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联吧群英会茶馆(27)】(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莎莎莎)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2373)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28 9:40:49 -- 【联吧群英会茶馆(27)】(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莎莎莎) . 铜壶煮沸三江水 玉碗调匀五岳茶 春夏秋冬迎雅客 东南西北品新芽 .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荡满一屋韵,迎来众望归。神龙入海,雄风劲吹;大爱常在,永树丰碑。茶馆有缘,聚义招贤,英雄打擂,一往无前。茶馆开业,人声鼎沸;大碗香茶,传福送瑞。茶具仿古,不是很贵;美女端茶,未饮先醉!豆豆可人,妙妙艺佳;开门迎客,闭月羞花。英雄脚步咚咚咚,资深茶客红红红;好运长来陪君坐,名师评书意万重。四季以文会友,千金本色不移! 天增岁月,人兴盛邦;联长韵久,地老天荒!不爱江山爱佳联,若敢出手自不凡!今天,开心联吧迎来群英会第27场擂台赛,攻防之间,欢迎新老朋友继续切磋,开心讨论,共同提高! . 临屏最易见修为,话到嘴边双泪垂。 交往都应怕缘尽,切磋何必论人非。 来前只道谁招我,过后方思我是谁。 无情无义平添厌,白在其间走一回。 . . ![]() ------------------------------------------------------------ ★★★欢迎查阅★★★ 联吧群英会及其茶馆既往场次汇总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2585&page=1 --------------------------------------------------- ![]()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10-1-12 13:55:13编辑过]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28 9:55:00 -- 祝大家新年快乐!!! |
| -- 作者:笑对 -- 发布时间:2009/12/28 14:14:11 -- 沙发丢了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12/28 15:18:40 -- 板凳没了 |
| -- 作者:冰雪莹儿 -- 发布时间:2009/12/28 21:43:14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12-28 9:55:00的发言:祝大家新年快乐!!! 祝东老板和大家新年快乐!!!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09/12/28 22:12:00 -- 只好席地而坐了。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09/12/28 22:13:39 -- 祝大家新年愉快!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12/28 23:14:56 -- 还好,有下铺!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12/28 23:57:57 -- 挖坑,,,不挖坑,好像还没地方待了。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12/29 0:15:40 -- 哈哈……是要越狱?还是地道战?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29 9:41:34 -- 年味越来越浓了,出个句吧: 出句:龄增一岁,寿少一年,怎么着都快乐 [东来]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29 9:49:31 -- 反正没地方站,俺干脆坐墙上的那枝槐树枝丫上,这边风景独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 17:31:17编辑过]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12/29 10:00:13 -- 俺就坐二妹旁边的Y上吧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12/29 10:05:25 -- 咔嚓,噗通、噗通,嘿。。。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12/29 10:40:41 --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09/12/29 12:00:54 -- 出句:龄增一岁,寿少一年,怎么着都快乐 [东来] 对句:壮志满怀,红光满面,祝福了老先生 [曲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29 12:03:09编辑过]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12/29 12:20:15 -- 呵呵……猜猜都是谁?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29 12:43:51 -- 好象有那个张智冠吧!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29 13:07:19 -- 刚刚看到,本期川总亲自主持,大家可要踊跃参赛啊!!!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29 13:13:45 -- 欢迎裁判大人! 献花花! ![]() ![]() ![]() ![]() ![]() ![]() ![]() ![]()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29 13:14:28编辑过]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29 13:15:34 -- 俺猜,里面肯定有个丑版!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29 14:57:35 -- 请艾莎到此,总大人找您!!!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star=3&replyid=546509&id=191069&skin=0&page=1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29 15:57:16 -- 请大家先支持一下这里,旺旺: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2620&star=1#192620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29 17:10:32 -- 收到!已经到那逛了一圈回来!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29 17:22:06 -- 俺的水平有限,能够说成这样,已经很哈了哈!请听书的朋友们多多包含!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12/29 19:29:26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29 19:30:17编辑过]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09/12/29 22:55:39 -- 站在人墙外听里面说些啥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12/30 0:52:48 -- 老板,咱那些缺把少嘴的茶壶,是不是都处理一下呀?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30 14:01:12 -- “噗”“....唉哟....!”尖叫声起,“这是谁这么缺德啊,乱扔东东!”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30 14:05:13 --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2710&page=1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0 16:29:21 --
以下是引用艾莎在2009-12-30 14:05:13的发言: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2710&page=1 【国粹传奇】群英会二十五擂争锋之单行本(妙曲夺魂//艾莎) 已经编辑整理完,大家可以去欣赏和跟帖了 嘿,我已经在元旦联欢会里给您加了广告!!! 联吧贴子现已经过了三百,好高兴哟!!! 估计能突破五百大关!!!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0 16:35:59 -- 莎莎,我去把地址拿来了,省得您找费劲!!!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12/30 19:14:19 -- 南国红豆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31 0:00:45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12-30 16:29:21的发言: 嘿,我已经在元旦联欢会里给您加了广告!!! 联吧贴子现已经过了三百,好高兴哟!!! 估计能突破五百大关!!! 东老板,今天的帖子已经513了啊!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1 10:00:23 --
