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联吧联友建议箱(主持人:二月川)请各位联友建言献策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81824)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2 19:36:34

--  联吧联友建议箱(主持人:二月川)请各位联友建言献策
众友拾柴火焰高
大家灌水联吧旺

世事几多不如意
联吧就是您的家



请建言献策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6 15:42:04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2 19:37:39

--  

  

  故国神游 在 2007-9-22 15:50:01 您来信中写道:======
  一条龙最好定一个统一长度,如100节,终结.严格要求格律,新旧音区分(一条龙内),不合律勿收.
  这样方便结集整理,才能留下精品. 愚见,供参考.
  ======================================

  二月川:有道理 等研究下 谢谢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9/22 22:13:04

--  

  定长度可以考虑,但是格律我认为可以放宽,因为主要是开心灌水:)
  
  提请首版考虑再来个“押韵龙”,就是联脚必须押一个固定的韵,类似这个: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36&ID=64859&page=1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3 9:06:28

--  

  

以下是引用都市村夫在2007-9-22 22:13:04的发言:
  定长度可以考虑,但是格律我认为可以放宽,因为主要是开心灌水:)
  
  提请首版考虑再来个“押韵龙”,就是联脚必须押一个固定的韵,类似这个: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36&ID=64859&page=1

  
  明白 筹划中
--  作者:香雪海
--  发布时间:2007/9/24 8:38:12

--  
世事几多不如意
联吧就是您的家----好,支持


--  作者:纵横
--  发布时间:2007/9/27 9:00:47

--  
精华的划分不知道需要什么规则,擅自点了一个,还望担待,是否可以考虑3个斑竹以上同意而且跟帖子可执行操作:)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9/27 15:51:00

--  
作为对联游戏,是否可考虑“双龙戏珠”、“续字联”等形式?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7 18:57:27

--  
以下是引用纵横在2007-9-27 9:00:47的发言:精华的划分不知道需要什么规则,擅自点了一个,还望担待,是否可以考虑3个斑竹以上同意而且跟帖子可执行操作:)

是不是还可以看看人气如何?出对句的质量如何呢?请纵横斑竹辛苦下,拟若干细则供联吧各位斑竹讨论如何?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7 19:02:24

--  
以下是引用安康在2007-9-27 15:51:00的发言:作为对联游戏,是否可考虑“双龙戏珠”、“续字联”等形式?

可以考虑!还请安康斑竹作个比较具体的说明,并附若干示例,以供联吧各位斑竹讨论.


--  作者:血叶兰
--  发布时间:2007/9/28 15:38:32

--  

  续字联,是不是也象接龙,事先规定以楼上联中的哪一个字接?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9/28 16:25:58

--  

  呵呵,很多花样偶还没见过呢,我的网龄才半岁。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9/28 20:27:52

--  

“双龙戏珠”诗钟接龙,就是诗钟的凤顶格,要求下一钟联开始的两字是前一钟的末尾两字。考虑到钟联的难度,所以一般不许使用“之乎者也矣焉哉”等字作结尾。比如以“竹、梅”开头:

韵相随宜弄
香作伴好吟

趣书香盈雅
情画意蕴芳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8 21:00:42编辑过]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9/28 20:37:26

--  

“续字联”就是由出句者和对句者,从单字联(或短联)逐步续字而成较长联,最后由出句者宣布续字结束。
举个简单的例子:
出句:桃
对句:柳

出句:桃林
对句:柳岸

出句:桃林侧耳
对句:柳岸凝神

出句:桃林侧耳听春
对句:柳岸凝神数燕

出句:桃林侧耳听春到
对句:柳岸凝神数燕来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8 21:11:30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9 14:25:12

--  
安康版主好建议!可以实施!
--  作者:水之韵
--  发布时间:2007/10/5 19:46:44

--  
一龙为100节可以。
但是要做到在一龙内全部采用古音或今音太难了,也束缚了吧迷的手脚,我看只要在上下一联内古今音不撞车即可。
在收藏时为了保证质量,可否这样:
由主持人初选,首版审核,确定需要“再加工”的联,然后公布,再次“征联”(但必须保证下一联“已经用字”的完整性,否则就连贯不起来了)(此举请吧迷们保持雅度)
出律的问题该提请吧迷们:联意再好,出律了,总是个遗憾!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5 20:14:41

--  
以下是引用水之韵在2007-10-5 19:46:44的发言:一龙为100节可以。
但是要做到在一龙内全部采用古音或今音太难了,也束缚了吧迷的手脚,我看只要在上下一联内古今音不撞车即可。
在收藏时为了保证质量,可否这样:
由主持人初选,首版审核,确定需要“再加工”的联,然后公布,再次“征联”(但必须保证下一联“已经用字”的完整性,否则就连贯不起来了)(此举请吧迷们保持雅度)
出律的问题该提请吧迷们:联意再好,出律了,总是个遗憾!


