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联吧版主议事厅(主持人:二月川)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81789)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9/22 14:54:54

--  联吧版主议事厅(主持人:二月川)

1号议题:关于联吧发帖规则及接龙撞车违规帖处理办法


为增强联吧固顶游戏帖的观赏性,二月川首版对游戏帖规定了发帖格式(字体、字号、颜色),但不少联友常有偷懒现象(包括我本人),为此,本栏目特意增加了“版主可以编辑任何人帖子”的设置。还请几位版主辛苦一下将不规范的帖子及时作修改。

关于接龙撞车、违规帖的处理,为了增强人性化和简化操作,建议由原来的屏蔽改为“取消格式设置、加删除线”,例:

春秋思夏露
岁月复年轮


如此处理,感觉比屏蔽更人性化(好作品同样可以欣赏)。而且操作简单:点击“编辑” - 点击“”按钮 - 选定内容 - 点击“”按钮,即可。

各位版主认为如何?

建议二月川首版指定每位版主负责一个游戏帖,然后将以前的不规范帖子做一次统一修改,善莫大焉:)


test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7 16:30:30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2 15:07:34

--  

  已做分工
  我权限不够 不能编辑“高”人的帖子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2 15:09:55

--  
支持村长的新办法!

test1

[此贴子已经被test1于2007-9-22 17:02:06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2 15:27:16

--  
联吧发帖格式及说明:

一、格式
1.应对
出句:++++++++++++ [名字]
对句:++++++++++++ [名字]
2.成联
++++++++++++
++++++++++++ [名字]

二、说明
1.[出句][对句]字样可以换成相应的双音节词或短语 比如[
灌水][再灌][狂灌][凑句][合掌][无情]......
2.出对句的字体----楷体;字号----五号,加粗;颜色----自选自调,不要太花太艳 尽量淡雅些。
3.出对句之外的其它零碎文字,字号小一号(四号),加粗,颜色区别,可以考虑空行。
3.在小圈子中(比如二人转、三剑客、双雄会等主题专帖),除主人外,其他联友灌水的联句、调侃语、说明语等等也参照执行----即字不要超过五号(四号为宜),颜色不要太花太艳;字体不限,可加粗;或者采用论坛的默认设置;主人对联友的回答也如此办理。
4.若有贴图,也要尽量注意图的数量、大小、内容、风格与主题帖的内容协调,不可图不对文,喧宾夺主。
5.版主应该及时根据此规则作出删改,以保持主题专帖的美观。


请大家认真执行!

---------------------------------------------------------------------------------------------------------------------------------

请注意:本帖字为楷体五号加粗(本句字为楷体四号加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3 13:53:24编辑过]


--  作者:test1
--  发布时间:2007/9/22 17:02:28

--  
测试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9/22 17:04:11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7-9-22 15:07:34的发言:
  已做分工
  我权限不够 不能编辑“高”人的帖子
  
  
  
  

  我测试的结果是可以的。你再测试一下——编辑我的这个帖子和上面这个帖子试试?其他版主也请试试?
  

================================================
  测试成功!OK!----------------------二月川
  
  弄没了-------------------老耕读
  找不到“”按钮--------------老耕读
  
[此贴子已经被老耕读于2008-6-1 19:06:36编辑过]

  
--  作者:血叶兰
--  发布时间:2007/9/22 17:07:52

--  

  测试了加删除线.没问题.
  

[此贴子已经被安康于2007-9-23 21:00:09编辑过]

  
--  作者:天歌
--  发布时间:2007/9/22 17:16:52

--  

  

以下是引用血叶兰在2007-9-22 17:07:52的发言:测试了加删除线.没问题.
  
  
呵呵,确实可以:)

--  作者:天歌
--  发布时间:2007/9/22 17:27:15

--  

  任何版主都可以编辑吗?
  
  上面村长的帖子我编辑成功了:))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2 17:46:45

--  联吧版主议事厅(主持人:二月川)

  

以下是引用天歌在2007-9-22 17:27:15的发言:
  任何版主都可以编辑吗?
  
  上面村长的帖子我编辑成功了:))

  
  普及了吗????????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9/22 18:56:01

--  

  不过有个小问题,原来蔽屏的帖子划线编辑后,仍是蔽屏的呀!失去了重编和划线的意义了。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9/22 19:22:16

--  联吧版主议事厅(主持人:二月川)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7-9-22 17:46:45的发言:
  
  
  普及了吗????????