以下是引用艾莎在2009-12-31 0:00:45的发言: 东老板,今天的帖子已经513了啊! 果然不出所料,谢谢莎莎!!! 今天大家继续努力啊,以更好的成绩迎新年!!!!!!!!!!!!!!!!!!!!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31 10:25:09 -- 努力,加油!呵呵.......大家快登高去!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12/31 10:58:06 -- 好,艾莎拉一把。。。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1 11:02:12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12-31 10:58:06的发言: 好,艾莎拉一把。。。 俺更上一层楼! ![]() 咻,大过年的,您别把莎莎拉掉下来!!!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1 11:03:08 -- 今天下午群英会开擂,请大家做好准备,先攻为快!!!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1 11:06:00 -- 刚去了现场,想把擂联拿来灌两句,可还蒙着红布呢,等吧!!!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12/31 11:38:23 -- 哦,逗牛呢。嘿。。。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09/12/31 12:20:47 -- 马上就揭幕了!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31 13:33:46 -- 牛先别急着斗,大家先把那块臭豆腐切成十八块!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31 13:40:06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12-31 10:58:06的发言: 好,艾莎拉一把。。。 俺更上一层楼! ![]() 好,三当家,您的包袱,俺替您背,您小心脚下石头啊!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12/31 13:41:52 -- 横三刀、竖三刀。。。喂,十六块,行不行呀?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12/31 14:13:06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12-31 13:41:52的发言: 横三刀、竖三刀。。。喂,十六块,行不行呀? ![]() 少了两块,一定是偷嘴了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09/12/31 14:20:48 -- 嘿,那两刀留给俺梅花姐开!三当家就是贴心!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1 14:49:08 -- 有人请三红到632楼去对个句,对不上不行!!!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1 14:52:07 --
以下是引用曲水流觞在2009-12-31 12:20:47的发言: 马上就揭幕了! 刚又去了,还是没开!!! 我一定要扯这第一句!!!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12/31 18:12:59 -- 18时11分,联吧发贴吉祥数字:250贴!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12/31 19:46:10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12/31 21:24:54 --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川总赶快入洞房~~~~咋老见不着新娘面呢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09/12/31 22:17:03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09-12-31 21:24:54的发言: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川总赶快入洞房~~~~咋老见不着新娘面呢 ![]() ![]() ![]() 新娘正在化妆呢~~~~~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10/1/1 0:18:33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10/1/1 0:19:51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1 0:27:08编辑过]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1 9:03:10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侯 [冷江文雨] 灌擂:茶香自引友光临 [东来]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10/1/1 15:09:35 -- . 春至花团锦簇 虎来事业蓬勃 -------------------- 祝各位联友元旦快乐虎年大吉事业发达阖家幸福! 祝联吧群英会及群英会茶馆虎年虎步更上层楼!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10/1/1 15:55:35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侯 [冷江文雨] 灌擂:貌端常被月窥探 [腐儒]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1 18:58:47编辑过]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1 19:05:06 -- 喜气盈门歌大有 春风满面庆丰收 [曲水流觞] ---------------------------------- 祝各位同仁、师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祝开心联吧、茶馆在新的一年更加红火,精彩纷呈! |
| -- 作者:本是夫子 -- 发布时间:2010/1/1 22:31:32 -- 新年初访联吧友 佳节欲斟茶馆茗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1 22:42:51 -- 以下是引用本是夫子在2010-1-1 22:31:32的发言:新年初访联吧友 佳节欲斟茶馆茗 欢迎夫子光临!请坐品茗。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10/1/1 22:46:03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10-1-1 14:54:02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文清每伴竹相吟 [腐儒] 清 与 竹 的关联甚紧,略觉句子主从关系没处理好,请细读试试:)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10/1/1 23:26:43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12-30 0:52:48的发言: 老板,咱那些缺把少嘴的茶壶,是不是都处理一下呀? 我看就都顺手扔墙外边去吧。。。 嘿。。。 ![]() 把老古懂都扔出来吧,使劲扔吧,砸倒又没让谁赔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10/1/1 23:31:01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灌擂:人多但见水欢腾[落叶知秋] 雅室正对游泳池哦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10/1/2 0:06:57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 ![]()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2 0:16:59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10-1-1 15:09:35的发言:. 春至花团锦簇 虎来事业蓬勃 -------------------- 祝各位联友元旦快乐虎年大吉事业发达阖家幸福! 祝联吧群英会及群英会茶馆虎年虎步更上层楼!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同祝川站:元旦快乐!虎年大吉!事业发达!阖家幸福!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10/1/2 0:21:37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10-1-2 0:06:57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 ![]() ![]() 臭豆腐,竟敢篡改,不想活了?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2 11:13:07 -- 【联吧群英会茶馆(27)】(一) 联吧雅座人影耸, 帘红心欲动。 今夜树摇风, 斯曲谁人懂?
