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联吧宝塔龙A] 1号(主持人 赤道火夫)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83699)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6 8:35:49 -- [联吧宝塔龙A] 1号(主持人 赤道火夫) 为了活跃联吧气氛,受首版委托,由火夫主持该灯笼式成联接龙游戏(已更名:[联吧宝塔龙A] ),可我也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煞,也只好摸着石头过河了。 游戏规则 1 从单字联开始,字数逐一增加至15字终,后又逐一递减至单字联止,第一个灯笼成型;主持人重新确定主题,大家再接第二灯笼...如此无限循环下去。 2 参与者一次可接n联,但接完后必须写上“请接(n+1)字联”字样,以利于后接者接联。如: 月 灯 圆满 通明 请接3字联 3 上联每相邻两联末字不能相同,下联末字压韵,不能有相同的字出现。 ============================== 下面我就开始起头了: 联吧第一个灯笼式成联接龙 主题:联吧灌水 要求:下联压韵 制作:本版斑竹 参与:本版联友 乐 哈 灌水 羞花 耍贫嘴 龇虎牙 请接4字联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7-10-8 12:38:32编辑过]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6 8:47:17 --
[此贴子已经被安康于2007-10-6 11:24:02编辑过] |
|
| -- 作者:水之韵 -- 发布时间:2007/10/6 9:48:43 -- 支持!只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接龙,人又很懒,不想去动脑筋,就不做第一个接龙人吧,怕弄错了误导了吧迷们,热闹起来的时候我一定挤进来! 吧迷们都来排个队吧(俺暂时搬个小凳儿看个热闹,说不定猛地一下我就串出来了。嘿嘿) |
|
|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10/6 11:04:33 --
和二月、火夫商议: 舟荡快捷嘉会坛共办 出联抒壮志 网中老少如亲友 还有个办法可以考虑:定一个主题,要求联脚押韵,字数1-15字之间,参与者随意创作(不用按字数顺序递增),最后由版主挑选、整理,排列成宝塔即可。作品多的话还可以排成两个、三个宝塔。如何?:)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6 11:15:02编辑过]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6 11:17:17 -- 好的,等川版来后再拟。 |
|
| -- 作者:血叶兰 -- 发布时间:2007/10/6 11:20:57 --
以下是引用赤道火夫在2007-10-6 8:47:17的发言: 哈哈!编辑不到我想要的格式,血叶兰斑竹或是其他会编辑的斑竹帮我编辑一下可以吗?谢了。可参访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36&ID=64859&page=1 这下不用编了哈。(悄悄地说,我也不会编) |
|
| -- 作者:血叶兰 -- 发布时间:2007/10/6 11:21:18 --
以下是引用赤道火夫在2007-10-6 11:17:17的发言: 好的,等川版来后再拟。 4242 |
|
|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10/6 11:29:12 -- 一系列押韵对联读起来别有韵味,就像读格律诗词一样,很有意思。 |
|
|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6 11:29:31 -- 以下是引用赤道火夫在2007-10-6 8:47:17的发言:
要居中,整个帖里文字都居中了,晕!
|
|
|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6 11:42:28 -- 原来的“宝塔龙”确实难度很大,不宜联吧的广大联友参与,应从长计议!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6 12:01:53 -- 此地保留,让能玩的朋友玩,那只好另开一处了。 |
|
| -- 作者:阿呆联联看 -- 发布时间:2007/10/6 23:39:59 -- 乐 哈 灌水 羞花 耍贫嘴 龇虎牙 休闲老汉 网络娇丫请接5字联。。。 |
|
|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10/7 17:34:06 -- 联 吧 灌水 浇花 耍贫嘴 龇虎牙 休闲老汉 网络娇丫 情系诗书画 网连你我他 请接6字联。。。 试试看。。。原作改了两个字:) |
|
| -- 作者:处处留香 -- 发布时间:2007/10/7 19:14:59 -- 联 吧 灌水 浇花 耍贫嘴 龇虎牙 休闲老汉 网络娇丫 情系诗书画 网连你我他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涮 请接7字联。。。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7 19:18:01编辑过] |
|
|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10/7 20:24:37 -- 涮 shuan 韵脚不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7 20:26:01编辑过] |
|
