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二人转43】索尼vs穿山乙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348378)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3/3/19 11:05:46

--  【二人转43】索尼vs穿山乙

  两位都是极有才华的,一个才子,一个美女,火星和地球的碰撞,让我们拭目以待
  
  掌声有请:索尼、穿山乙!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8-9 12:19:05编辑过]

  
--  作者:花如故
--  发布时间:2013/3/19 11:08:04

--  

  强势围观!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19 11:39:21

--  

  谢谢灵瞳老师! 谢谢花如故捧场~ 受索尼帅哥的邀请,特意来进行学习。希望能多多支持呀。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19 12:51:10

--  

灵瞳老师辛苦! 乙妹妹好,轻功不错嘛,俺紧赶慢赶还是落在后面了 。多谢花帅前来捧场,索尼有礼啦!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6-3-20 12:28:43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19 13:22:12

--  

  

  呵呵,那都是闹着玩的,我平时很少到这里。请索尼老师多包涵,那我献丑先出吧。
  
  出句1:久伴青山云不老 [穿山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23:25编辑过]

  
--  作者:俩俩相忘
--  发布时间:2013/3/19 16:48:06

--  

  问好索尼师兄,乙师姐

站墙边观战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19 19:37:27

--  

  

以下是引用俩俩相忘在2013-3-19 16:48:06的发言:
  问好索尼师兄,乙师姐
  
站墙边观战

  谢谢俩俩相望同学,是卓尔凡老师的高徒吧,代我问候一声呀,好久没看到卓老师了。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19 22:26:44

--  

  
  

以下是引用穿山乙在2013-3-19 19:37:27的发言:
  
  
  谢谢俩俩相望同学,是卓尔凡老师的高徒吧,代我问候一声呀,好久没看到卓老师了。
  

   两位师妹好! 在瞳瞳老师的鼓励下,俺诚惶诚恐借这联吧一隅,与乙师妹对句练习。俺这可是大姑娘出嫁头一回呀 招架不住的时候 ,请师妹手下留情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19 22:30:09编辑过]

  
--  作者:几水人家
--  发布时间:2013/3/20 11:51:07

--  

  推杯把盏 只求一醉
  


--  作者:小风
--  发布时间:2013/3/20 14:13:06

--  

  激情围观 索尼呢??接招嘛。


--  作者:小风
--  发布时间:2013/3/20 14:19:01

--  

  推杯把盏 只求一醉
  问柳寻花 但请三思
  
  几水,看了花看了柳,要认真品味一下,才能写出好诗。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0 15:26:19

--  

  
  乙师妹好厉害呀!一上来,亮剑出招看似舒缓平和,实则开合有度,招法娴熟,内力暗涌,让俺有点儿招架不住的感觉。 只能勉力而为啦!但愿不要太狼狈了。
  

  出句:久伴青山云不老 [穿山乙]
  对句:偶题红叶梦重来 [索尼] 今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29:15编辑过]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0 15:47:53

--  
出句:笔篆龙蛇书大雅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21:49编辑过]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0 15:57:52

--  

  

以下是引用小风在2013-3-20 14:19:01的发言:
  推杯把盏 只求一醉
  问柳寻花 但请三思
  
  几水,看了花看了柳,要认真品味一下,才能写出好诗。

  给小风 几水两位斑斑上茶
--  作者:逸隆
--  发布时间:2013/3/20 21:20:26

--  

  听说这边山里有美眉穿山乙常伴,速度围观!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0 21:55:12

--  
 
出句:笔篆龙蛇书大雅 [索尼]
对句:诗开气象倡中庸 [穿山乙]

出句:一犁春雨归歌晚 [穿山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26:33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0 21:59:02

--  

  

以下是引用逸隆在2013-3-20 21:20:26的发言:
  听说这边山里有美眉穿山乙常伴,速度围观!

