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联吧群英会】第49场现场(主持:逸隆//裁判:皖南樵夫)【12.1—12.10】即时点评精彩纷呈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246262) |
|
| -- 作者:逸隆 -- 发布时间:2010/11/29 21:40:57 -- 【联吧群英会】第49场现场(主持:逸隆//裁判:皖南樵夫)【12.1—12.10】即时点评精彩纷呈 ![]() ——————————————————————————————————————— 联吧群英会(微型擂台联赛)第49场已经开始。欢迎各位联友踊跃参与大显身手挑战擂主! 攻擂前请务必阅读:《联吧群英会游戏规则》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36007&page=1 友情提示: ------------------------------------------------------------------------------------------- 1.请联友攻擂前认真阅读《联吧群英会游戏规则》(从上面链接处进入),如不能接受此规则则谢绝攻擂; 2.群英会由联吧版主轮流主持;群英会裁判由当值主持人邀请国粹论坛资深版主、超版、首版、评委担任; 3.实行即时性裁判和一次性终裁两种裁判方式,供裁判任选其一。首先提倡即时性裁判,以利于增强群英会的现场感和激烈性;如选择一次性终裁,则要实行屏蔽攻擂,同时隐藏守擂联的守擂句(终评时公布),以便保证攻擂过程的公正性和自主性。无论选择哪种裁判方式,主持人要和裁判事先敲定并注明; 4.裁判对攻擂句逐一进行点评,最后选出攻擂成功句和若干优秀句,并附本场简要综评; 5.攻擂成功者奖励论坛积分500加奖杯一座,优秀攻擂句奖励论坛积分200;并拟推荐表现突出者出任国粹论坛版主; 6.群英会周期为15天,其中攻擂10天,总(终)评2天,擂主拟守擂联2天,主持人制作现场帖1天;具体操作时可灵活安排; 7.一注册名只能攻擂一次,请联友认真备战,慎重出手;不欢迎多次攻擂,否则单帖屏蔽或移除,或不予点评; 8.擂主不得放弃资格,强行放弃或因故不能守擂由主持或裁判从优秀句中择优代替之;强行放弃擂主资格者永远谢绝攻擂; 9.联吧版主攻擂,一律请穿马甲;已经暴露的马甲,请勿再穿; 10.为维持现场秩序,除主持人、裁判和联吧首版外,其他人在此帖内只能跟攻擂联一律不得灌水闲话:欢迎到[国粹群英会茶馆(49)] 品茗聊天,寒暄调侃,友情探讨,但不许恶语相加人身攻击。 【联吧群英会茶馆(49)】(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莎莎莎)欢迎各位好汉前来灌水 茶馆之门: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246331&page=1 11.请参与攻擂的联友,在本场结束后的2天内,密集关注裁判结果,不要轻易丢失擂主资格。 欢迎参与!期待理解!谢谢合作!祝您成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欢迎联吧群英会第49场擂主:联国新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守擂:雏鹰怀远志 终成猎手任翱翔 [联国新芽] ========================================= 本场主持:逸隆 本场裁判:皖南樵夫 --------------------------------------------------------------- =============================================================== ★★★欢迎查阅★★★ 联吧群英会及其茶馆既往场次汇总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2585&page=1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10-12-13 12:01:23编辑过]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10/11/30 21:54:05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孤舟行逆水 实为舵手爱激流 [赤兔马] |
|
| -- 作者:马甲攻擂 -- 发布时间:2010/12/1 0:34:15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顽儿成大器 难为家长尽操劳 [马甲攻擂]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 9:47:15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守擂:雏鹰怀远志 终成猎手任翱翔 [联国新芽] 樵夫赏析: 上联朴实无华,分句之间转承自然,前后呼应。且“老树”、“新花”句内自对,“园丁”、“灌溉”联系必然。属很不错的上比。 守擂也不错:“雏鹰”、“远志”自对成立,分句转承也不错,惜“猎手”与“翱翔”联系不尽完美。 顺便说一句:樵夫就一砍柴的,几乎没干过“裁判”这一营生,根本不知道咋“裁”咋“判”,只是抡起斧头瞎砍一气,别说“斧正”,也许斧“歪”了也不一定!所以请各位方家多多包涵!砍柴的这厢有礼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2 8:05:43编辑过] |
|
| -- 作者:青萝秀萼 -- 发布时间:2010/12/1 10:45:38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2-1 12:36:31编辑过] |
|
| -- 作者:提是排非 -- 发布时间:2010/12/1 12:30:57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少年怀大志 无需学长总扶持 [提是排非] |
|
| -- 作者:雅典 -- 发布时间:2010/12/1 13:46:02 -- 上联:老树放新花,有赖园丁勤灌溉;[联国新芽] 攻擂:轻舟游翰海,知无舵手巧操持?[雅典]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10-12-1 13:50:48编辑过] |
|
|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10/12/1 19:54:59 --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2-2 18:25:02编辑过] |
|
| -- 作者:闽庸人 -- 发布时间:2010/12/2 7:58:5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瘦田收硕果 全凭农父细耕耘 [闽庸人]此父念pu<普》同音 |
|