墙头呢语侬, 倩影枝头共。 郑师铺独拥。 东来紫气岁飞红, 吟年丰, 川味重。 [艾莎]的一首《醉花间》道来联吧茶馆多少新鲜故事。眼见前回擂事刚结束,新的赛事又即将举行,[东来紫气]忙着添置新家什,装修茶馆。面对茶馆的生意日益兴隆,[东来紫气]天天笑口常开,忙的找不到北。 一切妥定后,东来老板约了以前的那些知交好友,稳坐沙发饮酒品茶闲嗑牙,静等27擂的开始。里面那是人影重重,笑声不断。这里老友故知把斟共醉,那里[笑对]心痛不早来一步,沙发没了,窝在板凳上,暗自生闷气。[腐儒]靠在门边,恨恨数着手中那叠被数烂的钞票,好象跟这叠炒有仇似的,口中还不住喃喃:“连板凳都没了,这东来真不够义气,让俺靠边站!”还是冰雪晶儿懂礼数,手捧贺礼,大大方方进门来,向在坐的所有前辈们施礼道贺:“祝东老板和在座的前辈们新年快乐!”这些前辈见来者乃是个冰晶玉洁的少女,又观她如此尊老敬贤,心中胜是喜欢。于是,大家纷纷伸手招呼,并让出一个雅座,让她和大家一起天南地北地闲扯蛋乐灌水。真是:大海不会嫌水多,聪明人不嫌学识多。 随后而来的[曲版],眼见那雅座与自己无缘,为了一睹即将到来的好戏,只好委屈自己,就地而座。不过,为了显示自己不是不懂礼节之人,他在坐下前,先开口向在场的所有人道:“俺祝大家新年愉快!”说完,一屁股就坐到冷地上,让亲爱的屁屁和地板相亲相爱不分离了! [郑群]大师从后门溜进来,俏悄躲进右侧雅座的一个下铺中,这铺子,从外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景。这个私密的处所,是郑师傅独有的个人天地。他以前在联吧茶馆说书,累了,就到这里休息,除了东老板,怕是没几个人知道这里还有这么个隐秘的小天地了。 [三红]姗姗来迟,见到茶馆中高朋满座,不要说板凳,地板上也坐满人,竟然拥挤到连门也没得进。想起先前,自己在这联吧,爱到哪就到哪,那是畅通无阻,哪象现在,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想起来就觉得郁闷窝囊。于是,干脆在门外四处巡逻,想找把锄铲来挖个洞,直接钻进去得了。 人就是不能有歪念头,连想都别想。[三红]刚找到把铲子,才准备动手,却冷不防从背后传来这么一句话:“哈哈……是要越狱?还是地道战?”“嘘,小声点,别让门里的那些人听见。”[三红]吓了一跳,真是见鬼了,刚刚明明四周看过,没到一鬼影啊,这是哪里蹦出来的东西,待俺收拾他。于是,凶吧吧的转头,却见到[郑群]大师一付看好戏的拽样看着他,这[三红]遇到[郑师父],好象是酒进了闷葫芦中,一声不响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 13:19:09编辑过]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2 11:48:27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凑趣:情柔渴望月温存 [曲水流觞]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2 11:53:08 -- 以下是引用青峰独步在2010-1-1 11:36:21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人闲自有笔逍遥 [青峰独步] 这个句子让人眼亮,人闲 实心闲,笔写我心,句子前后关联不错。有 字处不么喜,用 会 或更陶然。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2 11:57:00 -- 以下是引用静夜听雨在2010-1-1 14:51:56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侯 [冷江文雨] 攻擂:墨香常得月垂怜 [静夜听雨] 此句不错,擂句从居室,对句明指居室中的诗墨,暗指室主人之才情。略觉 怜,看相不么好,若为 垂青 就更喜了。此句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2 11:58:41 -- 以下是引用南充唐僧在2010-1-1 16:20:21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书香更使月流连 [南充唐僧] 对句在擂句的基础上呈递进之语势,对字自然流畅。此联收收在档。恭喜!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10/1/2 13:46:25 -- 以下是引用曲水流觞在2010-1-2 11:57:00的发言: 此句不错,擂句从居室,对句明指居室中的诗墨,暗指室主人之才情。略觉 怜,看相不么好,若为 垂青 就更喜了。此句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10/1/2 13:47:00 -- 以下是引用曲水流觞在2010-1-2 11:58:41的发言: 对句在擂句的基础上呈递进之语势,对字自然流畅。此联收收在档。恭喜!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10/1/2 14:39:31 -- 欣赏艾莎好书!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2 14:50:42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10-1-2 14:39:31的发言: 欣赏艾莎好书! 强将手下无弱兵哈。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10/1/2 15:56:14 -- 以下是引用恶灌满坛在2010-1-1 23:00:22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烟凉唯对月吟哦[恶灌满坛] 裁判:对仗上没问题。没明白对句 烟凉 与 月 之间的关联。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2 17:51:36 --
(上接68楼)(二)文/艾莎 窗里说话窗外听。听说要对对,门里门外的人这下全来了劲儿,全部停下手中动作,拉长耳朵静待[东来]老板的妙对。 由于听不到里面人说的话,更看不到里面的情景,[艾莎]在院外干跺脚着急。想不到自己到里面探望得感冒的爹爹,却迟了那么一点点,就被挡在门外喝西北风,剩下干瞪大家头顶的份。想想就不甘心,竟然来了,不可能什么都没见到就放弃。于是,转到后门,想从这后门柳进去,谁知道,一推却推不开。原来这后门,已经被她的师父[郑群]堵上。想从这门进去是不可能了,[艾莎]双眼滴溜溜一转,瞄到院门边有棵茂盛的大槐树,一时大喜,正是天无绝人之路也!心想:不能吃苦山下歇,没有胆量甭打猎。自己有的就剩胆量,还怕那点高度不成。于是,拉起裙脚,一付不靠老天吃饭,就凭双手苦干,用小时爬树的那点劲头和技巧,三两下就爬到树上,而且还找了根粗树干坐下。坐在上面,晃着双脚,心里大爽:这位置,真的不是盖的! 这树本来就是依院墙而种,那些盘根错置的枝桠,大多是往茶院里横伸,现在[艾莎]坐在树桠中,不但隐秘,而且居高临下,院中所有人的一举一动尽在眼中。正是:花看半开,酒饮微醺。尔等唯知河东杨柳绿,吾却独见河西桃花红。大家只道那门难进,谁知这边风景独好! [艾莎]在这里独乐,却不料他的一举一动被跟在其后的四哥[三点一四派]悉数纳如眼中,见到二妹在树上开心成那样,心想:光二妹自己乐,多没意思,不如自己也来凑一脚好了!人随心动,放弃原先为二妹把风的计划,学二妹的样子,笨手笨脚的上得书来。并且还凑到二妹[艾莎[]的耳旁悄声道:“俺就坐二妹旁边的Y上吧。” [艾莎]这一吓,非同小可,本来自己独个在这里爽歪歪,谁知却被四哥逮着,这下,自己久有的那点淑女形象真的一点也不剩了。呜呜…悲哀! 这时,从茶馆雅座飘来[东来紫气]老板的声音:“眼见年味越来越浓了,咱先出个句,大家对吧!