| -- 作者:水之韵 -- 发布时间:2007/10/7 20:58:34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安康于2007-10-7 21:12:51编辑过] |
|
| -- 作者:水之韵 -- 发布时间:2007/10/7 21:09:42 -- 以下是引用赤道火夫在2007-10-6 12:01:53的发言:此地保留,让能玩的朋友玩,那只好另开一处了。 其实很好玩的,不必另开。只是问村长一句:联用字是否只能限上面的联没用过的字? |
|
|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10/7 21:24:58 -- 联脚字最好不要重复,其他无妨:) 这一联请作者或其他联友改一改(“涮”韵脚不对):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涮 改“掐”如何?:))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7 21:32:58编辑过] |
|
|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10/7 21:30:01 -- 中华新韵(十四韵)常用字简表 一麻 a,ia,ua ㄚ,ㄧㄚ,ㄨㄚ 阴 平 |
|
|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7 21:45:44 -- 以下是引用都市村夫在2007-10-7 21:24:58的发言: 联脚字最好不要重复,其他无妨:) 这一联请作者或其他联友改一改(“涮”韵脚不对):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涮 改“掐”如何?:))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掐 |
|
| -- 作者:水之韵 -- 发布时间:2007/10/7 21:48:46 -- 以下是引用都市村夫在2007-10-7 21:24:58的发言: 联脚字最好不要重复,其他无妨:) 这一联请作者或其他联友改一改(“涮”韵脚不对):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涮 改“掐”如何?:)) 依余之拙见,只要改成“刷”即可。“开刷”虽然不合乎现代汉语规范,但已经成大家都懂的口语了。 |
|
|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7 21:51:28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7 22:17:55编辑过] |
|
| -- 作者:处处留香 -- 发布时间:2007/10/7 22:09:54 --
以下是引用水之韵在2007-10-7 21:48:46的发言: 依余之拙见,只要改成“刷”即可。“开刷”虽然不合乎现代汉语规范,但已经成大家都懂的口语了。 哈哈,涮字一直以为读刷音呢。果然就拿我开刷了! 同意水兄意见,要的就是这个意思。且现在好象许多地方也写成开刷。 站长改的“开掐”读着觉得不太顺口,意思也不是我想表达的。 ![]() ![]() ![]() |
|
| -- 作者:李红袖 -- 发布时间:2007/10/7 22:43:24 -- 联 吧 |
|
| -- 作者:偶是流氓偶怕谁 -- 发布时间:2007/10/7 22:52:30 -- 联 吧 |
|
| -- 作者:此马非凡马 -- 发布时间:2007/10/7 23:00:26 -- 联 吧 |
|
| -- 作者:又换马甲 -- 发布时间:2007/10/7 23:19:55 -- 联 吧 灌水 浇花 耍贫嘴 龇虎牙 休闲老汉 网络娇丫 情系诗书画 网连你我他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刷 花间才沐相思雨 雅室即来母夜叉 句有瑕疵休砸鸡蛋 联无毛病敬献鲜花 亮仔作联间或玩心跳 美眉求对时而觉肉麻 随意玩联无论流氓大款 开心作对何分庸手名家 爱此联林人道开花应挂果 迷斯艺苑我思种豆可得瓜 牛皮吹得震天常有联朋比试 马甲扒开遍地却无密探追查 请接13字联 |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07/10/7 23:59:17 -- 联 吧 |
|
| -- 作者:云霄一羽 -- 发布时间:2007/10/8 0:32:26 -- 联 吧 灌水 浇花 耍贫嘴 龇虎牙 休闲老汉 网络娇丫 情系诗书画 网连你我他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刷 花间才沐相思雨 雅室即来母夜叉 句有瑕疵休砸鸡蛋 联无毛病敬献鲜花 亮仔作联间或玩心跳 美眉求对时而觉肉麻 随意玩联无论流氓大款 开心作对何分庸手名家 爱此联林人道开花应挂果 迷斯艺苑我思种豆可得瓜 牛皮吹得震天常有联朋比试 马甲扒开遍地却无密探追查 当日寻词索句搜肠刮肚苦无计 此时眼笑眉开流水行云灿若霞 因得知墨趣书香联人有意常追慕 且试问烟寒玉暖文友多情总笑答 请接15字联 |
|
| -- 作者:偶是超人 -- 发布时间:2007/10/8 1:07:28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安康于2007-10-8 13:14:36编辑过]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8 7:20:16 -- 超人就是超人,欣赏!从现在起请接14字联,逐字递减。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8 8:52:40 -- 好!!!请大家继续!!!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8 8:55:41编辑过]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8 9:39:49 --
以下是引用都市村夫在2007-10-6 11:29:12的发言: 已经在研究中,待实施!