| -- 作者:汀满芳萍 -- 发布时间:2010/12/2 14:59:05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俊才携倩女 多亏月老巧安排 [汀满芳萍]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2-2 18:26:20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19:57:41 -- 以下是引用赤兔马在2010-11-30 21:54:05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孤舟行逆水 实为舵手爱激流 [赤兔马] 对不起,请恕我直说:老马你这回失蹄了:“孤舟”、“逆水”太近,自对不佳;“舵手”很好,可“激流”属名词,对不起属动词的“灌溉”。除非重披战袍再来,否则出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3 8:31:53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20:06:55 -- 以下是引用马甲攻擂在2010-12-1 0:34:15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顽儿成大器 难为家长尽操劳 [马甲攻擂] 攻擂句立意很好。前分句自对不错,如改成“小儿”,或“稚童成伟器”是否更工点?“家长”“园丁”几近的对,赞!“难为”似乎言之未尽,惜!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2 20:24:49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20:16:44 -- 以下是引用青萝秀萼在2010-12-1 10:45:38的发言: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句立意好。前分句自对成立,也有新意,但“尺台”恐有歧义,是“三尺讲台”呢还是“三尺柜台”?呵呵,吹毛求疵了。“子”对“丁”妙,赞!“是关”用的不明不白,不好。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20:24:07 -- 以下是引用提是排非在2010-12-1 12:30:57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少年怀大志 无需学长总扶持 [提是排非] 攻擂句与首擂句异曲同工,且转承上似乎高出守擂句,赞!但后分句是不是太绝对了些,当敲!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20:29:30 -- 以下是引用雅典在2010-12-1 13:46:0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有赖园丁勤灌溉;[联国新芽] 攻擂:轻舟游翰海,知无舵手巧操持?[雅典] 攻擂不错。前分句自对成立,且角度新,赞!“知无”用得别扭,“操持”略显生硬。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20:38:34 -- 以下是引用刘昌佼在2010-12-1 19:54:59的发言: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2-3 10:02:50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20:49:07 -- 以下是引用闽庸人在2010-12-2 7:58:5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瘦田收硕果 全凭农父细耕耘 [闽庸人]此父念pu<普》同音 攻擂句立意新,赞!前分句自对不错,只是“瘦田”有点别扭。后分句很不错,只是不知道“农父”一词用的可准?古时“农父”乃司徒一职的尊称,而种田的大都称之为“农夫”。呵呵,还请福建高手教我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2 21:04:54 -- 以下是引用汀满芳萍在2010-12-2 14:59:05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俊才携倩女 多亏月老巧安排 [汀满芳萍] 很新颖,也蛮有情趣。“安排”对“灌溉”也不错。可惜前分句自对不佳,全句与上联意思太隔了,奈何!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3 8:32:44编辑过] |
|
| -- 作者:風雨 -- 发布时间:2010/12/2 22:23:36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舊亭築古道 獨觀山客緩休息 [風雨]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2-3 10:04:39编辑过] |
|
| -- 作者:待渡山愚人 -- 发布时间:2010/12/3 1:12:46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对句:灾区沐渴爱 全凭政府洒温馨 [待渡山愚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3 1:24:01编辑过] |
|
| -- 作者:望京居士 -- 发布时间:2010/12/3 8:09:3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英才逢盛世 无羁学子适拼搏 [望京居士] 另对一比: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璞石成国宝 无疑工匠善雕琢 [望京居士]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4 6:09:26编辑过] |
|
| -- 作者:客都嘉应子 -- 发布时间:2010/12/3 13:12:4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10-12-4 20:06:47编辑过] |
|
| -- 作者:西庐散人 -- 发布时间:2010/12/4 14:41:21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弱冠知后耻 还需诸子更扶持 [西庐散人] |
|
| -- 作者:整死还魂回国粹 -- 发布时间:2010/12/4 14:43:48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奇文出妙笔 全凭作者巧推敲 [整死还魂回国粹]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10-12-4 20:05:31编辑过] |
|
| -- 作者:野雀 -- 发布时间:2010/12/4 16:24:13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孤帆逢暴雨 全亏舵手巧安排 [野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4 22:15:22编辑过] |