  在本栏目所有版主都可以编辑他人帖子,请大家不要滥用权力将帖子内容搞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2 19:23:09编辑过]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9/22 19:22:43

--  

  

以下是引用赤道火夫在2007-9-22 18:56:01的发言:
  不过有个小问题,原来蔽屏的帖子划线编辑后,仍是蔽屏的呀!失去了重编和划线的意义了。

  取消屏蔽即可:)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2 19:23:16

--  

  我以为以前的就不要修改了 从现在开始严格执行《联吧发帖规则》如何 否则会不会有篡改历史的嫌疑呢
  请村长定夺吧


--  作者:都市村夫
--  发布时间:2007/9/22 21:26:00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7-9-22 19:23:16的发言:
  我以为以前的就不要修改了 从现在开始严格执行《联吧发帖规则》如何 否则会不会有篡改历史的嫌疑呢
  请村长定夺吧

  本栏目以灌水开心为主,为了规范篡改一下历史没关系。只是版主有点辛苦,因此同意以前的不再作修改:)——接龙帖以前的屏蔽可不再修改,但符合规则的接龙作品建议修改、规范一下。我看见火夫已在做修改工作,辛苦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2 21:30:17编辑过]

  
--  作者:纵横
--  发布时间:2007/9/23 9:02:16

--  
测试,遵从:)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3 11:58:59

--  
1号议题结束
2号议题开始
====================================

2号议题:关于联吧职责分工与发展规划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81918&page=1



3号议题:关于如何给帖子加精




请各位发言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9 9:40:06编辑过]


--  作者:大大卷子
--  发布时间:2007/9/28 8:51:45

--  

  坚决同意,正在执行中!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8 9:42:42

--  
以下是引用都市村夫在2007-9-22 19:22:16的发言:


在本栏目所有版主都可以编辑他人帖子,请大家不要滥用权力将帖子内容搞乱:)

请各位斑竹谨记村长教导!!!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9/28 15:16:08

--  

  3号议题咋没人说话呢?那我先说吧:帖子推精最重要的是认联不认人,让所有联友有一个公平交流的环境。有些版存在认人为佳之嫌,联吧一定要杜绝此类情况发生,实行斑竹集体推精制,比如精华帖至少要三个斑竹通过等等。


--  作者:血叶兰
--  发布时间:2007/9/28 15:28:48

--  

  三个班竹同时同意推精,似乎多了审批手续哈。讨论一下两个行不?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9/28 19:23:13

--  

  我认为,两个班竹同时同意推精即可,但应该有个统一的判精标准。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9/29 9:11:22

--  

呵呵 是不是有点乱弹琴的味道
2号议题还没谈完嘛 3号议题也没有公布嘛 各打50大板 下不为例
---------------------------------------------------------------------------------------------------------------------------------------------------
那我就把3号议题补在前面吧
大家可以就2、3号议题继续讨论 然后我来归纳整理
--------------------------------------------------------
抓紧时间 4号议题在等着我们呢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07/10/7 21:59:15

--  

  联吧会多,水酒应该消费不少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7 23:02:36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07-10-7 21:59:15的发言:
联吧会多,水酒应该消费不少
是啊,还请老主任多多提供赞助呢!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8 13:21:22

--  
关于联吧帖子加精的规定(试行)

1.加精是给联句精华作品的标志,所以加精认联不认人。

2.加精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精华帖子(占到帖子内容的80%以上);一种是含精华的帖子。对于第一种情况,给帖子加精华标志即可;对于第二种情况除给帖子加精华标志外,推荐者还要在帖子中指明哪一句(联)或哪几句(联)是精华。

3.开辟《联吧精华推荐帖》,各位版主要及时把精华在此转帖中备案,供论坛《每周佳作欣赏》选用。对于“精华帖”,在《联吧精华推荐帖》复制地址(同时要指明帖子名字和作者名字)即可;对于“含精华帖”,要把帖子中的精华联(以规范的格式),复制到《联吧精华推荐帖》;对于特别优秀的单句也可加精推荐。

4.加精华帖需要版主三人(含)以上认可,加含精华的帖子需要版主二人(含)认可。第一位版主推荐后,附议的第二位版主应负责把它按第3条的规定,发到《联吧精华推荐帖》备案。

5.加精时,推荐或附议的版主最好附简短推荐理由或欣赏文字,一并供《每周佳作欣赏》选用;若因时间紧迫,不能附加简短推荐理由或欣赏文字也可。

6.首版可以一人加精(搞点特权,想来大家不会有异议吧);主题专帖主持人也可以对自己负责的专帖中的联句独自加精荐精。

7.首版可以取消不适当的加精;主题专帖主持人也可以取消自己负责的专帖中独自进行的不适当加精;所有版主都可以通过论坛短信建议首版取消不适当的加精。

8.本规定试行一段时间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



=========================================

如无异议,请各位斑竹开始执行本规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8 14:39:26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10 11:06:34

--  
把讨论转发到这里吧
请斑竹来-----联吧斑竹议事厅-----讨论问题
谢谢

===============================================

好的,遵照执行! --------赤道火夫
支持,要相信版主的欣赏水平,加精华要慎重,加了不可再撤消,会对作者有伤害----纵横
----这是预防措施 也为取信联友 相信一般不会使用的 但世上不该有绝对的事情-----二月川
已阅,遵照执行!-----安康
这个《加精规定》公平、合理,遵照执行!-----绿色森林


其他斑竹可在此楼继续发表意见!
下面要开始4号议题


[此贴子已经被绿色森林于2008-5-30 16:19:40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10 11:17:30

--  

4号议题:谈谈版主议事

=========================================

(1)为什么议事?(2)如何议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10 15:03:38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10 11:52:27

--  
二月川:
联吧议事制度既是民主管理的需要 也是联吧的管理特色
它攸关联吧的存亡兴衰 请斑竹积极提供议题并发表意见




--  作者:血叶兰
--  发布时间:2007/10/10 17:59:20

--  
4号议题:谈谈版主议事

=========================================

(1)为什么议事?(2)如何议事?