  逸隆老师见笑了。敬茶!敬茶!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0 22:28:31

--  

  逸隆老师好!别只是关注美眉呀 也该指点一下索尼才对的嘛 俺给你上茶啦!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0 23:19:13

--  
出句:一犁春雨归歌晚 [穿山乙]
对句:半篓清风钓客闲 [索尼]


出句:春回一剪梅花落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20:55编辑过]


--  作者:湘灵
--  发布时间:2013/3/21 19:26:15

--  

  好热闹,赶紧插一脚,强势围观。。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1 20:45:54

--  
出句:春回一剪梅花落 [索尼]
对句:舟去半蓑烟雨浓 [穿山]

出句:胸襟磊落怀天地 [穿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27:51编辑过]


--  作者:九虫
--  发布时间:2013/3/22 11:27:05

--  

  激情围观! 两位甭客气,狠狠得打!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2 13:18:48

--  

  
  

以下是引用湘灵在2013-3-21 19:26:15的发言:
  好热闹,赶紧插一脚,强势围观。。

  
   欢迎并感谢湘灵老师 九虫老师光临助威 呵呵 见笑啦 敬茶!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2 13:54:01

--  

  出句:胸襟磊落怀天地 [穿山]
  对句:笔意恢弘论死生 [索尼]
  
  
  出句:一岭枫红秋欲醉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7 12:13:12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3 20:06:42

--  

  

以下是引用九虫在2013-3-22 11:27:05的发言:
  激情围观! 两位甭客气,狠狠得打!
  

  x谢谢九虫老师煽风点火

。多多指教啊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3 20:45:20

--  
出句:一岭枫红秋欲醉 [索尼]
对句:几分伤感夜无眠 [穿山]

出句:长去青山隐姓名 [穿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29:27编辑过]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3/3/24 9:39:20

--  

  速度略慢~~二位得加油了!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5 7:46:25

--  

  出句:长去青山隐姓名 [穿山]
  对句:时临秀水濯心绪 [索尼]
  
  出句:斜阳消得笛声渺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3:09:34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5 8:57:46

--  

  

以下是引用遣海棠风-在2013-3-24 12:06:53的发言:
  木悬念木悬念~~ ,胜利一定是乙妹妹滴~~!有关各部配合继续~~ !!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5 11:09:19

--  
出句:斜阳消得笛声渺 [索尼]
出句:春野醉归牧子迟 [穿山]

出句:春风生笔底 [穿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32:26编辑过]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5 13:34:45

--  

  出句:春风生笔底 [穿山]
  对句:云岫坐诗端 [索尼]
  
  出句:春餐花料理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3:07:06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5 19:46:36

--  
出句:春餐花料理 [索尼]
对句:波导水风流 [穿山]

出句:三分醉墨泼山水 [穿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33:24编辑过]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5 20:54:35

--  

  出句:三分醉墨泼山水 [穿山]
  对句:一寸
春辉润笔心 [索尼]
  
  出句:三月莺花谁作赋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3:06:27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5 22:45:38

--  
出句:三月莺花谁作赋 [索尼]
对句:一篱烟雨我无名 [穿山]

出句:莫负青春虚度日 [穿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6 20:34:23编辑过]


--  作者:华狼
--  发布时间:2013/3/25 22:53:56

--  

  围观,学习。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5 23:08:14

--  

  

以下是引用华狼在2013-3-25 22:53:56的发言:
  围观,学习。

  欢迎狼兄 有一段儿不见了哈 请代我问好地主兄贝啃兄等诸位师友。呵呵 上茶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7 22:54:27编辑过]

  
--  作者:默
--  发布时间:2013/3/25 23:16:03

--  

  出句:三分醉墨泼山水 [穿山]

灌水:一曲大音弹古今 [默]
呀!只见穿山MM杏眉倒竖凤目圆睁,剑气衔冤笔锋带怒,柔情不足霸气有余。。可怜卖手机的大侠,兀自多情,尚不知险象已环生,犹思怜香惜玉。此番决战,孰胜孰负,我等拭目以待。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5 23:33:39

--  

  欢迎华狼老师来指导!!
  