|
| -- 作者:楚天舒 -- 发布时间:2010/12/4 21:22:1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微言传大义 全凭孔子细推敲 [楚天舒] |
|
| -- 作者:云岭耕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1:37:55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真情藏沃土 还需汗水细耕耘 [云岭耕夫] |
|
| -- 作者:心语飘香 -- 发布时间:2010/12/4 22:15:50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前潮推后浪 还求我辈力耕耘 [心语飘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4 22:28:10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2:27:00 -- 以下是引用風雨在2010-12-2 22:23:36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舊亭築古道 獨觀山客緩休息 [風雨] 前分句“筑”字用得不明不白,且“旧”、“古”意太近,句内自对不好。后分句比较乱,意境表达不清楚。只能出局。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2:32:12 -- 以下是引用待渡山愚人在2010-12-3 1:12:46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对句:灾区沐渴爱 全凭政府洒温馨 [待渡山愚人] 立意很好。惜前分句“渴爱”生硬,后分句“温馨”是形容词,对不起动词“灌溉”。奈何!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2:38:22 -- 以下是引用望京居士在2010-12-3 8:09:3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英才逢盛世 无羁学子适拼搏 [望京居士] 另对一比: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璞石成国宝 无疑工匠善雕琢 [望京居士] 第一比攻擂句前分句自对大好,赞!后分句何其太差:“无羁”对不起“有赖”,“适”字无根。第二比前分句自对“璞”改“山”如何?后分句意境不错,惜“无疑”用得较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4 22:44:47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2:48:18 -- 以下是引用客都嘉应子在2010-12-3 13:12:42的发言: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前分句“书山、近道”自对不成立,后分句不错,如从音节上考虑,“攀登”改成“登攀”也许更好。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2:52:02 -- 以下是引用西庐散人在2010-12-4 14:41:21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弱冠知后耻 还需诸子更扶持 [西庐散人] 前分句自对不成立。后分句意思不错,惜“诸子”不工。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2:55:35 -- 以下是引用整死还魂回国粹在2010-12-4 14:43:48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奇文出妙笔 全凭作者巧推敲 [整死还魂回国粹] 前分句“奇、妙”意思太近,自对不理想。后分句不错,“巧”改“细”如何?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3:01:08 -- 以下是引用野雀在2010-12-4 16:24:13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孤帆逢暴雨 全亏舵手巧安排 [野雀] 前分句自对有新意,后分句也还行,可连起来读总觉得与上联隔了。奈何!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3:02:43 -- 以下是引用野雀在2010-12-4 16:24:13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孤帆逢暴雨 全亏舵手巧安排 [野雀] 前分句自对有点意思,后分句也不错,可读起来总感到与上联隔了。奈何!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3:05:47 -- 以下是引用楚天舒在2010-12-4 21:22:1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微言传大义 全凭孔子细推敲 [楚天舒] 前分句大好,赞!后分句“孔子”太实了,且“推敲”与前分句没有必然的联系吧?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3:09:53 -- 以下是引用云岭耕夫在2010-12-4 21:37:55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真情藏沃土 还需汗水细耕耘 [云岭耕夫] 前分句“藏”字不好,当敲!且“情”与“土”也感觉怪怪的。后分句“汗水”对不起“园丁”。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4 23:19:55 -- 以下是引用心语飘香在2010-12-4 22:15:50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前潮推后浪 还求我辈力耕耘 [心语飘香] 前分句逻辑错了:有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呵呵!“推”改“携”如何?后分句“耕耘”与前分句意思隔了。 |
|
| -- 作者:客都嘉应子 -- 发布时间:2010/12/5 12:53:51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嘿嘿哈哈 -- 发布时间:2010/12/5 13:02:00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本是夫子 -- 发布时间:2010/12/6 8:00:43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6 16:50:39编辑过] |
|