很有道理 待研究后确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5 20:19:37编辑过]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5 21:03:15

--  
以下是引用水之韵在2007-10-5 19:46:44的发言:一龙为100节可以。
安康:对于“双龙戏珠”钟联接龙,有一定难度,暂定100节一龙为好。

但是要做到在一龙内全部采用古音或今音太难了,也束缚了吧迷的手脚,我看只要在上下一联内古今音不撞车即可。
安康:接龙游戏,在同一幅联内今古音不混用即可。

在收藏时为了保证质量,可否这样:
由主持人初选,首版审核,确定需要“再加工”的联,然后公布,再次“征联”(但必须保证下一联“已经用字”的完整性,否则就连贯不起来了)(此举请吧迷们保持雅度)
安康:此建议很好,提请川版审核。

出律的问题该提请吧迷们:联意再好,出律了,总是个遗憾!
安康:作为“双龙戏珠”钟联接龙,要求当比一般接龙对联严格一些,应尽量遵循诗钟规则,比如:必须为七言律句;不可使用叠字等等。考虑到各位联友学联程度参差,为照顾大家参与接龙的积极性,其他规则可以适当放宽。

谢谢水兄提出宝贵意见!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8 14:00:02

--  

  完全同意安康版主对水之韵联友建议的答复 就如此办理了


--  作者:狂狂生
--  发布时间:2007/10/21 19:30:29

--  

  介绍狂当年 (2001) 在台湾某处, 中途参入一个颇有趣的"玩联" 法子, 版主出的名堂忘了, 只我杀得其片甲不留而呼抗降的! ---- "加字对联"
  
  第一轮, 我与二人, 战了很多時后, 人气甚旺, 第二轮亦然, 但纪录掉失了...
  
  第三轮:
  
  狂狂出:白蔡
  某版对:青瓜 (狂兄是否笔误?) (我故未答之)
  
  狂加字于前: 小白蔡
  某版不知计: 大青瓜
  
  狂追击: 小白蔡姬
  某版汗: 大青瓜葛
  
  狂再追击: 小白蔡姬不久
  某版力拒: 大青瓜葛长生
  
  狂制杀手: 小白蔡姬不久, 好段姻缘东逝水
  某版.................... (忘了! "水"者有典, 言齐桓休妻的原故...)
  
  ..... .......... .....
  
  当然, 为遊戏, 就不同如上的 "互相杀伐", 乃可以玩下去的.
  
  
  
  


--  作者:来如如来
--  发布时间:2008/1/11 16:15:38

--  
我自栽花种草, 生机还得善心护,
由他拔刺修枝. 喜气犹须爱意兴.
---我的态度 ---我的意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1 16:17:05编辑过]


--  作者:采薇
--  发布时间:2008/2/21 22:10:20

--  

  
  
  惠风唤醒三春柳
  众水汇集二月川
  
  ------------------灌水有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1 22:11:09编辑过]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8/3/2 16:30:47

--  

  诸位好建议,学习了!


--  作者:雨夜思君
--  发布时间:2008/3/9 1:20:00

--  
学习了:)期待……
--  作者:纵横
--  发布时间:2008/3/29 23:23:08

--  

建议:
一、由于联吧灌水性质为多,精品数量会很少。希望建立子论坛收录精品及对联学习资料;
二、对于广告及不良内容应一律删除,应赋予版主权利,我们不会滥用职权的。情节严重报告上级封其IP地址;
三、对于非精华而又回帖率高而比较有价值的帖子主题颜色飘蓝予以鼓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29 23:23:42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8/5/26 15:39:37

--  

  请各位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请茶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6 15:40:51编辑过]

  
--  作者:联想西域
--  发布时间:2008/5/27 12:57:08

--  

  建议 如果联友们以及联友们关注的联友有好作品入选佳作欣赏不知道有没有相关的查看提醒?这样能使大家有更多更好的交流学习机会!祝本网在更加健康文明和谐中稳步向前繁荣发展!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8/5/27 13:21:02

--  

  

以下是引用联想西域在2008-5-27 12:57:08的发言:
  
建议 如果联友们以及联友们关注的联友有好作品入选佳作欣赏不知道有没有相关的查看提醒?这样能使大家有更多更好的交流学习机会!祝本网在更加健康文明和谐中稳步向前繁荣发展!