  谢谢默默的支持!!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6 8:07:42

--  

  

出句:爱恨无言 相逢一笑;[穿山]
  对句:悲欢流散 对酒当歌。[索尼]

  出句:莫负青春虚度日 [穿山]
  对句:且凭汗水润丰年 [索尼] 今韵

  
  
  出句:玉梅花下相逢错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7 12:16:03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6 21:23:08

--  

  出句:玉梅花下相逢错 [索尼]
  出句:明月楼头思绪愁 [穿山]
  
  出句:英雄气概随身久 [穿山]


--  作者:笺默
--  发布时间:2013/3/27 0:03:57

--  

  出句:英雄气概随身久 [穿山]

灌水:祖国河山入梦深 [笺默]
穿山MM那含情脉脉的眼神煞是摄人魂魄。谅那索少侠终将英雄难过美人关。刀光剑影中能否撞击出一段亘古旷世的爱情呢?拭目以待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7 7:33:47

--  

  出句:英雄气概随身久 [穿山]
  对句:柔美风情入笔轻 [索尼]
  
  出句:雪满刀弓风满袖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7 7:37:42编辑过]

  
--  作者:小默子
--  发布时间:2013/3/27 9:21:05

--  

  出句:雪满刀弓风满袖 [索尼]
  灌水:尘沾鬓发血沾衣 [小默子]
  再灌:心冲霄汉气冲天 [小默子]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7 9:38:07

--  

  出句:雪满刀弓风满袖 [索尼]
  对句:胸怀抱负梦怀乡 [穿山]
  
  索尼好句,赞一个!
  
  出句:关山策马擒胡月 [穿山]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7 9:39:58

--  

  

以下是引用小默子在2013-3-27 9:21:05的发言:
  出句:雪满刀弓风满袖 [索尼]
  灌水:尘沾鬓发血沾衣 [小默子]
  再灌:心冲霄汉气冲天 [小默子]

  小默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7 12:51:37

--  

  

以下是引用笺默在2013-3-27 0:03:57的发言:
  出句:英雄气概随身久 [穿山]
灌水:祖国河山入梦深 [笺默]
穿山MM那含情脉脉的眼神煞是摄人魂魄。谅那索少侠终将英雄难过美人关。刀光剑影中能否撞击出一段亘古旷世的爱情呢?拭目以待

  欢迎小默子灌水 欢迎笺墨飞临掐算,别光干等着,送些好酒过来嘛!有道是,酒壮英雄胆····您瞅好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7 22:29:31编辑过]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7 13:35:33

--  

  谢乙师妹的鼓励
  
  出句:关山策马擒胡月 [穿山
  对句:朔漠兴兵飏汉风 [索尼]
  
  出句:长车漫卷天山雪 [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3-27 13:41:18编辑过]

  
--  作者:湘灵
--  发布时间:2013/3/27 21:26:35

--  

  两位,加油!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3/27 22:47:07

--  

  

以下是引用湘灵在2013-3-27 21:26:35的发言:
  两位,加油!

  谢谢湘灵老师的关注支持,敬茶!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9 10:33:28

--  

  出句:长车漫卷天山雪 [索尼]
  对句:壮士横披大漠风 [穿山]
  
  出句:功名长祭血和泪 [穿山]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9 10:36:38

--  

  

以下是引用遣海棠风-在2013-3-29 8:49:10的发言:
  时下,索尼已将那酒壮过人胆,想必心下也怕力薄,乙妹宜乘胜而往,不学霸王~~

  不学霸王,只做乌龟。趁他睡觉,奋勇直追!!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3/29 10:37:55

--  

  

以下是引用湘灵在2013-3-27 21:26:35的发言:
  两位,加油!

  湘灵老师


--  作者:碧海卿飞
--  发布时间:2013/3/30 11:54:28

--  

  卖手机的大侠捏?溃败落荒而逃了?


--  作者:大只广
--  发布时间:2013/3/30 13:40:12

--  
功名长祭血和泪
人客老闻色与声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4/2 7:20:11

--  

  壶主 飞飞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4/2 7:43:11

--  

  出句:功名长祭血和泪 [穿山]
  对句:烟阁难评是与非 [索尼]
  
  出句:袖裹寒星诗梦冷 [索尼]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5/16 16:35:53

--  

  毅然,趾高气昂的铩羽而归。。希望大家咬牙切齿的鼓掌,谢谢!
  