出句:龄增一岁,寿少一年,怎么着都快乐 [东来],这出句,经过夜风的飘送,在树丫上的人耳中,显得格外清晰。 [四派]耳尖心明反应快,听[东来]老板此句一出,一时心痒痒,就想到对句,于是一时得意忘形,手舞足踢,想和二妹炫耀自己的那个诙谐对句,才一使劲转身面对二妹,不料,‘咔嚓’一声,树丫承受不了重压,从中而断,接着就传来“噗通”、又一声‘噗通,嘿。。。’一前一后两声重物落地的声音。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11 16:39:27编辑过]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10/1/2 18:45:02 -- [四派]耳尖心明反应快,听[东来]老板此句一出,一时心痒痒,就想到对句,于是一时得意忘形,手舞足踢,想和二妹炫耀自己的那个诙谐对句,才一使劲转身面对二妹,不料,‘咔嚓’一声,树丫承受不了重压,从中而断,接着就传来“噗通”、又一声‘噗通,嘿。。。’一前一后两声重物落地的声音。 ![]()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10/1/2 18:52:25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侯 [冷江文雨] 灌擂:花香必引蝶光临[三点一四派]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10/1/2 19:02:00 -- 话说榴家的喜事就象网校门前的灯笼,那是一串接着一串。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 19:02:30编辑过]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3 18:29:11 -- 以下是引用砖封铁嘴在2010-1-1 23:14:08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冷江文雨] 下联:园清尽享日烘晴[砖封铁嘴] 对句前后关联还行,在视野上有所拓展,基调尚和。略觉 烘睛 生涩了些。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3 18:34:05 -- 以下是引用冷月冰心在2010-1-2 19:48:01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琴幽常引月倾听 [冷月冰心]今音 句子前后关联较好,时来/常引,楼上已用,不算出新。总体不错。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3 18:36:11 -- 以下是引用宪先生牛在2010-1-2 20:08:05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弦悠更引月盘桓 [宪先生牛] 句子不错,擂句用字轻浅,这里的盘桓,相对生了些。总体不错。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4 2:13:08 -- 以下是引用恶灌满坛在2010-1-1 23:00:22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烟凉唯对月吟哦[恶灌满坛]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10-1-2 15:56:14的发言: 裁判:对仗上没问题。没明白对句 烟凉 与 月 之间的关联。 茶壶水冷不冒烟,茶客走光光,剩下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只能对着月亮嘟哝嘛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4 2:14:11编辑过]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4 10:21:23 -- 臭三红,带头上这帮我扯两句: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4 10:57:57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10-1-2 19:02:00的发言:话说榴家的喜事就象网校门前的灯笼,那是一串接着一串。 经过悬赏争出句、对句选新郎、赛句争伴郎伴娘,元旦才过,一切婚礼所需主角配角都已闪亮登场。大门和洞房的喜联分别由新娘的爹和三哥亲自挑选张贴,榴家上下是一派喜洋洋。那双喜字更是从正门帖到偏门,又从偏门贴到了柴门,直到所有的门都帖上后还剩下两个大红喜字,灰太狼嘴里嘟囔道:剩着也是剩着,顺手就将两幅喜字贴在了那扇京犬门上。 上千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数百张满汉全席浩浩排开,不仅占据了俱乐部大厅,而且摆进了上下左右中几十个雅间,连露天操场都成了肴林酒阵。榴老员外还特意从京城皇宫里请来了御膳房的首席大厨,此外,东来顺、鸿宾楼、宝兰斋和全聚德的名厨也是一应到场。 只听得锁呐冲天响,爆竹动地鸣,引来山鸡喜鹊躲在远处的枝上偷听,喜神为赶往榴家竟忘记穿鞋,成了赤脚大仙;再看夜空里烟花摇曳,照亮了俱乐部大半个天。 在这花好月圆之际,来自天南海北前来贺喜的众位亲朋好友,这就要开始上演一场为期七天的——大闹洞房! 嘿嘿,从网校学员俱乐部转来——不能白给树叶子加工! 好,我前边的话没白说嘛,大官人说书喽!!!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4 11:03:09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练手:花开可使夜温柔 [三红]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10/1/4 11:58:41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练手:花红自有蝶光临 [三派]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10/1/4 20:41:00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茶香自有客光临 [南国红豆]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10/1/4 20:46:32 -- 春至花团锦簇[二月川] 年来锣鼓喧天[红豆] 春至花团锦簇[二月川] 国强歌舞升平[红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4 20:46:46编辑过]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5 2:27:20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墨香莫让酒经营 [三红] 下联:馍香莫让饭发挥 [三红] 嘿。。。 |
| -- 作者:众人皆醉我独醒 -- 发布时间:2010/1/5 9:32:31 -- 小对几联(下联原创): ![]()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才高自有月邀约 [众人皆醉]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茶香自有客光临 [众人皆醉]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心清每赋月觉知 [众人皆醉]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5 9:33:01编辑过]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5 9:36:55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人优自有爱追逐 [东来] |