所谓议事,就是有事商量着办。
如何议事,当然是本着开放搞活版面的调子来议。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10 19:52:01

--  
(2)如何议事?
1.及时参与
2.语言简练(为了大家宝贵的时间请勿长篇大论)
3.分点列出(条理清晰,一看便知)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7/10/17 20:23:52

--  
5号议题:谈谈转发《国粹联友群》临屏对联和灌水的要求

-------------------------------------------------------

1.群里的对联还是先收集起来 然后集中发到联吧 不要逐条发 既麻烦又有刷屏之嫌 也不利于大家欣赏
2.群里的对联应该分两类(即两个帖子)集中发联吧
一类是合乎规则的对联
一类是灌水的应对
两类都应选优 剔除一些较差的
不要让人家感觉我们联吧的水平太低
3.把帖子的名字规范一下 编号逐日发到联吧 便于大家搜阅
比如:
《国粹联友群临屏对联辑》1号(XX年X月X日)
《国粹联友群临屏灌水辑》1号(XX年X月X日)
4.应该第二天收集转发前一天的
5.暂定为一人主持 大家协助 必要时逐日安排一人值班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17 20:31:44编辑过]


--  作者:血叶兰
--  发布时间:2007/10/17 20:30:23

--  
支持。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7/10/17 21:06:37

--  
支持!
--  作者:黑墨水
--  发布时间:2007/10/18 2:49:59

--  

  支持!尽力!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7/10/22 8:43:15

--  

  支持!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8/5/26 15:30:41

--  
6号议题:关于版主值班制度
-------------------------------------------------------------------------------------------------------------------------
联吧最近人气不稳 时高时低 大部分版主也因种种原因来的太少
为了联吧的发展 拟实行值班制度------每个版主至少值班一天(当然不用24小时在线)
请各位版主围绕值班制就下面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
1.有无实行值班制的必要性
2.你在哪一天或几天适合值班
3.非值班时间是否能尽量来出对若干
4.无论是否值班,是否应该努力服务联友凝聚人气

请各位发表意见!


另请各位版主注意在论坛广交朋友
物色推荐认真负责 服务意识强且楹联水平高的联友来担任联吧版主.
--  作者:文峰侠隐
--  发布时间:2008/5/26 16:34:45

--  

  支持实行值班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只要不是晚上就行。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8/5/26 22:41:08

--  

  全力支持!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8/5/27 10:20:59

--  

  有点难,我这个鬼地方,还实行坐班制度!不过还是大力支持!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8/5/28 23:03:22

--  

  工作太忙,白天无暇上网,晚上或许有些时间!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8/5/30 17:16:46

--  
1.有无实行值班制的必要性——有!《对句版》早就有了,值得学习。
2.你在哪一天或几天适合值班——双休日(若有特殊情况,我会与版首请假)
3.非值班时间是否能尽量来出对若干——今年很难(没电脑,估计明年本办会配一台)
4.无论是否值班,是否应该努力服务联友凝聚人气——轮到值班,职责所在,没值班,同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30 18:28:28编辑过]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8/6/1 20:03:37

--  
根据目前《联吧精华推荐帖》里的内容有“精华句”和“联句推荐(初选句)”,本人认为有些混淆,理应分开。为此建议设立以下栏目:
1、《联吧精华帖》集萃(现有的)
2、《联吧每周出对佳句推荐帖》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8/6/1 20:24:26

--  
根据目前新联友(包括新任版主)进联吧发、跟帖不规范的情况,建议(等值班制度形成后):
1、由值班版主负责把不规范的帖子按规范编辑
2、由值班版主负责引进新联友进入《联吧发帖规则》栏目

--  作者:纵横
--  发布时间:2008/6/7 9:29:20

--  
以下是引用绿色森林在2008-6-1 20:03:37的发言:根据目前《联吧精华推荐帖》里的内容有“精华句”和“联句推荐(初选句)”,本人认为有些混淆,理应分开。为此建议设立以下栏目:
1、《联吧精华帖》集萃(现有的)
2、《联吧每周出对佳句推荐帖》

不错的建议,不过可以改为每月佳句推荐。另外各位版主分工把以前的帖子搜集一下如何:)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8/10/7 11:44:33

--  

  谢谢以上各位的建议 思考改进中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7 11:46:35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8/10/7 11:47:29

--  
7号议题:关于隐身登陆
-------------------------------------------------------------------------------------------------------------------------

联吧版主登陆联吧用不用隐身?
隐身有何好处?
隐身有何弊端?
隐身对其他联友会产生哪些影响?