  
  出句:袖裹寒星诗梦冷 [索尼]
  对句:心随明月客愁长 [穿山]
  
  出句:等闲挥笔江山醉 [穿山]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5/16 16:41:27

--  

  

以下是引用芙蓉山宿雪在2013-4-12 2:39:30的发言:
  妹妹那山已大抵是穿过了,,,,,待天明来
  

  
   虽未穿过,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一点所料未及的事端。 详见《葫芦兄弟》一书。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3/5/22 17:38:14

--  

  

以下是引用易水崇云在2013-5-17 18:15:08的发言:
  遇见蛇妖不成!

  她是遇到葫芦兄弟了!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3/6/1 10:55:57

--  

  

  路过,看到二位琴瑟和谐,一冲动过来强力插个花!
  
  出句:久伴青山云不老 [穿山乙]
  对句:偶题红叶梦重来 [索尼]
  插花:对句和出句的格调不符。"题红叶"本来有典故的,放在这里有点对而不联。

  出句:笔篆龙蛇书大雅 [索尼]
  对句:诗开气象倡中庸 [穿山乙]
  插花:出句老调重弹无新意。
  对句的“倡中庸”一词有待商榷。开气象,指启发生气勃勃的新气象,这于倡中庸的有些偏差。另,不要看到大雅就对中庸,我们又不是玩机关联!

  出句:一犁春雨归歌晚 [穿山乙]
  对句:半篓清风钓客闲 [索尼]
  插花:出句“一犁春雨”极美,犁字用字精准,赞一个!
  对句整体格调相当,对句到位的。

  出句:春回一剪梅花落 [索尼]
  对句:舟去半蓑烟雨浓 [穿山]
  插花:出句很美,只是为什么春天来了,梅花反而落了?这不科学啊!
  对句的“半蓑”,那另半蓑怎么样才能不染烟雨?技术含量太高,超出生活认知范畴。。

  出句:胸襟磊落怀天地 [穿山]
  对句:笔意恢弘论死生 [索尼]
  插花:出句大气磅礴;
  对句“论死生”,一般而言大多是看穿因果得失,经历过后才有的觉悟,所以此处用“恢弘”不切。

  出句:一岭枫红秋欲醉 [索尼]
  对句:几分伤感夜无眠 [穿山]
  插花:出句用红与醉有的关联性来写枫,为秋景;
  对句由景及人,不论何故无眠,在情感上由“秋深”这个设定而丰满。只是出句相对而言,更为热烈些,是以对句的色调略嫌偏冷了。

  出句:长去青山隐姓名 [穿山]
  对句:时临秀水濯心绪 [索尼]
  插花:出句意为出尘,但“长去”的用法,似感觉时不时还会回来,建议此二字换一下;
  对句凑痕严重了,特别是“时临秀水”。

  出句:斜阳消得笛声渺 [索尼]
  出句:春野醉归牧子迟 [穿山]
  插花:“消得”什么东西“渺”,这种不合生活逻辑学,如果改为“送去”什么“渺”,这样就科学了!
  对句“消得”为动补结构,主要“消”字充当句子谓语,而“醉归”为动宾结构,主要“归”字充当句子谓语,所以这句失对!

  出句:春风生笔底 [穿山]
  对句:云岫坐诗端 [索尼]
  插花:两句对仗工整。

  出句:春餐花料理 [索尼]
  对句:波导水风流 [穿山]
  插花:用语现代,有意思。但对句中“波”和“水”意思太近。

  出句:三分醉墨泼山水 [穿山]
  对句:一寸春辉润笔心 [索尼]
  插花:出句可。对句其实算合掌了。

  出句:三月莺花谁作赋 [索尼]
  对句:一篱烟雨我无名 [穿山]
  插花:对句前后衔接得不够好,总感觉像两句话。

  出句:爱恨无言 相逢一笑;[穿山]
  对句:悲欢流散 对酒当歌。[索尼]
  插花:对句宽,可。

  出句:莫负青春虚度日 [穿山]
  对句:且凭汗水润丰年 [索尼]
  插花: 这个出句,我和我另一位朋友有过争议。他认为这个句没有问题,但我认为“莫负青春”与“虚度日”其实意思有重合,在我看来浪费了一半篇幅。
  对句“且凭”在语气承接上有硬伤,不自然,这个对句思路换一下更好。