| -- 作者:众人皆醉我独醒 -- 发布时间:2010/1/5 9:48:28 -- 赠联吧一联: 上联:室雅何愁杯寂寞 下联:茶香勿虑店萧条 [众人皆醉]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5 10:22:10 -- 以下是引用骁骏在2010-1-4 11:10:16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笛清每唤鹤聆听 【骁骏】 句子前后关联不错,与擂句境合,略觉 唤 有些歧义,整句不错。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欣赏!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5 10:24:53 -- 以下是引用牛衣在2010-1-4 12:40:35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侯 [冷江文雨] 攻擂:窗寒不碍月光临 [牛衣] 时来/不碍,甚喜。如果 窗寒 能作 家贫 之意,这便是至今看到的最完美的对句。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5 10:26:48 -- 以下是引用痴联在2010-1-4 16:24:44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侯 [冷江文雨] 攻擂:琴悠自有月倾听 [痴联] 句子看着眼熟,呵呵~翻了下佳联在录,与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10/1/5 11:39:40 -- 俱乐部悔过墙已修好,各位可参观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15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5 13:21:57 -- 最近忙晕了,忘记邀请联吧里的所有成员来参加俺的婚礼了! 莎莎现在隆重的给大家送帖子来了: 欢迎东来老板,豆豆老板娘,妙妙茶师,三当家,以及曲水版版到网校俱乐部来参加俺的婚礼,和闹洞房游戏!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15&ID=193322&page=1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5 14:24:32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10-1-5 11:39:40的发言: 俱乐部悔过墙已修好,各位可参观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15 请心术不正之半人前往悔过! 请好人前往参观!!!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5 14:25:57 -- 以下是引用艾莎在2010-1-5 13:21:57的发言:最近忙晕了,忘记邀请联吧里的所有成员来参加俺的婚礼了! 莎莎现在隆重的给大家送帖子来了: 欢迎东来老板,豆豆老板娘,妙妙茶师,三当家,以及曲水版版到网校俱乐部来参加俺的婚礼,和闹洞房游戏!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15&ID=193322&page=1 就这么稀里糊涂就嫁了,嗯??? 看看再说!!!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5 14:54:06 -- 到莎莎洞房去了,没人上菜,一点也不热情,满以为自己有什么错误,就到秋校长的悔过墙去悔过,万能的神告诉我:上洞房要什么菜?馋死啦?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5 16:29:44 -- 咱也去过啦~~到那儿我就说:送你五万,那叫一个大方。嘿。。。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10/1/5 19:19:20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水对:话多得有酒陪着 [三点一四派]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5 19:55:15 -- 因为婚礼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早已座无虚席。眼见得新娘新郎伴郎伴娘司仪主婚证婚摄影录像等等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只好远远地瞥一眼没好意思打搅就悄无声息地扫兴而归连一杯水酒一枚喜糖一支喜烟都没捞着真真真真白白白白白跑一趟唉······ |
| -- 作者:行者张扬 -- 发布时间:2010/1/5 19:56:05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冷江文雨】 戏对:庭深偶见鬼商量【行者张扬】 ![]() ![]() ![]() [此贴子已经被曲水流觞于2010-1-5 19:57:42编辑过]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5 19:59:26 -- 以下是引用行者张扬在2010-1-5 19:56:05的发言: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冷江文雨】 戏对:庭深偶见鬼商量【行者张扬】 ![]() ![]() ![]() 欢迎行者张扬版主光临!请雅座品茶哈。 |
| -- 作者:行者张扬 -- 发布时间:2010/1/5 20:16:04 -- 嘿!曲水流觞三月事,联吧对句满堂红。 |
|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10/1/5 20:46:16 --
以下是引用曲水流觞在2010-1-5 19:55:15的发言: 因为婚礼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早已座无虚席。眼见得新娘新郎伴郎伴娘司仪主婚证婚摄影录像等等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只好远远地瞥一眼没好意思打搅就悄无声息地扫兴而归连一杯水酒一枚喜糖一支喜烟都没捞着真真真真白白白白白跑一趟唉······ 呵呵,活该哇,送礼自然有人领入席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5 22:35:51 -- 以下是引用世外桃源在2010-1-5 19:03:14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庭芳总引蝶流连 [世外桃源] 挺流畅的,感觉不错,略 总 字处不么喜,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10/1/5 22:41:43 -- 以下是引用世外桃源在2010-1-5 19:03:14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庭芳总引蝶流连 [世外桃源] 挺流畅的,感觉不错,略 总 字处不么喜,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5 22:44:31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10-1-5 20:46:16的发言: 呵呵,活该哇,送礼自然有人领入席 冤枉啊!