请各位发表意见!

--  作者:草野
--  发布时间:2008/10/7 12:34:55

--  
联吧版主登陆联吧用不用隐身?======随意
隐身有何好处?==================随便
隐身有何弊端?==================蒙人
隐身对其他联友会产生哪些影响?====不知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8/10/7 19:19:51

--  

可以隐身。当然,如果那时只有一个隐身会员,而且又发言的话,则没有意义。
如果隐身不发言,则较轻松;但我认为至少应发一次言。
个人拙见:版主在本版最好不隐身,可能更有于聚拢人气。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8/10/7 19:56:18

--  

联吧版主登陆联吧用不用隐身?-----------和谐版页 没有必要
隐身有何好处?------------------------
光明正大 何必隐身
隐身有何弊端?------------------------
不够文明 觉无礼貌
隐身对其他联友会产生哪些影响?---------驱散人气 影响交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7 19:58:42编辑过]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8/10/8 14:17:40

--  
联吧版主登陆联吧用不用隐身?--------最好别隐身,有利于聚集人气。
隐身有何好处?------------------------------有时怕被别人打扰,不能专心致志,只好隐身。
隐身有何弊端?------------------------------新朋友们上来以为我们联吧人稀。
隐身对其他联友会产生哪些影响?-----对老朋友们来说,应该影响不太。

--  作者:赤道火夫
--  发布时间:2008/10/10 8:07:42

--  

  我只有在擂台和群里隐身,联吧是自己的家隐身为哪般?是怕见客人还是怕被客人看见?哈哈,隐身是对其他联友不尊重的表现,个见.


--  作者:楚虞
--  发布时间:2008/10/11 19:23:19

--  

  偶上论坛从不隐身
  独来独往惯了..
  认不到几个人,
  所以从不隐身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8/10/11 23:42:33

--  
以下是引用绿色森林在2008-6-1 20:24:26的发言:根据目前新联友(包括新任版主)进联吧发、跟帖不规范的情况,建议(等值班制度形成后):
1、由值班版主负责把不规范的帖子按规范编辑
2、由值班版主负责引进新联友进入《联吧发帖规则》栏目

赞同!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8/10/11 23:49:44

--  
以下是引用绿色森林在2008-6-1 20:03:37的发言:根据目前《联吧精华推荐帖》里的内容有“精华句”和“联句推荐(初选句)”,本人认为有些混淆,理应分开。为此建议设立以下栏目:
1、《联吧精华帖》集萃(现有的)
2、《联吧每周出对佳句推荐帖》


赞同!
联吧精华帖可考虑每月一至两次集萃,但要灵活;因有节假日
--  作者:文思
--  发布时间:2008/10/12 8:32:50

--  

  我登录从来吧隐身。支持绿色森林版主!


--  作者:纵横
--  发布时间:2008/10/12 9:48:06

--  
联吧版主登陆联吧用不用隐身?-----------需要,避免崇拜者骚扰及首席版主偷窥;隐身有何好处?------------------------自得其乐,对一些短信可以不理睬而无不回复理由;隐身有何弊端?------------------------没有弊端,只个人喜好而已,关键是要来的勤。隐身对其他联友会产生哪些影响?---------不过是羡慕其人逍遥,有想法的多是妒忌。若有影响的话论坛早已取消此功能了:)
--  作者:安康
--  发布时间:2008/10/12 10:23:01

--  
以下是引用纵横在2008-10-12 9:48:06的发言:联吧版主登陆联吧用不用隐身?-----------需要,避免崇拜者骚扰及首席版主偷窥;
隐身有何好处?------------------------自得其乐,对一些短信可以不理睬而无不回复理由;
隐身有何弊端?------------------------
没有弊端,只个人喜好而已,关键是要来的勤。

隐身对其他联友会产生哪些影响?---------
不过是羡慕其人逍遥,有想法的多是妒忌。若有影响的话论坛早已取消此功能了:)

基本同意纵横观点!
安康公务繁忙,俗事缠身,总是偷空儿进来看看,多为隐身!夜里进来定不会隐身!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8/10/13 9:08:09

--  

  一切按领导意思办!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5/14 15:29:17

--  
呵呵,偷闲到处逛逛,这里还有个议事厅, 看来此地比较民主哦。

大家议论的很辛苦吧,妙妙给每人敬杯茶,请大家有空来我家老板娘的茶馆坐坐呀。(忘了说,我是茶馆新招的茶师——妙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5-15 9:35:40编辑过]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5/15 10:41:29

--  

  

