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联吧群英会茶馆(18)】(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70248)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3 15:26:00 -- 【联吧群英会茶馆(18)】(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 铜壶煮沸三江水 玉碗调匀五岳茶 春夏秋冬迎雅客 东南西北品新芽 .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荡满一屋韵,迎来众望归。神龙入海,雄风劲吹;大爱常在,永树丰碑。茶馆有缘,聚义招贤,英雄打擂,一往无前。茶馆开业,人声鼎沸;大碗香茶,传福送瑞。茶具仿古,不是很贵;美女端茶,未饮先醉!豆豆可人,妙妙艺佳;开门迎客,闭月羞花。英雄脚步咚咚咚,资深茶客红红红;好运长来陪君坐,名师评书意万重。四季以文会友,千金本色不移! 天增岁月,人兴盛邦;联长韵久,地老天荒!不爱江山爱佳联,若敢出手自不凡!今天,开心联吧迎来群英会第18场擂台赛,攻防之间,欢迎新老朋友继续切磋,开心讨论,共同提高! 临屏最易见修为,话到嘴边双泪垂。 交往都应怕缘尽,切磋何必论人非。 来前只道谁招我,过后方思我是谁。 无情无义平添厌,白在其间走一回。 . . ----------------------------------------- ![]() 【联吧群英会茶馆(1)】(老板娘:楚虞)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26236&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2)】(老板娘:楚虞)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28021&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3)】(代理老板娘:联吧茶师)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29588&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4)】(代理老板娘:联吧俏茶师)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31473&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5)】(老板娘:楚虞)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34114&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6)】(老板娘:楚虞)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36701&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7)】(老板:东东//老板娘:楚楚//茶师:俏俏//资深茶客:红红红)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37803&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8)】(老板:东东//老板娘:楚楚//茶师:俏俏//资深茶客:红红红)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39703&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9)】(老板:东东//老板娘:楚楚//茶师:俏俏//资深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42366&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0)】(老板:东东//老板娘:楚楚//茶师:俏俏//资深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49186&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1)】(老板:东东//老板娘:楚楚//茶师:俏俏//资深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52276&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2)】(老板:东东//老板娘:楚楚//茶师:妙妙//资深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54812&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3)】(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58492&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4)】(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60687&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5)】(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63572&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6)】(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65963&page=1 【联吧群英会茶馆(17)】(老板:东东//老板娘:豆豆//小茶师:妙妙//老茶客:红红红//说书人:群群群)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67982&page=1 http://www.zmdz.com/mp3/g010.mp3 ![]()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8-26 17:48:03编辑过]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8/14 20:41:31 -- 笨擂主先占个沙发,被人打得遍体鳞伤时好过来歇歇脚,也好喝茶疗伤!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4 20:43:18编辑过]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14 21:02:58 -- 老马好啊!这回书名叫《赤兔金刀》好,还是叫《宝马金刀》好? |
||||
| -- 作者:闽庸人 -- 发布时间:2009/8/14 21:40:19 -- 此擂擂联堪谓佳作,虽词浅,然而意深,顺畅不拗,意味悠长,抒情达意,朗朗上口,堪作擂台门联,具有代表意义。愚见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娱乐:学士居 居学士 士子频临对句吧 [闽庸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5 7:58:07编辑过]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15 0:22:42 -- 呵呵,闽大人直接守擂了哈……还没开擂,就已经把擂主拉下马了,有气魄! |
||||
| -- 作者:闽庸人 -- 发布时间:2009/8/15 8:07:28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15 0:22:42的发言: 呵呵,闽大人直接守擂了哈……还没开擂,就已经把擂主拉下马了,有气魄! 不愧是说书的,就一点的瑕疵也被你看出来了,只不过是娱乐一下,这守联已经很难攻的了,所以只好在词戏对一个。 |
||||
| -- 作者:草野 -- 发布时间:2009/8/15 8:45:05 -- 助兴扯一句: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灌对:大众歌 歌大众 众友欢欣乐趣园 [草野] |
||||
|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9/8/15 8:50:30 -- 好久没上茶馆了,进来瞧瞧!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8/15 14:20:1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14 21:02:58的发言: 老马好啊!这回书名叫《赤兔金刀》好,还是叫《宝马金刀》好? 您好郑老师,我个人认为后者好一些。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5 15:07:47 -- |
||||
| -- 作者:第七夜 -- 发布时间:2009/8/15 21:31:59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个美帮 帮个美 美已喝高闭目捶 [第七夜] 谁敢说我对错了,规则又没规定--不准对无情对。 字字工对。标准的无情。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8/16 11:09:06 -- 以下是引用丑时在2009-8-16 9:39:51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二月川 川二月 月老忽悠刺股人 [丑时] 哈哈,这是老马出句的真实意图。我还是不忽悠米显恩斑竹了:) 哈哈哈,丑家伙又把自己的遐思曲解乱往老马头上扣了,不敢领受!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6 11:56:59 -- 热烈欢迎各位旧友新朋!!!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6 13:17:59 -- 热烈祝贺开心联吧改版暨子版的开办! 联吧越来越红火了! 已经初步实现了发贴质量与数量的同步增长!不信,请看一下上面,发贴量我们排在首位;再看一下下面,好节目台台精彩!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16 23:35:41 -- 因要准备南下,18日至20日(途中)肯定无法上线,这书么,大家可能要迟些听……途中或许有奇闻巧遇也未可知! |
||||