想送份大礼(十根金条呀)来着,没看到收银台在哪,又怕强盗打劫,于是乎就悄悄开车返回联吧大本营了呀。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6 0:22:46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10-1-5 11:39:40的发言: 俱乐部悔过墙已修好,各位可参观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15 本来是想挂艾莎妹妹新房的,可这破叶子动不动就吓唬人。只好搬回茶馆来了。。。 ![]() 秀色朦胧,暗许痴心半夜曲【娶】; 秋波潋滟,都说美女一身诗【湿】。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6 0:24:31 -- 嘿。。。【】内的是送给落校的。 |
| -- 作者:行者张扬 -- 发布时间:2010/1/6 16:19:53 -- 让美女坐水牢,三红真够狠心的!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6 19:46:07 --
以下是引用行者张扬在2010-1-6 16:19:53的发言: 让美女坐水牢,三红真够狠心的! 切!这个美女好水性哈。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6 21:53:38 -- 幸好三当家没挂到俺新房去,否则俺以后不是得天天活在水深火热中了!邪呼!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6 22:03:4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10-1-5 14:54:06的发言: 到莎莎洞房去了,没人上菜,一点也不热情,满以为自己有什么错误,就到秋校长的悔过墙去悔过,万能的神告诉我:上洞房要什么菜?馋死啦? 唉,我悔过!!! 不好意思啦!东老板来时,俺家正停电,大家忙成一团,没及时招待好贵宾,是莎莎失职了!老板前脚离开,俺就和相公追出来了,可惜您没见到俺拎在手上的喜糖和好酒。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6 22:49:56编辑过]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6 22:06:33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10-1-5 16:29:44的发言: 咱也去过啦~~到那儿我就说:送你五万,那叫一个大方。嘿。。。 不愧是俺当家的,出手就这么大方,俺没跟错人,又是高楼又是大洋的,俺在此再次谢谢当家的。以后俺干活时,多卖力就是了!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6 22:16:53 --
以下是引用曲水流觞在2010-1-5 19:55:15的发言: 因为婚礼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早已座无虚席。眼见得新娘新郎伴郎伴娘司仪主婚证婚摄影录像等等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只好远远地瞥一眼没好意思打搅就悄无声息地扫兴而归连一杯水酒一枚喜糖一支喜烟都没捞着真真真真白白白白白跑一趟唉······ 俺在那望眼欲穿,以来曲斑还过门不入啊!俺还在那伤心着,以为自己在联吧不讨人喜欢,大家都不来参加俺的婚礼呢!亏俺还特意留了贵宾席给您们!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6 22:21:58 -- 以下是引用李家雄大佬在2010-1-6 17:08:39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心宽自会寿增添 [李家雄大佬] 对句述理较为自然,虽结得有点死,与擂句亦能成对。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6 22:23:24 -- 以下是引用饮马冰河在2010-1-6 17:19:09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德馨每让友亲和 [饮马冰河] 继上楼的句子之后,这个也还不错,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6 22:24:59 -- 以下是引用自主沉浮在2010-1-6 18:35:04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家和频见鹊飞临 [自主沉浮] 家以和为贵,乃大喜,此与 鹊 照应较好,唯 飞临 不么喜, 不若 飞来 自然。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欣赏!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6 22:35:19 --
以下是引用艾莎在2010-1-6 22:16:53的发言: 俺在那望眼欲穿,以来曲斑还过门不入啊!俺还在那伤心着,以为自己在联吧不讨人喜欢,大家都不来参加俺的婚礼呢!亏俺还特意留了贵宾席给您们! 莎莎切莫多心哈,俺现在贺喜送上彩礼还不晚吧。多谢你的精彩评书,着实为联吧大大滴增光了。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7 10:55:33 --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4172&page=1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7 11:10:27 -- 茶馆东家,准备工钱给多少?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7 11:20:05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水对:人多还得你来邀 [三红]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7 11:32:31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7 11:39:27编辑过]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7 11:42:20 --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形单幸有月垂怜〔一壶淡酒〕 诸位以为如何?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7 13:15:52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10-1-7 10:55:33的发言: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4172&page=1 我请莎莎两口子来,大家可莫冷场啊!!! 谢谢东家给的蜜月套房!俺会邀请大家一起过去,接着闹!