对用字用到这种水平,值得赞!〖李思欢:向耳朵老师解释62句老汉一人杨白劳。其中美/劳解释为“德智体美劳”小类工对,杨白劳属于影片白毛女中的白毛女之父,是一个老男人,称老汉,白毛女喜儿被抢,家中剩下“老汉一人杨白劳”了。〗〗 [2017/2/19 19:00]
|
| 望吴: |
别人的“多”(52/72两句)都是优秀,我的“多”(12句)却石工了~~~~~~~~ [2017/2/20 14: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