|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8/16 23:43:27 -- 各位老师、联友:由于本人水平不高,在点评中肯定会有不妥之处,请各位不吝砸砖、赐教!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6 23:52:5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16 23:35:41的发言: 因要准备南下,18日至20日(途中)肯定无法上线,这书么,大家可能要迟些听……途中或许有奇闻巧遇也未可知! 郑大官人慢走 先灌一壶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7 0:02:44编辑过]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6 23:54:04 --
以下是引用溪谷在2009-8-16 23:43:27的发言: 各位老师、联友:由于本人水平不高,在点评中肯定会有不妥之处,请各位不吝砸砖、赐教! ![]() ![]() ![]() ![]() ![]() ![]() 溪谷老师辛苦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6 23:55:0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16 13:17:59的发言: 热烈祝贺开心联吧改版暨子版的开办! 联吧越来越红火了! 已经初步实现了发贴质量与数量的同步增长!不信,请看一下上面,发贴量我们排在首位;再看一下下面,好节目台台精彩! 老板真能忙啊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6 23:55:46编辑过]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6 23:57:36 --
以下是引用赤兔马在2009-8-16 11:09:06的发言: 哈哈哈,丑家伙又把自己的遐思曲解乱往老马头上扣了,不敢领受! 擂主大侠请吃!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6 23:58:45 -- 以下是引用丑时在2009-8-16 9:39:51的发言: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二月川 川二月 月老忽悠刺股人 [丑时] 哈哈,这是老马出句的真实意图。我还是不忽悠米显恩斑竹了:) 各位好汉 人人有份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7 0:03:21编辑过] |
||||
|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8/17 2:24:40 --
以下是引用联吧茶师在2009-8-16 23:54:04的发言: 溪谷老师辛苦 ![]() 谢谢茶师、茶很香! 真的很累。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17 9:56:48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下联:四海谈 谈四海 海口横吹灌水坛 [三派] -------------------------- 这不,开心联吧又开了个灌水区吗.俺可有地儿玩了! 拿这来大伙砸砸! 顺便整杯茶水喝!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0:12:32 -- 以下是引用三点一四派在2009-8-17 9:56:48的发言: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下联:四海谈 谈四海 海口横吹灌水坛 [三派] -------------------------- 这不,开心联吧又开了个灌水区吗.俺可有地儿玩了! 拿这来大伙砸砸! 顺便整杯茶水喝! 不放大能看清吗?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8-17 10:19:11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0:13:24 --
以下是引用溪谷在2009-8-17 2:24:40的发言: 谢谢茶师、茶很香! 真的很累。 热烈欢迎溪版光临!!! |
||||
| -- 作者:诚爱 -- 发布时间:2009/8/17 10:44:05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娱乐圈 圈娱乐 乐境忘忧健舞台 [诚爱] 点评:娱乐圈是可行的,圈很到位。还是二楼我的看法;可到18茶馆赐教、交流。乐境、健舞台都很好;惜忘位应用平声字,造成孤平。攻擂失败。 ========================================================================================= 问好溪谷老师: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首先对擂主的上联,进行了认真学习分析,尤其对“会”子双重词性在顶针中的运用,如对下联也必须是一字双重词性相对,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下联我用到了“圈”字;另一方面,上联符合今古音的联律,于是,下联我用了古音相对,在古音中,“忘忧”读音应是“平平”,因为在“古音中平仄两读而其意不变的字:醒、听、看、过、望、忘”只有这6个字;这是老师们提供学习资料上的知识,我认为总没错的,老师您说是吗!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17 11:03:25 -- 诚爱好!如果按古音,圈是仄声字,古今音混用比孤平的问题更严重,这个确实经常容易疏忽。 |
||||
| -- 作者:诚爱 -- 发布时间:2009/8/17 11:13:3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17 11:03:25的发言: 诚爱好!如果按古音,圈是仄声字,古今音混用比孤平的问题更严重,这个确实经常容易疏忽。 问好郑群师兄,“圈”字本是多音字,古音也有两种读音,即quan与juan,前者为平声,后者为仄声。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8/17 12:22:17 -- 奚谷老师精彩点评甚妙,老马学习了!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17 13:06:19 -- 嘿...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3:18:18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16 23:35:41的发言: 因要准备南下,18日至20日(途中)肯定无法上线,这书么,大家可能要迟些听……途中或许有奇闻巧遇也未可知! 祝一路顺风!!! 我这里来客人了,一上午都没能好好上网,刚刚送走! 下午可以细细答对一下大家了,只是脑袋又有点晕!!!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5:19:25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国粹迷 迷国粹 粹语吟痴解意人 [长安闲人] 点评:与守擂句有一拼。初选入围。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八骏图 图八骏 骏马奔驰国粹坛 [湘君] 点评:不错!初选入围。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无情:个美帮 帮个美 美已喝高闭目捶 [第七夜] 点评:很好的无情对!如果擂赛规则确实未注不可用无情,我个人认为此次应入围。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5:20:24 -- 本期评得非常及时!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5:22:04 -- 以下是引用第七夜在2009-8-15 21:31:59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个美帮 帮个美 美已喝高闭目捶 [第七夜] 谁敢说我对错了,规则又没规定--不准对无情对。 字字工对。标准的无情。 欢迎第七夜老师! 祝攻擂成功!!!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5:24:30 -- 以下是引用丑时在2009-8-16 9:39:51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二月川 川二月 月老忽悠刺股人 [丑时] 哈哈,这是老马出句的真实意图。我还是不忽悠米显恩斑竹了:) 欢迎丑时老师! 祝攻擂成功!!!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7 15:26:23 --
以下是引用诚爱在2009-8-17 11:13:30的发言: 问好郑群师兄,“圈”字本是多音字,古音也有两种读音,即quan与juan,前者为平声,后者为仄声。 问好诚爱老师!!!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7 20:36:08 -- 以下是引用赤兔马在2009-8-14 20:41:31的发言: 妙妙给新擂主上茶(妙妙看着这新擂主是有点笨,还不是一般的笨呢)笨擂主先占个沙发,被人打得遍体鳞伤时好过来歇歇脚,也好喝茶疗伤!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7 20:38:3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14 21:02:58的发言: 妙妙看是不是叫《赤兔老马传奇》?老马好啊!这回书名叫《赤兔金刀》好,还是叫《宝马金刀》好?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7 20:40:01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17 15:22:04的发言: 祝贺[第七夜]无情攻擂!欢迎第七夜老师! 祝攻擂成功!!!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18 0:09:36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对付:大众师 师大众 众尽争雄赛事期 [三红]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18 0:14:07 -- 以下是引用丑时在2009-8-16 9:39:51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拿个象样的攻擂句来,让师友们见识见识!!!!!?????