  出句:玉梅花下相逢错 [索尼]
  出句:明月楼头思绪愁 [穿山]
  插花:对句表达有些纠结。
  明月楼头 思绪 愁
  -----状------------主-------谓
  思绪作愁的主语,看起来真碍眼!换个词应该会舒筋活血些。

  出句:英雄气概随身久 [穿山]
  对句:柔美风情入笔轻 [索尼]
  插花:对句全完打偏!此出句最好的对句方式应该为流水。怎么样对出好的联,在于奇思不落巢窠。
  出句表面上是陈述句,然却埋有伏笔等对句去进行转折。如我来解读,我会理解为:虽然“英雄气概随身久 ”,下联笔锋一转沿着“可是”或者“但是”又或都“却是”,这样一个完整的情感和语气接承来才能过度完毕。索尼这种对句就是字对上了,但读来总感觉牛头马面的。

  出句:雪满刀弓风满袖 [索尼]
  对句:胸怀抱负梦怀乡 [穿山]
  插花:一个7字出句中用了原诗4字,如另3字能出彩便也罢了,偏最后3字可有可无的吊着车尾,只能说出句人太懒了!
  对句主体设定是对的,一钢一柔兼相既济,力求在情感上造成一种冲突并和谐存在的感觉。手法是对的,然“梦怀乡”着力太轻而蕴意不够,可见笔力有不逮。

  出句:关山策马擒胡月 [穿山]
  对句:朔漠兴兵飏汉风 [索尼]
  插花:此联只得工整二字,深度少些。

  出句:长车漫卷天山雪 [索尼]
  对句:壮士横披大漠风 [穿山]
  插花: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上联中的“漫卷”极为出采,想车架卷尽尘烟而过,隐入飞雪中,场面感很强。对句“横披”二字亦不落下乘,尽展力度美,从侧面刻画出大漠风沙盛的情景,使之倍感孤凉。

  出句:功名长祭血和泪 [穿山]
  对句:烟阁难评是与非 [索尼]
  插花:功名一句发力雄浑,似歌似慨。
  对句输在首字“烟阁”(是指凌烟阁吗),然太具象的东西,反而气势上落了下来;后关句则对得中正。

  出句:袖裹寒星诗梦冷 [索尼]
  对句:心随明月客愁长 [穿山]
  插花:出句从字面看来,有华而不实感。
  对句且一气呵成,相对而方比出句要有意味些。
  ##########
  胡说一气,说错莫怪。


--  作者:夕照
--  发布时间:2013/6/1 14:14:33

--  

  

出句:功名长祭血和泪 [穿山]
对句:岁月闲听雨与风 [夕照]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6/2 23:17:05

--  

  灵瞳老师点评精彩,索尼受益匪浅,感谢!
  
  欢迎夕照 闲月两位美眉莅临指教!
  
   俺这里有礼啦!


--  作者:聆听
--  发布时间:2013/6/3 17:20:34

--  

  

出句:笔篆龙蛇书大雅 [索尼]
对句:心怀日月待清风 [聆听]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6-3 17:37:22编辑过]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3/7/3 13:45:11

--  

  顶起~~这么精彩的PK贴,你两个可不能断了哦~~一人一杯,喝完接着K!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13/8/9 10:54:05

--  

  好贴 请继续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3/8/10 11:50:08

--  

  顶!