以下是引用楚虞在2008-10-11 19:23:19的发言:
  偶上论坛从不隐身
  独来独往惯了..
  认不到几个人,
  所以从不隐身

  
  我不是不隐身,是不会啊,惨!!!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6/17 13:53:25

--  
8号议题:要低俗还是要高雅,这是个问题!
----------------------------------------


请各位版主发表意见!谢谢。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9-6-17 13:22:46的发言:

关于群英会茶馆的低俗倾向问题,不仅联友有反映,我自己也感觉到不太好,所以我曾在茶馆里几次提醒过大家。

群英会和茶馆能有今天,凝聚了许多人的汗水。版主、裁判、擂主、联友都付出了辛劳。特别是茶馆作为群英会的第2现场,对于联艺的切磋和提高,对于擂友的交流和沟通,都是有目共睹的。但也逐渐滋长了一些低俗的倾向,不能令人满意。茶馆应该是个高雅的场所而不是宣泄灰色情绪的地方。插科打诨,油嘴滑舌,表面热闹,但容易伤人,也容易自伤,更不利于茶馆、群英会、联吧甚至国粹论坛的和谐与发展。开玩笑是可以的,只要无伤大雅就行。但开玩笑显然不应该成为茶馆的主流,这样是不完全符合举办茶馆的目的。任何事情总有个度,超过了这个度就会走向反面。善于把握度,就是艺术了。管理是这样,做人是这样,制联玩联也是这样。万事一理君须悟。

请联吧版主,特别是经常在茶馆活动的各位要引以为戒严格自律。版主和茶馆的管理者不仅不能发起低俗,不能助长低俗,而是应该正确引导大家,共同营造一个高雅和谐文明的氛围。要把联友的智慧和精力引导到切磋联艺增进友谊上来。各位联友也应该自省自律,并积极配合版主的工作。人和人是有差异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差异,志趣爱好也有差异,文化背景有差异,生活阅历有差异,大家都应该将心比心,所言所行都要顾及别人的感受和承受能力。

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把茶馆建设成一个文明的交流场所,把群英会打造成一个国粹精品,为国粹论坛的和谐和发展尽一份力量。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在一个和谐文明的精神家园里愉快交流。

谢谢大家理解、支持、合作!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6/17 14:06:30

--  
要高雅!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6/17 14:21:19

--  

  理解、支持.
  
  嗯,要是多说两句,还是下面这个意思:
  
  茶馆嘛,规矩要有,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文化。什么是“茶馆文化”,我觉得主基调应该是轻松。怎么才能轻松呢?有几句俗话说的好,比如“只许吹牛,不许抬杠”,“三贴之内,就得熟悉的跟远房亲戚是的;三贴之外,就得相互吹捧到肉麻的让旁人看着受不了”,还有,,,忘了,我再想想去。。。
  茶馆嘛,俗言俚语少不了,不然开什么茶馆啊。尽可能有趣而不下流,是对的。但是偶尔有些出格,也不必太在意,大家装作没看见,都别接他的话茬也就是了。多数人的意志和习惯,就能成为一种氛围,叫文化也行。慢慢的磨合出来了,茶馆就会越来越兴旺了。。。
  
  顺便说一句:如果东来有什么欠缺的地方,主要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以后小心些就是了。管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7 14:39:21编辑过]

  
--  作者:草野
--  发布时间:2009/6/17 14:25:37

--  

  理解、支持.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6/17 14:26:53

--  

  观点(认识)+表态 (行动) 请61#62# 63# 修改跟贴 谢谢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7 14:32:06编辑过]

  
--  作者:纵横
--  发布时间:2009/6/17 14:31:08

--  

  不言而喻,论坛注册会员就有明确规定。在不违背国粹论坛规定前提下,保持联吧特色。对攻击论坛及会员的帖子一律抵制,并作相应惩处!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6/17 14:46:44

--  
群英会茶馆近来的确存在低俗倾向问题,插科打诨,油嘴滑舌,本人认为联友有低俗倾向不为怪,关键要靠我们管理人员,引导大家创造一个高雅和谐、共同切磋探讨的氛围。玩笑无不可,但要掌握一个度。希望大家同心协力,营造网上家园这一方净土。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6/17 14:47:10

--  

  我认为作为配合活动的茶馆要以活动内容的讨论交流为主,在雅趣的基础上适当幽默搞笑是可以的,个人观点提倡雅而不邃,俗而不秽为好。至于过于低级下流龌龊之词并不是俗而是秽,当予以剔除,以免污染了坛风。作为版主看到不当之词有责任提醒作者改正,对于坚持不改的可采取单贴屏蔽报请首版或管理定酌。对于严重影响坛风或带有不当政治倾向的跟贴可以直接行使单贴删除的行动。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6/17 16:09:29

--  

  昨天夜里小区电力故障,早上开始看着楼下的人员在修,一直到现在才来电。(现在是15:25)
  