攻擂:二月川 川二月 月老忽悠刺股人 [丑时] 哈哈,这是老马出句的真实意图。我还是不忽悠米显恩斑竹了:)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18 0:20:22 -- 谢赤兔马老师的精彩出句和溪谷老师的精彩点评!!!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8 9:12:16 -- 等我想想,灌几个象样的水句和三红比比!!!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8 9:25:20 -- 精彩二人转出对句欣赏: 出句:三红灌水,一听真可乐! [三派] 对句:二舅抽风,三打脑白金![丑时] 出句:出门眨眼,上路摇臀,都不能有什么想法[三红] 对句:下岗伤心, 中风摆腿, 怎么整也是难活着[三派] 都这样了,还有嘛想法呢? 出句36:坐望春山何处老[红颜] 对句36:沉迷仙局几时归[海岳] 出句10:情缘未了,共枕千年,孔雀东南飞不去 [星语心] 对句10:珠泪犹干,随风百转,胡笳音律唱难休【永遇乐】 楚虞联嵌刘昌佼 淡笔放昌辞,大方有度,一抹微红,在刘郎去后 疏窗参世相,佼健从容,这分丹白,似性德归来 出句:东风最解花心事 [渔舟] 对句:紫燕巧裁柳嫁衣 [饮墨] 出句19:一笔联香闲就酒 [子轩] 对句19:半窗竹韵老招风[艾莎] 出句:宽容方得真天地 [疏影斜窗] 对句:淡泊何图美利名 [绿色森林] 出句124:推窗先问枝头月 [清笛一曲] 对句124:低首又吟笔底诗 [清风紫柔] 出句115:且借书诗磨厉笔 [清心] 对句115:但邀山水壮诗魂 [云中君]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8 9:54:38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8 9:32:28 -- 请大家不时推荐好句子来让大家集中欣赏,我一处一处找太费事了!!!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18 10:42:46 --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18 14:21:23 -- 转帖: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下联:国粹谈 谈国粹 粹学云集雅意台 [砚落梅花] 要是我出: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荟萃开心擂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8 15:24:23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18 10:42:46的发言: ![]() 咋泛蓝光呢?没毒吧? 不要制造紧张空气! 这种茶叫成仙茶,饮后神清气爽骨头轻,飘飘乎乎有点蒙,手舞足蹈吐白沫,嘴歪眼斜两腿蹬!!! 绝对是好茶!!!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8 15:27:12 -- 臭三红,今天大满灌一路领先!!!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8/18 16:21:10 -- 以下是引用第七夜在2009-8-15 21:31:59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个美帮 帮个美 美已喝高闭目捶 [第七夜] 谁敢说我对错了,规则又没规定--不准对无情对。 字字工对。标准的无情。 其实真有好的无情对,也未必不行。只是这“个美帮”比较生造~~~~腐见,别介意! |
||||
| -- 作者:草野 -- 发布时间:2009/8/18 18:04:54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09-8-18 16:21:10的发言: 其实真有好的无情对,也未必不行。只是这“个美帮”比较生造~~~~腐见,别介意! 咯美牙可能通顺一些。 ![]()
|
||||
| -- 作者:梦里沉迷 -- 发布时间:2009/8/18 18:11:27 -- [第七夜]难道就是传说中文武全才天下闻名的‘个美帮’帮主,久仰久仰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18 18:16:35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09-8-18 16:21:10的发言: 其实真有好的无情对,也未必不行。只是这“个美帮”比较生造~~~~腐见,别介意! 此见不腐! 所谓无情是相对于出句而言,对句本身还要流畅自然才是。不能不知所云。 ![]() ![]() ![]() ![]()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8 18:18:32编辑过]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8 23:01:10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09-8-18 16:21:10的发言: 言之有理,请喝茶。其实真有好的无情对,也未必不行。只是这“个美帮”比较生造~~~~腐见,别介意!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8 23:03:26 -- 以下是引用草野在2009-8-18 18:04:54的发言: 咯美牙可能通顺一些。 ![]() ![]() 镶美牙更妥,还是来喝茶吧。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8 23:04:12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9-8-18 18:16:35的发言: 川总也来一碗。此见不腐! 所谓无情是相对于出句而言,对句本身还要流畅自然才是。不能不知所云。 ![]() ![]() ![]() ![]() ![]() ![]()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8 23:05:22 -- 以下是引用梦里沉迷在2009-8-18 18:11:27的发言:[第七夜]难道就是传说中文武全才天下闻名的‘个美帮’帮主,久仰久仰 新来大侠请喝茶。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19 0:31:54 -- 您给我换一碗吧,我要黄的、绿的!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19 8:50:56 -- 啥你都要黄的! 貌似给你个绿地呢! 嘿!~~~~~~~~~~~~~~~!!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9 8:53:23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9:37:43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19 0:31:54的发言: 您给我换一碗吧,我要黄的、绿的! ![]() 出句:三红喝茶黄绿色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9:39:02 --
以下是引用三点一四派在2009-8-19 8:50:56的发言: 啥你都要黄的! 貌似给你个绿地呢! 嘿!~~~~~~~~~~~~~~~!! 出句:门牙也要黄的否?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9:41:09 -- 溪谷老师已点评汇总一入围联: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雅士居 居雅士 士子争鸣国粹坛 [文思] 攻擂:国粹联 联国粹 粹句淋漓快意人[郑联] 点评:不错!淋漓可用;快意对开心尤工。初选入围。 下联:四海谈 谈四海 海口横吹灌水坛[三派] 点评:总体不错!初选入围。 攻擂:百事通 通百事 事业发达放眼量[浣溪沙] 点评:不错!初选入围。 攻擂:子夜歌 歌子夜 夜色悄宁润墨人[牧翁] 点评:不错!悄、润尤出彩!初选入围。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9:42:14 -- 第二次汇总: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志士帮 帮志士 士子研修得意联 [联海学泳]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19 9:48:2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19 9:39:02的发言: 出句:门牙也要黄的否? 出句:门牙也要黄的否?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9 9:54:50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02:02 --