--  作者:御剑丹枫
--  发布时间:2013/9/24 9:52:04

--  

  哇 这么多老师来鼓励呀。索尼和穿山可要继续加油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9-24 10:47:37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9/24 12:39:57

--  

  谢谢瞳老师点评,已经细细拜读,受益匪浅,这个酬唱真是让人羡慕啊。有指导,有对手,有粉丝。窃喜中……


--  作者:彈指驚雷
--  发布时间:2013/9/24 13:50:07

--  

  顶!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9/25 11:43:36

--  

  

以下是引用穿山乙在2013-9-24 12:39:57的发言:
  谢谢瞳老师点评,已经细细拜读,受益匪浅,这个酬唱真是让人羡慕啊。有指导,有对手,有粉丝。窃喜中……

  俺心情和穿山师妹一样的······你回来 俺真高兴···不客套了啊 咱就继续操练起来,请师妹多多指教!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9/25 13:11:06

--  

  出句:等闲挥笔江山醉 [穿山]
  对句:一任高歌风雨归 [索尼]
  
  出句:归来但赏一枝春[索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9-25 15:02:40编辑过]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3/9/25 16:15:59

--  

  对句:纵去不寻千岭艳 [穿山乙]
  出句:归来但赏一枝春 [索尼]
  
  
  对句:海天十色舟歌晚 [穿山乙]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3/12/30 23:32:20

--  

  对句:海天十色舟歌晚 [穿山乙]
  对句:鼓浪经年渔火繁 [索尼]
  
  出句:天涯流散独邀月 [对句]


--  作者:小风
--  发布时间:2013/12/31 10:14:57

--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4/1/1 16:05:38

--  

  祝两位新年快乐!2014年联法大成!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4/1/10 16:39:54

--  

   继续哈
  
   出句:天涯流散独邀月 [索尼]
   对句:世事无常共举杯 [穿山]
  
  出句:数九寒天梅淡淡 [穿山]


--  作者:清音~
--  发布时间:2014/1/10 17:39:12

--  

  萧萧威武!围观欣赏两位!


--  作者:御剑丹枫
--  发布时间:2014/1/14 0:22:46

--  

  

以下是引用清音~在2014-1-10 17:39:12的发言:萧萧威武!围观欣赏两位!

  
  音音好!乙师妹威武··看起来好几次萧萧都顶不住啦,两位加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1-14 0:25:23编辑过]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4/1/14 12:25:22

--  

  某人动作太慢,得加油哇你!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4/5/20 23:21:27

--  

  

以下是引用灵瞳在2014-1-14 12:25:22的发言:
  某人动作太慢,得加油哇你!

  
  总算赶上来了·· 让乙师妹久等 罪过罪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5-20 23:22:35编辑过]

  
--  作者:风解带
--  发布时间:2014/5/21 11:51:41

--  

  站凳子仰望


--  作者:道瞳
--  发布时间:2014/5/21 12:18:34

--  

  这是歇菜了的节奏啊,坐等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4/5/22 0:06:00

--  

  现在把本楼续接起来,有请索尼帅锅赐句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5-22 0:08:40编辑过]

  
--  作者:灵瞳
--  发布时间:2014/5/23 21:45:22

--  

  我去把尼尼捉肥来~~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4/5/25 7:37:02

--  

  

以下是引用灵瞳在2014-5-23 21:45:22的发言:
  我去把尼尼捉肥来~~

  
  能轻点儿嘛 耳朵都快被揪掉了
--  作者:索尼
--  发布时间:2014/5/25 8:27:31

--  

  出句:数九寒天梅淡淡 [穿山]
  对句:多情眷我雪翩翩 [索尼]
  
  出句:春攒榆钱 购得斜阳巡陌巷 [索尼]


--  作者:穿山乙
--  发布时间:2014/5/30 16:46:44

--  

  抱歉啊 尼尼。这周月底,出了几天差。
  
  出句:春攒榆钱 购得斜阳巡陌巷 [索尼]
  对句:秋生枫火 烧成赤岭映残霞 [穿山乙]
  
  
  出句:春塘月色抚荷梦 [穿山乙]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0.0 Sp2-SQL-商业正版
国粹网 版权所有
执行时间:984.37500毫秒。查询数据库3次。
当前模板样式:[国粹模板]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