| -- 作者:香雾空濛 -- 发布时间:2010/12/6 11:13:57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神马都是浮云 -- 发布时间:2010/12/6 12:43:23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闲情雅致 -- 发布时间:2010/12/6 22:27:47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残肢夺大奖 多亏教练苦栽培[闲情雅致] [此贴子已经被稳重男士于2010-12-6 23:52:47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7 8:26:40 -- 以下是引用客都嘉应子在2010-12-5 12:53:51的发言: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7 8:31:36 -- 以下是引用嘿嘿哈哈在2010-12-5 13:02:00的发言: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7 8:36:33 -- 以下是引用本是夫子在2010-12-6 8:00:43的发言: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7 8:45:51 -- 以下是引用香雾空濛在2010-12-6 11:13:57的发言: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7 8:53:07 -- 以下是引用神马都是浮云在2010-12-6 12:43:23的发言: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7 8:59:12 -- 以下是引用闲情雅致在2010-12-6 22:27:47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残肢夺大奖 多亏教练苦栽培[闲情雅致] 很有新意,与即将开幕的亚洲残运会密切相联,赞!且前分句自对很好,后分句对仗也较工,攻擂有望! |
|
| -- 作者:未央 -- 发布时间:2010/12/7 10:53:57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神州兴骏业 还于辛卯竞腾飞 [未央] |
|
| -- 作者:笑对 -- 发布时间:2010/12/7 13:55:51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新苗成老稻 不劳农父乱提拔 [笑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7 13:56:07编辑过] |
|
| -- 作者:草原牧歌 -- 发布时间:2010/12/7 16:24:07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荒原驰骏马 任凭驭手勇发挥 [草原牧歌]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7 16:43:12编辑过] |
|
| -- 作者:牧翁 -- 发布时间:2010/12/7 23:35:37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高峰居险境 堪由壮士勇登攀 [牧翁] |
|
| -- 作者:古徵 -- 发布时间:2010/12/8 0:25:5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白毛浮绿水 还需曲颈慢吟哦 [古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8 0:27:18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8 8:36:06 -- 以下是引用未央在2010-12-7 10:53:57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神州兴骏业 还于辛卯竞腾飞 [未央] 立意很好,惜“辛卯”似乎对不起“园丁”,“腾飞”对“灌溉”也欠工。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8 8:42:26 -- 以下是引用笑对在2010-12-7 13:55:51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新苗成老稻 不劳农父乱提拔 [笑对] 前分句“新、老”换位不错,“稻”如改“朽”,则与后分句“农父”(司徒)提拔相呼应,呵呵,纯属笑谈!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8 8:47:48 -- 以下是引用草原牧歌在2010-12-7 16:24:07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荒原驰骏马 任凭驭手勇发挥 [草原牧歌] 前分句不错,“驭手”对“园丁”也工,但“发挥”与前面“翱翔”、“腾飞”等类似,都以自动对使动,感觉不顺。呵呵,吹毛求疵了。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8 8:53:44 -- 以下是引用牧翁在2010-12-7 23:35:37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高峰居险境 堪由壮士勇登攀 [牧翁] 立意很好。前分句“居”改“多”似乎与后分句关联要好点,而后分句“堪”当敲,如“任”等。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8 8:57:08 -- 以下是引用古徵在2010-12-8 0:25:5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白毛浮绿水 还需曲颈慢吟哦 [古徵] 前分句大有新意,赞!后分句“曲颈”乃形容词,对不起名词“园丁”,奈何! |
|
| -- 作者:亚市书蠹 -- 发布时间:2010/12/8 9:37:15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冬梅香瑞雪 无须妙玉懒梳妆 [亚市书蠹] |
|
| -- 作者:潋滟 -- 发布时间:2010/12/8 13:54:56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寒门出巨匠 皆因孟母善栽培 [潋滟] |
|
| -- 作者:人生如梦如歌 -- 发布时间:2010/12/8 21:37:1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联国新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11 0:39:42编辑过] |
|