以下是引用三点一四派在2009-8-19 9:48:29的发言: 出句:门牙也要黄的否? 哈哈哈哈~~~~~~~~~~~~~~~~~~~~~~~~~~~~~~~~~~~~~~~ 我说哥们,我牙都笑松了!!!~~~~~~~~~~~~~~~~~~~~~~~~~~~~~~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02:38 -- 看三红一会儿骂您不!!!!!!!!!!!!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19 10:07:10 -- 东老板开心! 俺才不怕她骂呢!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12:19 --
以下是引用三点一四派在2009-8-19 10:07:10的发言: 东老板开心! 俺才不怕她骂呢! ![]() ![]() ![]() 国粹,不能没有大满灌!!! 中国相声走上末路,因为他们没有大满灌提供的好段子!!!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14:47 -- 其实,相声也好,小品也好,在有好演员的同时,必须要有好段子!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16:31 -- 而一些没品位的相声演员,用东北方言讲,就是能“的骚”!没那个本事,硬是自己写相声,最后是:观众不笑演员笑-----------恶心!!!!!!!!!!!!!!!!!!!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19 10:18:48 -- 攻擂:陋室铭 铭陋室 室女吟哦戏墨诗[野雀] 喜欢这个陋室铭。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试为:陋室铭 铭陋室 室自脱俗效古人。 怎么样?另有一番境界呢。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19 10:20:48 -- 嘿。。。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24:02 -- 该骂骂,你们老三的事,我才不管呢!!!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26:15 -- 要打你们就使点劲!!!!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19 10:33:36 -- 俺才不打呢! 三红那金戒子还真做了两颗大金牙,就在门齿上呢!打掉啦让您捡了去咋整!!!!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0:48:18 -- 其实打您也不吃亏!我事后再偷摸给您一个,不就结了!!!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19 10:55:39 -- 嘿! 您要是不给!俺上哪儿嘎嗒要去!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4:51:29 -- 攻擂:百事通 通百事 事业发达放眼量[浣溪沙] 点评:不错!初选入围。 这个好!!!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4:54:11 --
以下是引用三点一四派在2009-8-19 10:55:39的发言: 嘿! 您要是不给!俺上哪儿嘎嗒要去! 应该能给!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 真要是不给呀,哼! 大路朝天,各走半边!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4:55:56 -- 大官人出门了,请大家静候,好书总在旅游后!!!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19 15:01:05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 兔 马] ![]() ![]()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5:10:49 -- 为什么是灌擂啊!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5:48:37 -- 发贴量即刻前三名: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19 15:50:43 -- 请大家在欢欣鼓舞的气氛下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发贴质量,不断发掘新的联乐结合形式!!!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19 16:30:42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19 15:10:49的发言: 有气势但并非就是好的攻擂联,此与上联似乎有意隔之感,故不作攻擂用!此擂不到最后关头,清风绝不随意攻擂,其它联友的攻擂句在评委点评前,也不予细看,或借鉴,或枉加点评,不是封擂日,不踏进现场一步,呵呵!为什么是灌擂啊! 此联完全可以攻擂!!! 很有气势!!! ![]() ![]()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19 16:32:13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19 15:50:43的发言: 请大家在欢欣鼓舞的气氛下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发贴质量,不断发掘新的联乐结合形式!!! 东来老板的灌水帖最多,哈哈! ![]()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19 16:32:45编辑过]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19 16:34:2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19 15:10:49的发言: 为什么是灌擂啊! 此联完全可以攻擂!!! 很有气势!!! 谁要攻擂,借去好了! ![]() ![]()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9 20:57:29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19 0:31:54的发言: 什么黄的?绿的呀?妙妙想是不是这碗?您给我换一碗吧,我要黄的、绿的! ![]()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9 21:00:50 -- 以下是引用三点一四派在2009-8-19 8:50:56的发言: 啥你都要黄的! 貌似给你个绿地呢! 嘿!~~~~~~~~~~~~~~~!! 什么貌似给你个绿地呢?是不是这碗?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19 21:11:01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19 9:37:43的发言: 出句:三红喝茶黄绿色 出句:三红喝茶黄绿色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8/19 21:15:18 -- 以下是引用清风醉月在2009-8-19 15:01:05的发言: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 兔 马] ![]() ![]() ![]() 欣赏此对拿到擂台一见高低更好!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19 22:13:19 -- 以下是引用联吧妙茶师在2009-8-19 21:00:50的发言: 什么貌似给你个绿地呢?是不是这碗? 三红那小子啥都要黄,绿的,俺给他这个他要不? 俺那真正的意思是:貌似(帽子)给你个绿地呢? 不是这碗,是那帽!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19 23:53:19 --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0 10:18:31 -- 以下是引用联吧妙茶师在2009-8-19 21:11:01的发言: 出句:三红喝茶黄绿色 ![]() 呵,谢谢妙妙!您出手对句可不多呢!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0 10:19:13 --