  刚才写了不少了,结果又跳闸了,唉……
  
  首先赞同川校的意见。雅俗并不矛盾,茶馆可以俗的氛围多一些,但这个多应该是向雅靠近,而不是向低俗靠近。
  
  昨天晚上我一直在线,主要在12期教室那边,时而到茶馆看看。大约23点左右吧,就看到有一个指责的帖子(其实之前就已经开始有不满的声音了),是说有一个帖子请[笑对]对个带狗的,结果他的对句是“(确实污秽)”什么的,结果原出句[清风醉月]就有意见了,别人也指责[笑对],并指责了东来,大概就这样吧。我怕事态闹大,所以紧急屏蔽了。(我怎么找不到单贴屏蔽的地方呢?)之后发现老马在线,就马上紧急求助,同时给东来和川校发了短信。后来正考虑先通知有关联友,再删除、修改部分发言,结果突然就回电了。
  我想,当时我在线,如果我能及时发现,及时和联友沟通并作出妥善处理,是可以避免后面的事态的(如果我当时会单贴屏蔽,可能后果会好很多!)。因此,我有主要责任,对不起各位了。
  让我们引以为戒,从事件中吸取教训,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中的宝贵财富,相信会使我们更成熟。让我们继续努力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7 16:13:07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6/17 16:20:04

--  

  没什么大不了的 吸取教训 把握分寸 不断完善
  
  火大烧身 水大淹人 不温不火慢慢烤
  
  —————————————————————————————————————
  
  单帖屏蔽的按钮就在每个单帖右下角 最后一个图标(带锁子)的就是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7 16:24:48编辑过]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6/17 16:59:33

--  

  哎呀!原来就是那个按钮[注意:单帖屏蔽],以前是知道的啊……昨晚真是急糊涂了!谢谢领导的安慰和指教!


--  作者:草野
--  发布时间:2009/6/17 19:41:12

--  

  没有什么了不起,有点风风雨雨还练精神泥。我将跟贴的句子都删了。起先是逗乐,后来演变成攻击了。从那个出句:杀鸡取卵开始的。。。。。。另,今后茶馆里尽量排除不符合攻擂内容的话题。避免干扰与不和谐音符。阳光总在风雨后。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6/17 20:06:12

--  

  

以下是引用草野在2009-6-17 19:41:12的发言:
  没有什么了不起,有点风风雨雨还练精神泥。我将跟贴的句子都删了。起先是逗乐,后来演变成攻击了。从那个出句:杀鸡取卵开始的。。。。。。另,今后茶馆里尽量排除不符合攻擂内容的话题。避免干扰与不和谐音符。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要轻易删除帖子 吃一堑长一智吧
  
  阳光总在风雨后
  成长多于磨难时 
  
  愿版主与论坛共成长!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8 10:01:42编辑过]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6/17 22:17:40

--  
妙妙也看到了,曾试着做删除,但一操作才发现,妙妙只有上茶之权限,只好作罢。不过,妙妙虽只是一上茶服务生,也愿意看到茶馆阳光明媚。
--  作者:星语心
--  发布时间:2009/6/18 0:46:30

--  
先学习下,一些规则还处于懵懂状态。不过觉得一些规则是可行的。支持是必须的。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6/18 14:43:24

--  

  雅俗互补嘛!
  这里雅不一定阳春白雪;这里俗绝非低俗,而是通俗、大众。关键在管理和引导。对于有害视听的则坚决采取措施。管见。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6/18 14:49:42

--  

  雅俗互补嘛!
  这里雅不一定阳春白雪;这里俗绝非低俗、恶俗,而是通俗、大众。对于有损于社会主义视听的则应坚决采取措施!管见。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9/6/20 9:26:01

--  

   重雅轻俗,严雅俗之辩,在古代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什么样的是雅,什么样的是俗?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地位,不同的身份,甚至不同的人物,都会有不同的雅俗观。
   中华自古就是文明古国,历史发展至今,大多数的人都是向往高雅的,特别是在文明的公共交流场所更是这样。我想大家都能做一个高雅文明之人,不会成为一个低级趣味之人吧!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8 8:47:40

--  
9号议题:从2封短信看联吧之现状与未来

-----------------------------------------------------------


2009-8-8 2:04:54XXXXX 给您发送的消息!
消息标题:一点想法(一)

  