| -- 作者:幽藍若曦 -- 发布时间:2010/12/9 9:33:44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稚儿吟古句 唯求国粹永流传 [幽蓝若曦] 平水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9 10:39:38编辑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10:00:10 -- 以下是引用亚市书蠹在2010-12-8 9:37:15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冬梅香瑞雪 无须妙玉懒梳妆 [亚市书蠹] 前分句“冬”“瑞”自对不甚工,后分句“妙玉”乃人名,对“园丁”显得牵强。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10:06:23 -- 以下是引用潋滟在2010-12-8 13:54:56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寒门出巨匠 皆因孟母善栽培 [潋滟] 前分句大妙!赞!后分句也不错,“栽培”尤其好,惜“孟母”对“园丁”欠工,否则攻擂成功。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10:18:27 -- 以下是引用人生如梦如歌在2010-12-8 21:37:1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联国新芽] 攻擂:嫩枝结硕果 尚需苑艺苦栽培[人生如梦如歌] 前分句不错,整体与上比也很顺,惜“苑艺”生涩,“苦”字欠稳。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10:55:22 -- 以下是引用五更在2010-12-8 23:37:47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联国新芽] 攻擂:偏房充正室 只因堂客懒收拾[五 更] “堂客”大妙!赞!只是“偏房充正室”的理由归咎于“堂客懒收拾”有点牵强。且整体与上联有点隔。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11:00:57 -- 以下是引用幽藍若曦在2010-12-9 9:33:44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稚儿吟古句 唯求国粹永流传 [幽蓝若曦] 立意很好。前分句不错,后分句“国粹”对“园丁”欠工,“流传”也有使动与自动的问题。 平水韵 |
|
| -- 作者:幽远 -- 发布时间:2010/12/9 11:23:43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穷山出沃地 皆因农子善耕耘 [幽远]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2-9 14:45:35编辑过] |
|
| -- 作者:流云的鹰 -- 发布时间:2010/12/9 11:29:57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幼驹行远道 但求骑手莫驱驰 [流云的鹰]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9 16:54:01编辑过] |
|
| -- 作者:洛洛于言 -- 发布时间:2010/12/9 11:40:03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孤山收野鹤 因为梅子不流离 [洛洛于言] |
|
| -- 作者:雅客君主 -- 发布时间:2010/12/9 15:35:40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粗钢成利刃 亏得铁匠巧施工 [雅客君主] |
|
| -- 作者:联海学泳 -- 发布时间:2010/12/9 15:46:41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璞石成美玉 全凭工匠细雕琢 [联海学泳] |
|
| -- 作者:李家雄大佬 -- 发布时间:2010/12/9 16:46:25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毛坯成绝品 多亏国手细研磨 [李家雄大佬]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21:47:08 -- 以下是引用幽远在2010-12-9 11:23:43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穷山出沃地 皆因农子善耕耘 [幽远] 前分句恐有岐意,“沃地”当敲,敲好了是一好句。后分句意思很好,只是“农子”一词很少听说。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22:37:41 -- 以下是引用流云的鹰在2010-12-9 11:29:57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幼驹行远道 但求骑手莫驱驰 [流云的鹰] 前分句“幼驹”当敲。后分句“驱驰”嫌生硬。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22:39:56 -- 以下是引用洛洛于言在2010-12-9 11:40:03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孤山收野鹤 因为梅子不流离 [洛洛于言] 前分句“收”字无根。后分句意思表达不明确。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22:43:35 -- 以下是引用雅客君主在2010-12-9 15:35:40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粗钢成利刃 亏得铁匠巧施工 [雅客君主] 前分句新巧,“粗钢”当敲。后分句很不错,惜“施工”弱了点。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22:51:08 -- 以下是引用联海学泳在2010-12-9 15:46:41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璞石成美玉 全凭工匠细雕琢 [联海学泳] 整体很不错,前后分句转承自然,且与上比紧密联系,赞。美中不足的是前分句之“成”字弱了点。有望攻擂成功。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9 22:56:31 -- 以下是引用李家雄大佬在2010-12-9 16:46:25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毛坯成绝品 多亏国手细研磨 [李家雄大佬] 立意很好。前分句“毛坯”似乎须敲。后分句“国手”似乎宽了点。 |
|
| -- 作者:啸云轩主人 -- 发布时间:2010/12/10 0:22:32 -- 上联:老树放新花,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秀才成榜眼,难为夫子苦栽培 [啸云轩主人] |
|
| -- 作者:江湖浪子 -- 发布时间:2010/12/10 12:21:19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后昆承大业 全凭父辈细帮扶 [江湖浪子] |