以下是引用赤兔马在2009-8-19 21:15:18的发言: 欣赏此对拿到擂台一见高低更好! 英雄所见略同啊!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0 10:27:52 -- 妙句欣赏! 出句:东来紫气 春回草野 五紫三红二月川 [糊涂居士]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20 11:20:37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0 10:27:52的发言: 妙句欣赏! 出句:东来紫气 春回草野 五紫三红二月川 [糊涂居士] “妙句”接对—— 出句:东来紫气 春回草野 五紫三红二月川 [糊涂居士] 对句:北往群英 义结联吧 七情六欲双行对 [清风醉月] ![]()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0 11:21:04编辑过] |
||||
| -- 作者:香雾空濛 -- 发布时间:2009/8/20 11:49:07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 兔 马] |
||||
| -- 作者:楚虞 -- 发布时间:2009/8/20 23:00:07 -- 热闹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1 1:37:05 --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9:20:26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21 1:37:05的发言: ![]() 嘿~~~ 要来一碗童子尿,请大家尝尝吧,这可是好东西! ![]() 都说童子尿(1至3岁男婴儿)健体治病,不过不太好要,一般人家是不给的!!! 谢谢三红! 就给溪版补补吧,当裁判怪累人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1 9:22:16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9:23:39 --
以下是引用楚虞在2009-8-20 23:00:07的发言: 热闹 也辛苦东东了~~~~~~~~~` 不辛苦! 请楚楚也尝尝吧!!!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9:47:45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 祝酒歌 歌祝酒 酒韵长谐悦耳声 [赣西樵夫] 点评:不错!悦耳对开心很工。初选入围。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9:50:12 -- 我看本期有些“走马灯,灯走马,灯熄马停步”之余味!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9:51:50 -- 豆豆超期未归,大官人南下刚走,这就是现状!!!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1 12:32:51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21 1:37:05的发言: 嘿 ......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1 12:45:58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我怎么总觉得啸傲是笑傲的一种误操作呢?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13:12:13 -- 是啊,都说“笑傲江湖”!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8/21 14:25:20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21 12:45:58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我怎么总觉得啸傲是笑傲的一种误操作呢? ![]() 您好三红老师,老马始出句是用的笑傲,后经大师指点改为啸傲,我觉得改得非常之好,啸傲更显气壮山河之势。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1 15:21:13 -- 哦?那我再好好啸傲一下去。。。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16:56:0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1 9:51:50的发言: 豆豆超期未归,大官人南下刚走,这就是现状!!! 所以请擂主、主持人常来坐坐,喝两杯!!! 同时谈谈联事!!! 目前常客都有了自己的新舞台,想说爱我不容易啊!!!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16:57:59 -- 虽然不能说沉舟侧畔千帆过,但联吧目前确实火得可以,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1 17:02:55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下联:众士邀 邀众士 士墨芳菲曲艺轩 [小诗仙] 主持人为什么不一一点评,我有意见。难道我等联对差到您不想看的地步,我不信! 请主持人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短信复之!!!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21 17:49:42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1 17:02:55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下联:众士邀 邀众士 士墨芳菲曲艺轩 [小诗仙] 主持人为什么不一一点评,我有意见。难道我等联对差到您不想看的地步,我不信! 请主持人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短信复之!!! 诗仙联友好:你的攻擂句早已点评,请认真看帖。但一个网名只能攻一次,这是规则。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1 18:47:49 -- 有重复攻擂的按游戏规则只保留第一次 其余全部删除 同时用短信告知 |
||||
|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8/22 0:37:10 -- 以下是引用香雾空濛在2009-8-20 11:49:07的发言: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 兔 马] 我倒觉得你这灌擂不错!当然、交存有些拘谨、平淡。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2 7:03:22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1 16:56:09的发言: 妙妙到期归来,先给老板上茶。所以请擂主、主持人常来坐坐,喝两杯!!! 同时谈谈联事!!! 目前常客都有了自己的新舞台,想说爱我不容易啊!!!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2 7:09:28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1 9:20:26的发言: 都说童子尿(1至3岁男婴儿)健体治病,不过不太好要,一般人家是不给的!!! 谢谢三红! 就给溪版补补吧,当裁判怪累人滴!· 童子尿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人尿(童子尿)气味咸,寒,无毒。主治寒热头痛,温气。童男者尤良。的确,古代医生有许多采用童子尿作为药引或直接作为药给人们治疗疾病。元代名医朱震亨医案中有这样的记载:“小便(童子尿)降火甚速。常见一位老妇人,年逾八十,貌似四十。询其故,......人教服人尿。四十余年矣,且老健无他病......