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7 13:18:06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10-1-7 11:10:27的发言: 茶馆东家,准备工钱给多少? 还是俺三当家的会帮俺合计,否则凭俺这视金钱如粪土的个性,怕将来要喝西北风了!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7 13:37:54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10-1-7 11:42:20的发言: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形单幸有月垂怜〔一壶淡酒〕 诸位以为如何? 不错!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7 13:47:53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10-1-7 11:42:20的发言: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下联:形单幸有月垂怜〔一壶淡酒〕 诸位以为如何? 很好啊!俺当家对的,就是棒!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8 10:22:37 -- 擂赛还有两天,大家加油啊!!!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8 10:53:17 --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92244&page=1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8 11:27:27 -- 木可成才亏近水,光能出彩幸临泉。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8 11:29:05 -- 这个“幸”我算忘不了,嘿。。。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10/1/8 13:36:04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10-1-8 11:29:05的发言: 这个“幸”我算忘不了,嘿。。。 为什么?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8 17:47:53 -- 宠幸惯了······?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8 20:43:32 -- 以下是引用兰亭听雨在2010-1-8 15:47:25的发言: 上联:室雅时来风问候 [冷江文雨] 攻擂:家贫偶有月寒暄 [兰亭听雨] 对句孤而不寂,圆和了擂句居室人的心性,意好对工,甚喜。此联收录在档,恭喜! 欣赏!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11 11:57:33 --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11 13:28:23 -- (上接78楼)【联吧群英会茶馆(27)】(三) 二妹枝头热闹瞧,三哥心里暗唠叨。 无边春色东来送,两爿肥臀自地号。 话说前头,[艾莎]和[三点一四派]哥妹两在茶馆墙外的那树丫上看热闹,当听到[东来紫气]老板的出句:‘龄增一岁,寿少一年,怎么着都快乐’时,四派反应快,一听心中就有对句,于是一时忘形,对着二妹想炫耀自己的妙句,却忘记自己和二妹身在半空,一时不察,用力过猛,使得臀下的树丫受不了他的重压,从丫根断裂,只听‘‘咔嚓’一声,接着‘“噗通”、又一声‘噗通,嘿。。。’声声传到树下观热闹的人耳中,这场景还真让人啼笑皆非!你猜怎么着? 原来,树桠断后,这四派在自己往下坠的同时,情急之下双手乱抓,捞着二妹的袖子,顺带把二妹[艾莎]也拉下树来。先前那“噗通”声是四派两爿肥臀着地的声音,而后一声,是[艾莎]摔到四派身上,所发出的声音。这下,四派的肥臀在双重冲击下,着实吃了不少苦头。 这下乐坏了三红,本来他先前姗姗来迟,发现自己的特殊待遇却遭到空前挑战,原来畅通无阻的地方,连一席之地也没给自己留下,这心头郁闷啊,真是难以形容!本来想找铲挖地钻进去,却被那[郑群]大师逮着,尴尬是免不了一番的。于是,面对[郑群]大师的倜傥,竟然无言以对。这只闷葫芦闷在心中,已经够难受了,后来又先后见着[艾莎]和[四派]爬树越墙观战,而两人在树上又是一副哥妹情深的举动,看的他是眼中发酸,心头着火,暗恼自己怎么就没想到这还有颗大树,白白便宜了这个笨丫头和臭下子,亏自己还是他们的哥哥。[三红]在树下跺脚暗自恼怒,时而望望树上两人,时而在树下徘徊。而[郑群]大师抱着双臂,靠在墙边,脸上的表情啊,是随着[三红]的来来回回举动以及脸上的那不时变幻的神色而越来越难以控制。这正是: 难得有幸观猴戏,休道无情笑友容。(今音) 这头[艾莎]和四派跌成堆,那厢[郑群]与[三红]唱双簧,这热闹的场面引来无数好奇者,这[艾莎]在枝头正逍遥的看戏,却被这四哥拉下树,本来就满肚子怨气了,这下又见到来了这么多围观者,早就羞得想找那快豆腐撞去得了。偏偏是越羞越出错,手忙脚乱想站起身,却又因为裙脚被[四派]的粗脚勾着,人还没站直,又被拌倒,这下,又跌回到[四派]的身上。那[四派]也够倒霉,本来先头就受双重冲击,受伤不说。这下二妹再度跌下来,那后脑勺撞上鼻梁不说,还一肘拐击到他的命根上,让他疼得直冒冷汗,于是,口中不停喊着“姑奶奶耶,你好狠的心!…” 这下,围观者更是大笑出声,那[三红]这回啊,什么怒气怨气全随烟化了,他早抱着肚子,没形象的蹲在这扭成麻的两人身边大笑特笑,而[郑群]大师这回却面露同情,对着艾莎身下的[四派]送去关怀的注目礼。 这边好戏出出,那头踱来两个大人物,大家猜猜都有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11 13:28:54编辑过]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10/1/11 13:51:39 -- 嘿!二妹呀,四哥现在PP还肿着呢!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1/11 14:22:38 -- 要命,没落下啥病根吧?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10/1/11 14:26:11 -- 还行! 没摔着腰!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11 20:14:05 --
以下是引用三点一四派在2010-1-11 14:26:11的发言: 还行! 没摔着腰! 嘿! ![]() 真是幸运,腰子没事就好。多悬呀,下回可得注意哈。 |
| -- 作者:慎之 -- 发布时间:2010/1/13 13:26:28 -- 灌水凑兴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26 19:33:12 --