  有哦 加精华时有一颗蓝宝石 有的染色显示 还有精华推荐帖 国粹网佳作欣赏 你自己找找看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8/10/9 15:45:17

--  

  给版主们提点建议,为了活跃版面,聚拢人气,同时不断提高出、对句的水平做到乐中有趣又有术,希望版主们在积极出对句的同时多一点点评和解析,老马多嘴,各位斑斑勿怪哟!!!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8/10/11 8:30:45

--  

  

以下是引用赤兔马在2008-10-9 15:45:17的发言:
  给版主们提点建议,为了活跃版面,聚拢人气,同时不断提高出、对句的水平做到乐中有趣又有术,希望版主们在积极出对句的同时多一点点评和解析,老马多嘴,各位斑斑勿怪哟!!!

  
  好建议!谢谢马老师对联吧的支持!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8/10/11 14:43:55

--  

  问好森林版主,老马在此岂敢称师,充其量一个老学生,还望多多指教!!


--  作者:夏季的海风
--  发布时间:2008/10/12 8:45:52

--  

   联吧是否考虑对出句或成联有所点评和鼓励(如加星等),联吧以开心为主不妨对幽默的出句(包括灌水)进行加星,这样来此开心的联友如得到星的鼓励或许会多一分满足感,或许会兴趣更浓、更加投入。以开心和学习为主的联友很多(我也是),在别处难适应高要求。此吧是家,版主创造了温馨快乐的对联环境,相信大家会活跃的。不成熟的意见,谢谢二月川老师及各位版主。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8/10/12 9:48:39

--  

  

以下是引用夏季的海风在2008-10-12 8:45:52的发言:
   联吧是否考虑对出句或成联有所点评和鼓励(如加星等),联吧以开心为主不妨对幽默的出句(包括灌水)进行加星,这样来此开心的联友如得到星的鼓励或许会多一分满足感,或许会兴趣更浓、更加投入。以开心和学习为主的联友很多(我也是),在别处难适应高要求。此吧是家,版主创造了温馨快乐的对联环境,相信大家会活跃的。不成熟的意见,谢谢二月川老师及各位版主。

  
  谢谢海风对联吧的支持和建议!联吧在诸位联友的光顾中肯定会兴旺,某些方面的改进,二月川首版正在理顺中。
  加星目前只有擂台版有,其他版页没有这个功能。好的句子川首有用蓝色字表示,特好句字有加精(蓝宝钻石表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12 19:50:30编辑过]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8/10/14 10:13:31

--  

  我建议十条:
  一、开展二人转增字联游戏,从四字联开始,每一联加一字;
  二、开展二人转一方拟题一方出联再由另一方对句;
  三、(仿联都设状元、榜眼、探花、进士)对经常登录开心联吧并有出色表现的联友,可以赏穿黄马褂或别的什么头街,这种刺激对年青联友非常有效;
  四、在二人转的基础上,设单出头游戏,由联吧出题,由选手选唱;
  五、在一定时间开展一定形式的大联欢活动,增强感染力;
  六、设立一定的奖项,开展竞赛活动(精神奖励为主);
  七、等一会,来人了!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8/10/14 15:34:22

--  

  接上楼:
  7、既然是开心联吧,就应该和快乐对联中的其他吧有所区别,出句侧重娱乐,加强导向作用,仿学校给小学生戴小红花一样,对合格的作品加上适当标记。(但千万要记住:不是应对多的联就是合格联,因为越好对的联往往人越多,象纵横出的“口角大多因此嘴”就很长时间不兴隆,是我把他重新吵起来的。为什么呢?因为这联非常不好对,但这联百分之一百八十合格!)
  8、专门开辟一个小栏(用置顶的方式开一个专题就行),为大家讲解惑答疑,增长楹联知识。
  9、仿都联开一个迎客专栏,很温馨!
  10、适时开展专业点评活动,可以和第8条结合,也可单设一样,采用事先通知的方式,不然很多人听不到!
  以上乱说一气,莫笑洒家!!!!!!!!!!!!!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3/10 10:24:19

--  

  请大家继续提!!!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9/3/13 13:11:52

--  

  敬请大家进言献计,振兴联吧!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3/13 13:41:03

--  

  海风和东来的建议很好!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3/13 13:58:53

--  

  我在振兴联吧里提了两条!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9/3/14 10:39:36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满函关在2009-3-13 13:58:53的发言:
  
我在振兴联吧里提了两条!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0.0 Sp2-SQL-商业正版
国粹网 版权所有
执行时间:421.87500毫秒。查询数据库3次。
当前模板样式:[国粹模板]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