凡阴虚火动,热蒸如燎,服药无益者,非小便不能除。”在古代医案中还有不少类似记载,如用童子尿治疗头痛、咽痛、腹痛、发热、肺痿咳嗽、痔疮等证。用法有直接饮用、煎煮后饮用、与药同煎服、作酒服、送药饮等,也还有古人遇急腹症和中暑昏厥时让童子坐腹溺其脐中的做法。 妙妙这里只有茶。溪大人辛苦,妙妙敬茶。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2 7:25:29 -- 以下是引用赤兔马在2009-8-21 14:25:20的发言: 您好三红老师,老马始出句是用的笑傲,后经大师指点改为啸傲,我觉得改得非常之好,啸傲更显气壮山河之势。 言之有理,妙妙敬茶。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2 7:27:07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21 15:21:13的发言: 啸傲很辛苦,先喝碗茶吧。哦?那我再好好啸傲一下去。。。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2 7:30:05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0 10:18:31的发言: 整日里为你茶馆忙滴呗,这不又要给老板续茶了。呵,谢谢妙妙!您出手对句可不多呢!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2 7:31:11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0 10:27:52的发言: 看着是不错。妙句欣赏! 出句:东来紫气 春回草野 五紫三红二月川 [糊涂居士]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2 7:32:26 -- 以下是引用清风醉月在2009-8-20 11:20:37的发言: “妙句”接对—— 出句:东来紫气 春回草野 五紫三红二月川 [糊涂居士] 对句:北往群英 义结联吧 七情六欲双行对 [清风醉月] ![]() ![]() ![]() 清风辛苦接对,来碗茶喝。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22 11:10:44 -- 出句:东来紫气 春回草野 五紫三红二月川 [糊涂居士] 对句:北往群英 义结联吧 七情六欲双行对 [清风醉月] 好对!有疏忽。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2 11:44:21 --
惨淡望京阙,慷慨梦天山。引杯中夜看剑,壮气刷幽燕。鼍鼓满天催曙,画角连云啸月,吹断戍瓶烟。犀角赤兔马,虎帐绿熊毡。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3 20:16:11编辑过] |
||||
| -- 作者:三点一四派 -- 发布时间:2009/8/22 11:49:54 -- 郑师叔(书)好! 想听下回! 俺先奉茶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22 12:03:50 -- |
||||
| -- 作者:楚虞 -- 发布时间:2009/8/22 13:50:28 --
以下是引用赤兔马在2009-8-15 14:20:10的发言: 您好郑老师,我个人认为后者好一些。 宝马金刀~~ ![]()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8/22 19:04:05 -- 这说书的总算回来了,望眼欲穿哈~~~~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2 20:33:08 -- 呵呵,腐大侠终于肯过来帮忙了!还没去祝贺呢,就在这里给大侠见礼吧!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2 20:57:50 -- 大家好!我回来啦,并给诸位带来了:广东增城荔枝,博罗酥糖,河源天仙湖茶。请大家慢用!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2 21:00:55 -- 上联:群英会,会群英,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8/22 21:14:34 -- 以下是引用南国红豆生在2009-8-22 21:00:55的发言: 上联:群英会,会群英,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才女哈,这要是上了擂台,立马折桂,前面的白搭,后面的~~~~~嘿,还会有后面吗!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8/22 21:16:27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2 20:33:08的发言: 呵呵,腐大侠终于肯过来帮忙了!还没去祝贺呢,就在这里给大侠见礼吧! ![]() ![]() 嘿,郑老师虽然为人师表,改不了说书人的油腔滑调~~~~~ ![]()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2 23:14:33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09-8-22 21:14:34的发言: 才女哈,这要是上了擂台,立马折桂,前面的白搭,后面的~~~~~嘿,还会有后面吗! 谢谢腐老师,走了那么多天,联都忘啦。请你老饮杯天仙湖茶。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8/23 0:24:52 -- 出句:绿色森林连草野 [丑时] 对句:南国红豆傍桑园 [南国红豆] 咱悄悄的问问大伙儿:这桑园可是个大款? ~~~~~~~~~~~~~~~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3 1:05:30 -- 以下是引用腐儒在2009-8-23 0:24:52的发言:出句:绿色森林连草野 [丑时] 对句:南国红豆傍桑园 [南国红豆] 咱悄悄的问问大伙儿:这桑园可是个大款? ~~~~~~~~~~~~~~~ 桑园,网名嘛 ![]() ![]()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3 11:11:14 -- 老板娘北上茶馆归来报喜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3 11:52:46 --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3 11:55:29 -- 以下是引用臻在2009-8-23 8:16:03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溪谷在2009-8-23 0:13:24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一路谈 谈一路 路径悬藏打赌攀 [臻] 点评:钟版这真是灌了。攀位何不改台?悬藏改新搭如何?擂此位名词.攻擂失败。 ![]() ~~~~哈~~~~~谢谢点评!~~~~~不过此位理解为动词也很顺溜哈~~~~因为第二个“会”是动词,接下来的句义更容易让人将“擂”字理解为“打擂”~~~~~ ![]()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3 13:38:19 -- 豆豆回来了,没及时迎接呢!!!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3 13:40:09 -- 大官人也回来了,这回有好书看了!!!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3 19:04:11 -- http://flash3.ymy00.com/1/sx/shan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3 19:15:07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3 11:11:14的发言:
老板娘北上茶馆归来报喜 郑大笔南下闽东继续说书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3 20:13:12 -- 请大家欣赏妙音!!!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3 20:18:27 --