一系列押韵对联读起来别有韵味,就像读格律诗词一样,很有意思。 建议:考虑再开设限定字数的押韵接龙,限5字开一个,限7字开一个,再开一个限4-11字之间的(读起来象读一首词)。最好定个主题。 ![]()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8 9:42:13 -- 结合村长的建议和大家的实践探索,可以将宝塔式对联龙分ABC(即难中易)三个级别举办,供大家选择参与,以满足不同趣味不同爱好者的需求. B级 限字数 定主题 下副联不得与上副联两句之末字重复 下联末字不需押韵 但联友必须按次序接龙 C级 限字数 定主题 下副联尽量(不是绝对)不得与上副联两句之末字重复 下联末字不需押韵 联友可以不按次序接龙 最后由斑竹整理成龙(这样就可能整理出若干条龙) 名字也规范为[联吧宝塔龙A]、[联吧宝塔龙B]、[联吧宝塔龙C],应该在每个主题专帖前分别说明游戏规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8 11:23:24编辑过] |
|
| -- 作者:红墨水 -- 发布时间:2007/10/8 9:45:43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7-10-8 9:52:44编辑过] |
|
| -- 作者:快雪时晴 -- 发布时间:2007/10/8 10:17:44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8 10:27:00编辑过] |
|
| -- 作者:星女郎 -- 发布时间:2007/10/8 10:36:50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7-10-8 10:44:44编辑过] |
|
| -- 作者:杨过 -- 发布时间:2007/10/8 11:10:52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8 11:48:12编辑过] |
|
| -- 作者:笑傲江湖令狐冲 -- 发布时间:2007/10/8 12:18:55 --
耍贫嘴 龇虎牙 休闲老汉 网络娇丫 情系诗书画 网连你我他 不怕被人取笑 何妨拿我开刷 花间才沐相思雨 雅室即来母夜叉 句有瑕疵休砸鸡蛋 联无毛病敬献鲜花 亮仔作联间或玩心跳 美眉求对时而觉肉麻 随意玩联无论流氓大款 开心作对何分庸手名家 爱此联林人道开花应挂果 迷斯艺苑我思种豆可得瓜 牛皮吹得震天常有联朋比试 马甲扒开遍地却无密探追查 当日寻词索句搜肠刮肚苦无计 此时眼笑眉开流水行云灿若霞 因探得墨趣书香联人有意常追慕 且试问烟寒玉暖文友多情总笑答 足印长留欲闪金光网友岂须求上帝 心声诚吐但播至爱吟朋何必念阿拉 联吧生命树常青都提桶子开心灌 网络拓荒人永在莫吝砖头使劲砸 尽情对随意联雅俗并行成特色 放胆吟开心写高低俱可展才华 串玉又联珠无限才情凭抖露 游龙还戏凤几多笑料可穿插 对苑风流多情愿作百灵鸟 联吧浪漫不意引来众大虾 因是乐园网友当然热爱 果成宝地骚人切莫贱踏 请接9字联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7-10-8 12:23:11编辑过]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9 8:23:17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9 8:26:16编辑过] |
|
| -- 作者:水之韵 -- 发布时间:2007/10/9 14:30:13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7-10-9 15:17:18编辑过] |
|
| -- 作者:梁星 -- 发布时间:2007/10/9 16:09:20 --
|
|
| -- 作者:黑墨水 -- 发布时间:2007/10/10 0:29:03 -- 联 吧 [此贴子已经被赤道火夫于2007-10-10 7:08:14编辑过] |
|
| -- 作者:黑墨水 -- 发布时间:2007/10/10 0:30:03 -- 晕,怎么格式成这样了,。。。。汗。怎么编辑啊? |
|
| -- 作者:黑墨水 -- 发布时间:2007/10/10 0:38:14 -- 还是请版主帮忙编辑下吧,俺整不好咯。。。。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10 1:53:46编辑过]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10 7:13:25 -- 谢谢黑墨水成就此龙,其实那种三角形的样子也瞒好看的,我真不忍心编辑呢,编辑很简单,点居中就行了。 |
|
|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10 7:20:15 -- 谢谢大家合作,《联吧宝塔龙A》1号到此结束,请大家在《联吧宝塔龙A》2号继续展示你的才华,祝大家玩的开心。此处再莫跟帖,谢谢。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10 8:50:16 -- 祝贺《联吧宝塔龙A》1号顺利结束 谢谢大家的参与 火夫斑竹辛苦了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10 9:36:00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10 10:25:20编辑过] |
|
|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10 11:49:15 -- 祝贺《联吧宝塔龙A》1号顺利竣工! ![]() ![]()
|
|
| -- 作者:送钱观音 -- 发布时间:2013/8/12 20:58:26 -- 以后我会建立一个巨大的对联金字塔,层数达100层以上,我会整理好之后再发帖。 |
|
|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