  
  二月兄好!
  俺这两天又对联吧做了一下观察,有些想法。俺自觉跟兄已无需见外,于是再次冒昧和兄做下交流!
  观察结果:联吧气氛沉闷,在线人数不稳定,或者干脆就说在线人数不多!几个版主要么自说自话,要么例行公事的互相捧场!这样的现状造成的原因俺也做了一下思考。(当然是仅仅以俺的有限观察为依据,不足说明问题之处,还请仁兄一笑了之,不要介怀。)
  (一)版主之间的问题
  文人相轻!文人相轻可以理解,但是版主之间相轻不能容忍!毕竟版主不是一般联众,觉悟要高一些!在‘版主都是真正做学问的人的前提’之下看,这个倒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或许是缺乏学术交流造成的!
  设想解决办法:版主之间进行pk,多多的进行pk。大家不要害怕打擂失败,不要害怕丢面子,做学问要的是实事求是,对的好自然最好,对的不好从别人处看到更佳的,不也是件好事情吗?古代圣人尚且可以摆正‘三人行必有我师’‘朝闻道夕死可矣’的态度,我们的学问比不上孔圣吧,那还有什么放不开的呢?
  再说每个版主都底蕴丰厚,各有特点,不管输赢都会在这样的活动中给观众和对手留下印象,从而得到关注!再退一步讲,心思如果多用在学问上,自然会得到关注,这也是个良性循环!而不是抱守现状,诺干个出对句就会引起不快及至反唇相讥,各自守持着自己的容忍限度,貌合神离。这样的胸襟不像做学问的大家。
  如果版主们不是怕丢人而是个个都觉得自己是最棒的,而不屑和别人pk竞技,不屑浪费自己的时间去提高对手(俺个人也从来都没觉得跟水平比自己差的人竞技自己就不受益!再说自古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怎么可以轻易断定谁水平高谁水平低呢?),仁兄说这又是症结在哪里呢?俺不懂管理,但是俺看这样的人不适合当版主,可以当顾问,嘉宾,偶尔在其开心的时候做些指导工作!
  对于版主俺有个人的理解:版主是什么?在俺看来对联论坛的版主不是收集整理以使从古至今的中国文人智慧不至于失传而被后代无幸得见,就是传道授业解惑传承发展创新祖宗的东西给后代打造好启蒙和积淀的基础。在做好这些工作之外可以修身养性,交结朋友,参加比赛,等等等等。仁兄觉得俺对版主的要求苛刻吗?这也是俺自觉当不了版主的原因,版主是面旗帜,责任太大!轻则影响一个版块,影响一个论坛,重则影响一些人对于对联或者国学的看法甚至是对于一个国家民族思想道德和形象的看法!俺所以跟仁兄直言不讳,是因为俺认为仁兄当的起这个版主的称呼!受俺一敬吧!

2009-8-8 2:06:44XXXXX 给您发送的消息!
消息标题:一点想法(二)

  (二)版主个人的问题
  每个版主没有自己固定的交流群。联吧的版主水平不能说不高,可是却都缺乏前来交流捧场的固定群体,照理说,每位版主所拟的出句,对句应该是非常有水平的,比之很多版块的内容含金量算是高出一筹的,可是为什么每每出对却没有反响,造势不利呢?
  俺有一个自己设计的量化标准,每位发帖者的出句可以对句少,但是不能关注少,不能点击少!对句多自然最好,说明雅俗共赏,对句少也并不就简单说明质量差,但是关注度不够,则一定说明一点问题的!仁兄以为如何?
  设想解决办法:由于出句都是在题目上表明,一目了然,解决不了关注点击少的问题,那么就要在形式上做些创新!兄试想一下,每一个看客都是首先从兴趣,好奇开始的浏览之旅,这应该是解决的关键!再试想如果不同风格的版主操作不同风格的内容,各自吸引各自的受众,呈现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态势,或许该是正途!说到这里,忽觉兄之任重道远,认人识人用人真真比得做学问来的还要棘手!再受俺一敬吧!俺把希望全押在仁兄身上了!
  (三)一般联众的问题
  俺个别了解到有的朋友有这样的一些想法。因为看到自己的出对如果精彩马上就会被人复制或者提炼,为了版权不被复制,干脆就谨慎出句。只去看别人的,自己的好东西留着,等到关键时刻再亮剑!
  这个问题可以多面的去看待。一方面,俺觉得种种谨慎可以理解,另一方面看,如果大家都谨慎,整个局面就是停滞不前!因为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一个人的思路终究是不够的!洋洋国学文化,一个人的学习和积累怎么可以撑得起对联的发展创新和传承?当然,这也是目前对联大环境的现状,没有大范围的争鸣,何谈很实质性的思考和进步!还有一方面,十分可怕!俺知道文人都有傲骨,不喜吃人剩下的东西,可是为什么这里会有盗版现象发生呢?这说明什么呢?俺看是风气的培养!如果每一个人都不是为了出句而出句,而是真正理解对联的意义,把为文为人放到一起去看待论坛言行,是不是更让人钦佩,从而更有受众凝聚力呢?当然,诗仙太白也有借鉴他人的时候,借鉴并不是丢人的事情,可是这种借鉴一定要有创新或者要申明立意出处给原创以一定的尊重(这种抄袭的事情在联坛很多,如何界定抄袭和巧合是难题,所以还是要靠风气的培养!),要让人心服口服诚服!不能让人看出抄袭并采取谨慎出句的手段应对。一般联众出现这种问题可以容忍,如果版主也出现这种问题,俺会有点失望!所有客观对待做学问的人都会有些失望!
  胡说了这么多,其实在俺提到的很多问题上俺自己也未必就做的好,只不过,俺个人以为这样的事情只要发生,任何一个有公心的人都会这么看待而已。虽然是俺一家之辞,但正是由于俺是初习对联初入联吧的新人,跟任何人任何事情都没有瓜葛,所以这或许正是众望所归。
  俺所提及的问题,仁兄一定也都发现了,俺只当是再次提醒仁兄(偏颇之处仁兄自有定论),尽一点热爱联吧的新人的义务,做一点喜欢联吧的一般联众该做的事!
  不扰仁兄了,祝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8 9:27:06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8 9:23:42