惨淡望京阙,慷慨梦天山。引杯中夜看剑,壮气刷幽燕。鼍鼓满天催曙,画角连云啸月,吹断戍瓶烟。犀角赤兔马,虎帐绿熊毡。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3 20:22:11 -- 还是老板娘厉害,吃喝听赏,大家可要发福喽!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3 23:37:43 -- 以下是引用南国红豆生在2009-8-23 19:04:11的发言: http://flash3.ymy00.com/1/sx/shan 好听,上茶。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4 0:12:14 -- 三人若无其事地将[赤兔马]大侠围在中间,只听坦丁问到:“大侠孤身意欲何往?”这倒让[赤兔马]颇感意外,没想到他们还会说汉语,虽然有点生硬,却也过得去。[赤兔马]灵机一动,张口便道:“坦丁,你还好吧?”那三人虽然大感意外,却是不动声色,倒象是没有这个人似的。[赤兔马]突然抬手指了指坦丁:“你是坦丁,我叫你没听见么?”只叫得坦丁脸色大变。 正是:清廷软弱,无辜文物多磨难;侠士刚强,有幸楼兰少损失。 又看到郑大人说书,还有妙曲,妙妙敬茶。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4 0:12:44编辑过]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4 0:14:2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2 20:33:08的发言: 妙妙也在此给豆腐大侠敬茶。呵呵,腐大侠终于肯过来帮忙了!还没去祝贺呢,就在这里给大侠见礼吧! ![]() ![]()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4 0:15:52 -- 以下是引用南国红豆生在2009-8-22 21:00:55的发言: 上联:群英会,会群英,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红豆夫人外出回来不光有好吃的,还有佳联,妙妙敬茶了。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4 0:18:52 -- 以下是引用楚虞在2009-8-22 13:50:28的发言: 同意楚夫人这说滴,敬茶。宝马金刀~~ ![]() ![]()
|
||||
|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8/24 0:26:18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9-8-23 11:55:29的发言: 看来引用不成。
|
||||
| -- 作者:溪谷 -- 发布时间:2009/8/24 0:38:58 -- 以下是引用臻在2009-8-23 8:16:03的发言: 擂虽然今通、但因用法不同词性和平仄不同;如擂鼓、自吹自擂为阳平动词、而此位只能是去声名词;请注意:而且是上联联脚。在词典、打擂、去声、擂为名词;与开心擂能整体形成名词相对则联尾是单一名词或名动都具备的都可。古通、今通在造句中也不可含糊。以下是引用溪谷在2009-8-23 0:13:24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一路谈 谈一路 路径悬藏打赌攀 [臻] 点评:钟版这真是灌了。攀位何不改台?悬藏改新搭如何?擂此位名词.攻擂失败。 ![]() ~~~~哈~~~~~谢谢点评!~~~~~不过此位理解为动词也很顺溜哈~~~~因为第二个“会”是动词,接下来的句义更容易让人将“擂”字理解为“打擂”~~~~~ ![]()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4 1:43:56 --
以下是引用溪谷在2009-8-24 0:38:58的发言: 擂虽然今通、但因用法不同词性和平仄不同;如擂鼓、自吹自擂为阳平动词、而此位只能是去声名词;请注意:而且是上联联脚。在词典、打擂、去声、擂为名词;与开心擂能整体形成名词相对则联尾是单一名词或名动都具备的都可。古通、今通在造句中也不可含糊。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4 1:45:09编辑过]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4 1:48:25 -- 以下是引用联吧妙茶师在2009-8-24 0:15:52的发言: 红豆夫人外出回来不光有好吃的,还有佳联,妙妙敬茶了。 ![]() 哇,,,,,,真香,得轻呷、慢品、细闻!谢谢茶师。 ![]() ![]()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4 1:51:3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3 20:18:27的发言: 惨淡望京阙,慷慨梦天山。引杯中夜看剑,壮气刷幽燕。鼍鼓满天催曙,画角连云啸月,吹断戍瓶烟。犀角赤兔马,虎帐绿熊毡。 欣赏大笔!请你饮御茶。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4 9:20:51 -- 擂赛即将结束,请大家抓紧时间攻擂!!!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4 13:33:44 -- 滴滴哒滴滴嗒,嘀嘀嘀哒~~~~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4 14:13:16 -- 再次建议二十擂开始玩成联,三十擂再换对句,十期一换,这样有新奇感!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4 14:15:01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赤兔吟 吟赤兔 兔管勾挑作对人 [醉云斋] 把“赤兔”给引进来,呵呵~~~~。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4 14:28:13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4 14:13:16的发言: 十分赞同!!!但是玩成联必须要别开生面,独僻蹊径!比如:再次建议二十擂开始玩成联,三十擂再换对句,十期一换,这样有新奇感! 1)限定上下联的联首字,让擂主及众联友都写一副成联,不论长短,然后评其好坏; 2)先让擂主写一副成联,再由裁判从上下联各选出两个中心词或字,然后由挑战者用其作联,不论长短,但裁判所定之字必须用进去,到最后再来综合评联; 3)先让擂主作一副成联,然后由裁判取其大意,命题,众挑占者攻擂,最后汇总评联。 4)擂句出下句,挑战者攻上句擂,一反常规,呵呵。 5)擂主先作一复句联,然后陷前分句,由挑战者来填词,然后再续攻擂。 …… 好久没上台了,来参一下政、议一下政,呵呵!以上仅代为拙见!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4 15:19:31 -- 谢谢您!!!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4 15:21:45 -- 我认为围绕即时性国际或国家大事及群众观心的热点问题出题,然后大家做联,谁的联最优秀自然是冠军!!!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4 15:27:41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24 13:33:44的发言: 滴滴哒滴滴嗒,嘀嘀嘀哒~~~~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嘿。。。 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攻擂,攻擂,快攻擂。。。。。。 ![]() ![]() ![]()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4 15:35:00 -- 以下是引用醉云斋在2009-8-24 14:28:13的发言: 十分赞同!!!但是玩成联必须要别开生面,独僻蹊径!比如: 1)限定上下联的联首字,让擂主及众联友都写一副成联,不论长短,然后评其好坏; 2)先让擂主写一副成联,再由裁判从上下联各选出两个中心词或字,然后由挑战者用其作联,不论长短,但裁判所定之字必须用进去,到最后再来综合评联; 3)先让擂主作一副成联,然后由裁判取其大意,命题,众挑占者攻擂,最后汇总评联。 4)擂句出下句,挑战者攻上句擂,一反常规,呵呵。 5)擂主先作一复句联,然后陷前分句,由挑战者来填词,然后再续攻擂。 …… 好久没上台了,来参一下政、议一下政,呵呵!以上仅代为拙见! 谢谢醉云斋老师为擂台赛出谋献策,请饮茶!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赤兔马 -- 发布时间:2009/8/24 15:37:42 -- 赞成擂赛形式多样化!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4 16:46:22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4 15:21:45的发言: 我认为围绕即时性国际或国家大事及群众观心的热点问题出题,然后大家做联,谁的联最优秀自然是冠军!!! 这样参与性应该更强!!! 你这是把成联的那一套差不多都搬过来了,呵呵,你必须知道,这样更让我们的裁判费精力和时间,空间越大,相互比较、裁决胜负就更难了,此前擂台赛就已经传出了众多侠客们的不服或不愉快,所以,拙见以为,不能给裁着挑太多的重担,愚论!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4 16:48:32 -- 不用那么客气,否则就成外人了,呵呵,鄙人是一直都很关心联吧的发展的。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4 19:26:58 --