(上接143楼)【联吧群英会茶馆(27)】(四) 静海起浪头,狂风在后头。 话说茶馆里头老友久别重逢,以联会友,以茶代酒,对对哥俩好。茶馆外头,[艾莎][三点一四派]摔交扭成麻, [郑群] [三红]睁眼把戏瞧。这出戏引来茶馆周围的人群,这下当不成猴王的[艾莎][三派]反被当成耍猴之人。[艾莎]真想钻洞埋自己。要是臭豆腐在就好了,自己可以直接撞上去了事。真是:露多大的脸,现多大的眼。 这时,不知道是谁大呼一声:裁判大人来了! 轰一声,周围看戏的人自动分开,排成两对,夹道欢迎来者。地上的[艾莎]和[四派]也已经相互搀扶着起来,双双站在[三红]和[郑群]的旁边,望着前头走过来的几个人。只见前头两个人。其中一个[艾莎]认识,脸面无须,皮肤净白,颇具书生神味。原来是和自己最谈的来的慎之哥哥,[艾莎]见到慎之投过来的似笑非笑的眼光,心头好象有一条小鹿,跳跃不止,眼睛急忙转向他身边另外一个人。只见这个人八字眉杏子眼,虽然四方口一部落腮胡,却是红光满面;身穿一领巴山短褐袍,腰系一条杂色彩丝绦,外批虎裘,脚踩多耳麻鞋,就差手上一把鳖壳扇子了,否则[艾莎]还真以为是水浒中的公孙胜出现在眼前呢。 这时,从茶馆门前飘来东来老板的声音:“龄增一岁,寿少一年,怎么着都快乐。” 大家见联吧的老板携同众多老友亲自出面,甚感惊讶。“壮志满怀,红光满面,祝福了老先生”对联首席版版曲水流觞摔领门下弟子也随之而出,并且边对东来板的上句,边抱拳向先前那位满脸落腮胡之人施礼问候。至此,诸人才明白,原来来的是裁判大人[二月川]。 这裁判大人早就耳闻,以前,和他接触,也是通过短信的平台沟通,在其他的场合,也是远观,从没有如此近的目睹过其真容,现在亲眼见之,[艾莎]双眼发光,心中暗赞:此乃真正的人中之龙也! 这时,裁判大人报拳回礼,并朗声道:“大家不用客气,都到里面说话,别站在这喝西北风:”众人听后,轰然大笑。原来这裁判大人还挺幽默。 当一群人随之进入茶馆大门时,心细的[艾莎]发现,裁判和慎之的后面还有几个人,其中一个女生,端的是年轻貌美。她把一头青丝高高束起,身着锦蓝袍,腰系锦蓝丝带,脚蹬一双黑色系的平底布鞋,手拿一把嵌了蓝宝石的十字锈蓝扇,如果没看正面,大家都会觉得她是名斯斯文文的白面书生。其实,她是名不折不扣的美娇娥。 等大家都拥进大门后,[艾莎]也想趁机溜进去,可眼角却描到一抹熟悉的身影,在茶馆外探头探脑, “看看墙里面的人都说些什么?”这身影边把耳朵贴到墙上,边静描四周。 [艾莎]急忙闪身在那颗大树后,静观其变。 这时,只闻得墙里飘来[三红]的声音:“东老板,咱那些缺把少嘴的茶壶,是不是都处理一下呀?”东来老板不知道在忙什么,墙外的人没听到回音。 “我看就都顺手扔墙外边去吧。。。”三红接着说。 “嘿….”[艾莎]心思,这下糟了。正想出声警示前面那道黑影。却听见 “咣当” “扑通”随着那些物件的飞出,破碎声随之响起,再接着是那身影的倒地声音。[艾莎]顾不得躲藏,马上从树后赶到这倒下之人的身边,弯腰抱起她,这才看清昏迷者,乃是自己的校长落叶知秋。这下,[艾莎]心急了,于是扭头朝茶馆大声道:“这是谁这么缺德啊,乱扔东东!” “啊!”又晕了。 [艾莎]好不容易把人弄醒,谁知道这落叶校长刚睁开眼,就见到[艾莎]手指上的殷红的液体,又“啊”了一声,晕过去了。 “这可是你自己身上的东东,有这么可怕么?切,真够胆小!”[艾莎]虽然嘴里嘀嘀咕咕,但是手脚还是没有忘记怎么把昏迷的人弄醒。 真是:过眼三遍,不如过手一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6 19:45:04编辑过]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10/1/26 22:11:52 -- 嘿!秋校这回可伤的不轻!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1/27 0:19:09 -- (上接150楼)【联吧群英会茶馆(27)】(五) 话语只是叶子,行动才是果实。 这一天,联吧人声鼎沸。东来老板趁茶馆生意兴隆,借27擂的擂主没上台之机会,广邀联界朋友,在联吧举行‘元旦联欢会’。适逢国开盛典,人庆新春,联吧处处欢歌劲舞,陷在一片沸腾的海洋之际,[莎莎]且坐壁上观。你瞧: 哥来妹往,东吟西和。谁流觞语,松风竹韵仁人敬;海越(谐音:岳)清音,高阁名楼雅士题。 只见谁手中:曲水流觞,春风得意交红运;三红会友,热水冲茶唠老嗑。为什么诸人这般喜气腾腾?原来啊!一津味里 万象更新 联坛欢聚一群乐;都知这:二月川头,一元复始 国粹喜迎万里春 。 不道那:一海(指海岳)惊天地,锣鼓喧天天降瑞;皆闻俺:三哥(指三派)送彩头,张灯结彩彩呈祥 。 又看那头[三红][腐儒]蒙眼斗牛,出场就来个:一海口,圣诞元旦鸡蛋,谁能弹弹连发,俗称扯淡;二锅头,北京天津诗经,尔总斤斤计较,自诩镀金。 [腐儒]才和[三红]斗玩牛,又来找[四派]挂灯笼,玩猜谜。而[四派]呢?正满嘴奶酪蛋黄派。真是: 春联灯笼花妞妞,俗称三红 [腐儒];奶酪沙拉蛋黄黄, 都叫四派 [三派] 东来老板见之,喜上眉梢,大赞俩人:“此类出对句甚好,大力提倡!!!”并转头朝会场中间大喊:“联吧几大笑星,拿出你们的看家本事来,过年了!!!过年了!!!” 一场文争武斗,不管谁胜谁负,大家都玩得十分投入。 晚会在东老板抑扬顿挫的语调中推向高潮:“ 热烈欢迎广大来宾,祝大家一路玩好:迈着休闲的脚步,踏上和谐之路,唱出喜庆的旋律,都是快乐之人!!!忙也罢,闲也罢,乐吧!!!” 那里众人斗个你死我活,这厢[艾莎]和[曲版]说古道今,各自忽悠。[艾莎]十年茅舍卧龙吟[艾莎]; [曲水]一旦出山活虎啸。随之,[艾莎]感慨,国粹坛藏龙卧虎;哪知,[曲版]鼻嗤,怡红院栖风宿鸾。真是:鸡鸭共舞,猫儿得意欢如虎;莎水联欢,虎子开心戏似猫。这场景。惹来两人大笑,同笑曰:猫鼠结亲规矩乱;鸡鸭同室羽毛多。 晚会联欢歌不尽,良朋把酒醉无眠。大家正欢喜庆元旦,谁知道一场毛毛雨来临,让晚会提前登顶成功。正是:翠帖双千扬国粹;联家一万贺寅年。[毛毛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7 0:21:39编辑过] |
| -- 作者:曲水流觞 -- 发布时间:2010/1/27 11:36:17 -- 莎莎真个巧舌如簧,妙笔生花,赞一声好! |
| -- 作者:艾莎 -- 发布时间:2010/2/2 15:33:40 -- (上接151楼)【联吧群英会茶馆(27) (六)文/艾莎 话说前头下了场毛毛雨,让联吧的晚会从欢乐高潮回到现实。于是,一场文雨震三江,四座牛人联半副。不道半生心血苦煎熬,只吟夙愿终酬梦已圆。不忆早年踏破青山寻胜迹,犹欣今日挥毫泼墨颂群贤。明了史书无价迷人醉,仍求诗海有缘滋韵田。恩师赠我琼章凭借力,我入莲台敲板酬知音。真是:井淘三遍出好水,人从三师手艺高。 废话少说,大家回神到27擂现场中来。在大家翘首等待中,擂主[冷江文雨]终于姗姗来迟。只见他短寸头,剑眉倒竖,双眸如星,厚薄适中的双唇紧闭,一袭白衬衫下是若隐若现的胸肌,一件淡蓝紧身牛仔裤,裹着两瓣硬臀,让人想入非非。这副坚挺壮实的身材,让在场 仙娥雾里红尘慕,忘却银河九段愁。 铁树开花顽石点,牛衣护主雀桥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2-3 23:04:50编辑过] |
|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10/2/2 15:58:46 -- 以下是引用艾莎在2010-2-2 15:33:40的发言: (上接151楼)【联吧群英会茶馆(27) (六)文/艾莎 话说前头下了场毛毛雨,让联吧的晚会从欢乐高潮回到现实。于是,一场文雨震三江,四座牛人联半副。不道半生心血苦煎熬,只吟夙愿终酬梦已圆。不忆早年踏破青山寻胜迹,犹欣今日挥毫泼墨颂群贤。明了史书无价迷人醉,仍求诗海有缘滋韵田。恩师赠我琼章凭借力,我入莲台敲板酬知音。真是:井淘三遍出好水,人从三师手艺高。 废话少说,大家回神到27擂现场中来。在大家翘首等待中,擂主[冷江文雨]终于姗姗来迟。只见他短寸头,剑眉倒竖,双眸如星,厚薄适中的双唇紧闭,一袭白衬衫下是若隐若现的胸肌,下着一件淡蓝紧身牛仔裤,裹着两瓣硬臀,这副坚挺壮实的身材,让在场 仙娥雾里红尘慕,忘却银河九段愁。 铁树开花顽石点,牛衣护主雀桥头。 来点张一元花茶、润润!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10/2/2 18:32:33 -- 一袭白衬衫下是若隐若现的胸肌,下着一件淡蓝紧身牛仔裤,裹着两瓣硬臀,这副坚挺壮实的身材,让在场 |
|
|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