--  

  首先 感谢XXXXX联友对联吧的大力支持 一位联友能在半夜2点多很认真地写2封长信给我们提出建议 实在令人感动
  请各位版主仔细阅读一下这2封信 就短信所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 认真思考一番 共同协商为联吧的发展和繁荣建言献策出力
  希望在联吧迎来创办2周年之际 通过讨论总结认识联吧的成绩与问题 优势与不足 机遇与挑战 进一步增强责任心 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进一步掌握办版的策略和方法 进一步增加联吧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进一步激发联吧的活力 促使联吧沿着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前进
  
  请各位版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8 9:28:44编辑过]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8 10:53:01

--  

  也发表一下个人意见:
  1、所开设的子版在内容上必须雅俗共赏,且必须符合联律,不能脱离国粹的传统;
  2、各版主包括联友不能相互攻击和嘲讽,在加强相互交流的基础上(交流最好是用短信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3、管理层要对各版主进行具体分工,制定版主值班制度,做到职责明确,各司其职,对不称职的版主可随时更换;
  4、不能单以帖子的点击率的多少,对句的多少来衡量出对句的优劣,要根据出对句的具体情况而定;
  5、多开展一些大家都能参加的活动,尽可能减少局部的个人的活动,以提升联吧人气;
  这样,进一步增加联吧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进一步激发联吧的活力 促使联吧沿着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前进!!!!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0 13:17:30编辑过]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09/8/8 11:21:01

--  
仔细阅读了川首复制的“一点想法”的全部内容,感想颇多,坦言如下:
1)“想法”体现出一片苦心,确实有感而发。其认真负责的精神令人敬佩。
2)文人相轻的陋习实在可恶,版主相轻更不应该。身为版主,责任重大,理应自律,精诚团结,共谋联吧之发展。若私心杂念太多,不配当版主。
3)版主之间pk当然可取,但关键是要组织得当,力求精彩。本着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提高,激发联友热情,提升联吧人气的目的进行。
4)版主应当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以免无所事事,无的放矢。
5)管理层内部应当经常通气,多多交流。
6)各位版主,可根据自己的特长设计有特色的栏目,并精心策划、实施、固定开展,以吸引不同爱好的群体。
7)提倡雅俗共赏,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版主有权删除、屏蔽有害帖子,但要慎重。
8)对联友的帖子(出句),发现声律方面的缺憾,多善意指正,严禁讥讽嘲弄。
初入联吧,不谙规矩。个人浅见,仅供参考。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8/8 13:26:55

--  

  上午因参加“全民健身日”太极拳表演很累、露个面。
  很赞同米显恩和曲水流觞二位版主意见。
  补充一点:版主不单自己出句,更应积极应对联友出句,哪怕是灌水。当然,有些不合联律或内容不宜的可提醒作者或编辑一下。
  祝联吧越来越红火!


--  作者:星语心
--  发布时间:2009/8/8 21:52:24

--  

  身为版主,要把“情”字挂心中。一要对联友付诸以情,方可重视其联对;二是对 “联”付之以情,方可有兴趣去出句或对句;三是回贴时要以情待之,不可分三六九等。
  我在此检讨,说了却未做好。因为最近家中有事,基本未来。以后会加强自己的管理职能。认真为朋友们服务。谢谢朋友们。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9/8/9 8:49:29

--  

  这二封短信对联吧的发展非常有价值,将认真学习,积极讨论!


--  作者:楚虞
--  发布时间:2009/8/9 10:18:30

--  
崇尚言论自由,感动唇枪舌剑,欣赏视角独特,拒绝谩骂攻击~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9 16:25:50

--  
以下是引用楚虞在2009-8-9 10:18:30的发言:
崇尚言论自由,感动唇枪舌剑,欣赏视角独特,拒绝谩骂攻击~

泛泛而谈 太省事了吧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9 16:26:29编辑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5 19:41:51

--  联吧版主议事厅(主持人:二月川)

  转——【联吧版主议事厅2】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71577&page=1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0.0 Sp2-SQL-商业正版
国粹网 版权所有
执行时间:890.62500毫秒。查询数据库3次。
当前模板样式:[国粹模板]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