|
| -- 作者:骁骏 -- 发布时间:2010/12/10 12:38:46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后学肩重任 不辜前辈细栽培 [骁骏]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10-12-10 13:09:34编辑过] |
|
| -- 作者:痴联 -- 发布时间:2010/12/10 13:07:06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奇峰呈秀色 全凭云母巧编辑 [痴联] |
|
| -- 作者:原来名字可很长 -- 发布时间:2010/12/10 13:17:59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守擂:穷乡开富路 喜看国策再施为 [原来名字可很长]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10 15:42:37编辑过] |
|
| -- 作者:流年碎影 -- 发布时间:2010/12/10 16:22:3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红男思绿女 但凭上帝巧安排[流年]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0 20:40:31 -- 以下是引用啸云轩主人在2010-12-10 0:22:3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秀才成榜眼,难为夫子苦栽培 [啸云轩主人] 很有新意,赞!挑点骨头吧:秀才已是功名,与榜眼只是层次的不同,对比不鲜明。再说夫子(老师)的力量不可低估,但自身的天赋也是成为榜眼的必要条件吧。呵呵,砍柴的是不是有点胡搅蛮缠?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0 20:45:57 -- 以下是引用江湖浪子在2010-12-10 12:21:19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后昆承大业 全凭父辈细帮扶 [江湖浪子] “后昆”大妙,赞!“大”业似不如“祖”业。后分句意思不敢苟同:全凭父辈帮扶的“后昆”是成不了大气候的!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0 21:06:02 -- 以下是引用骁骏在2010-12-10 12:38:46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后学肩重任 不辜前辈细栽培 [骁骏] 如按今音,此攻擂句无论是立意还是自对都很不错,赞!惜“辜”字用的太草率!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0 21:10:09 -- 以下是引用痴联在2010-12-10 13:07:06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奇峰呈秀色 全凭云母巧编辑 [痴联] 前分句很有新意。可后分句就不行了,“云母”何谓?“编辑”何来?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0 21:16:46 -- 以下是引用原来名字可很长在2010-12-10 13:17:59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守擂:穷乡开富路 喜看国策再施为 [原来名字可很长] 立意好,自对好,赞!惜后分句“国策”对“园丁”太宽,“再”字也显突兀。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0 21:23:08 -- 以下是引用流年碎影在2010-12-10 16:22:3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红男思绿女 但凭上帝巧安排[流年] 很有味道,特别是后分句对仗很工稳,赞!惜前分句立意不是很高。 |
|
| -- 作者:小吕飞刀 -- 发布时间:2010/12/10 21:31:5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小联弘大雅 更凭子弟苦耕耘 [小吕飞刀] |
|
| -- 作者:玉笛流香 -- 发布时间:2010/12/10 22:54:12 -- 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龙门扬凤藻 常凭恒志久耕耘 [玉笛流香]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1 21:23:22 -- 以下是引用小吕飞刀在2010-12-10 21:31:5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小联弘大雅 更凭子弟苦耕耘 [小吕飞刀] 好一个“小联弘大雅”,意好,对工,赞!惜后分句“子弟”乃并列词组,与偏正词组的“园丁”词性不一样,奈何!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1 21:31:25 -- 以下是引用玉笛流香在2010-12-10 22:54:12的发言:上联:老树放新花 有赖园丁勤灌溉 [联国新芽] 攻擂:龙门扬凤藻 常凭恒志久耕耘 [玉笛流香] “龙门”对“凤藻”很有新意,“扬”字却用的随意。后分句“恒志”似乎是形容词吧?“园丁”可是名词呀!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1 21:46:27 -- 本期“群英会”到此结束。各路高手佳句迭出,无奈砍柴的眼高手低,胡批乱点,大煞风景。没法,规矩就是这样定的,所以各位还得耐着性子听砍柴的再啰嗦两句:此次“客都嘉应子”联友的“少年怀大志 还须学子勇登攀”攻擂成功!成为下一届擂主。砍柴的交印还山,还做我的樵夫去也!谢谢各位的包容! |
|
| -- 作者:皖南樵夫 -- 发布时间:2010/12/12 14:33:02 -- 本期“群英会”佳句颇多,如:残肢夺大奖 多亏教练库栽培(闲情雅致)、寒门出巨匠 皆因孟母善栽培(潋滟)、璞石成美玉 全凭工匠细琢磨(联海学泳)、后学肩重任 不辜前辈细栽培....等等,都堪称优秀,樵夫学习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12 21:32:33编辑过] |
|
| -- 作者:逸隆 -- 发布时间:2010/12/12 15:21:18 -- 感谢皖南樵夫辛苦点评! |
|
| -- 作者:逸隆 -- 发布时间:2010/12/12 15:23:20 -- 皖南樵夫且慢还山,还请辛苦评出优秀奖,谢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12 15:32:22编辑过] |
|
|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