惨淡望京阙,慷慨梦天山。引杯中夜看剑,壮气刷幽燕。鼍鼓满天催曙,画角连云啸月,吹断戍瓶烟。犀角赤兔马,虎帐绿熊毡。 |
||||
| -- 作者:雨夜思君 -- 发布时间:2009/8/24 19:59:40 -- [赤兔马]大侠见状忽然喝道:“三位这就走么?难道连藏宝图都不要了么?”其实藏宝图并不在[赤兔马]手里,[赤兔马]只是使计诈一下三人,果然就见三人一齐向弗兰克身边骆驼背上的一个皮筒看去。[赤兔马]哈哈大笑,突然身子离开马背,整个人就象一头大鸟一样直向那头骆驼飞去。三人这才知道中计,口中怪叫着举起佩刀也向骆驼扑来,却终是落在了后面。[赤兔马]大侠突然一个转身,隔空出指,连点三人前胸大穴。三人突然之间动弹不得,不知这是点穴功夫,还以为被对手施了魔法。那布力满脸古怪,忽然问道:“你……你是哈利波特的同学……” [赤兔马]大侠收了楼兰古城的藏宝图,随手将三人扔上驼背,飞身上马,押着三个大盗直向敦煌而去。 正是:有勇天驹惊匪寇,无能地鼠叹侠英。 呵呵,郑老师这书说的越来越好,把个赤兔马老师描写的太神奇了:)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4 20:48:52 -- 嘿嘿……被思君老师夸的感觉真好!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5 0:38:30 -- 哼!我夸了也是白夸。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5 0:44:4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3 13:38:19的发言: 豆豆回来了,没及时迎接呢!!! 这两天我到锦河、五大连池玩玩,刚回来!!! 豆豆一路辛苦,一会儿馆里人聚齐了,为您接风!!! 请注意:您和老米有一台二人转,速去现场,老米都等急了!!! 格外关怀东老板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5 1:09:32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5 1:21:56编辑过]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25 9:09:31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4 19:26:58的发言: 惨淡望京阙,慷慨梦天山。引杯中夜看剑,壮气刷幽燕。鼍鼓满天催曙,画角连云啸月,吹断戍瓶烟。犀角赤兔马,虎帐绿熊毡。 精彩!拜读了!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5 9:36:39 -- 本期书中老马出尽了风头,本人严重抗议!!!应该把镜头多对准群众!!!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5 9:37:37 -- 再说了,老马是无情谷的人,写多了他也不会领情滴!!!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5 10:16:35 -- 向豆豆和白米斑斑致敬!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5 11:29:19 -- 哈哈,豆豆米米,听大官人说你们敬酒不吃吃罚酒,有意思!!!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5 11:29:52编辑过]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5 14:12:38 -- 点我吧,点我吧。我好找头们请病假去。。。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5 15:00:1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4 19:26:58的发言: 惨淡望京阙,慷慨梦天山。引杯中夜看剑,壮气刷幽燕。鼍鼓满天催曙,画角连云啸月,吹断戍瓶烟。犀角赤兔马,虎帐绿熊毡。 精彩!不写俺没关系,茶还是得敬的,顺便送上束花。不会让人说我是贿赂吧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5 17:16:38 -- 强烈建议下期擂台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六十周年”为主题进行擂台PK赛! ![]() ![]() ![]()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25 17:18:00 -- 群师书精彩; 老马擂风流。 ![]() 请用茶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5 17:20:16编辑过]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5 17:23:56 -- 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感恩的心怀,用我们广大联友最擅长的形式来迎接祖国六十华诞的到来!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5 17:25:12 --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5 17:48:19 -- 以下是引用溪谷在2009-8-25 0:55:12的发言: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赤兔吟 吟赤兔 兔管勾挑作对人 [醉云斋] 点评:很新颖!但勾挑不敢苟同。挑按古今通(平仄表竟然是今仄),但用法因造句不同而平仄不同。通不代表通用。我们来看一下国粹网汉字古、今四声查询系统是怎么说的:通、表示该字是多音字,平仄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您的解释、挑、挑逗,而挑在此位上声为仄。我倒认为:如将勾改成专字、即专挑,就可按平声看待。攻擂失败。 gōu tiāo ㄍㄡ ㄊㄧㄠ 勾挑 【zdic.net 漢 典 网】 勾引挑逗。《再生缘》第十八回:“他竟敢,勾挑郡主丧家风。”《平山冷燕》第十一回:“你我在席上慢慢敲打他,再以 山小姐 之名勾挑他,自己心虚自然要露出马脚来。”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5 17:57:43 -- 单“挑逗”而论,“挑”作上声,仄音,这没错,因为后面的“逗”为去声!但与“勾”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即“勾挑”,确实两者都读阴平会较好一些,合情合理。如果“勾挑”后面一字读仄音,会显得拗口,拙见!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25 21:44:51 -- 哇,我不会最后一个吧?拿不到第一,拿个“倒数”第一也成,后面还有兄台么? ![]() ![]()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 兔 马] 攻擂: 逸趣联 联逸趣 趣味充盈作对吧 [清风醉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5 21:45:35编辑过]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25 21:51:37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5 11:29:19的发言: 对句版的发帖量现在是490多帖,谁去点那边的哑穴??? 哈哈,豆豆米米,听大官人说你们敬酒不吃吃罚酒,有意思!!! 老马点穴功什么时候学的?好,以后哪个版发贴量超过联吧,您就去点他们的哑穴!!! ![]() ![]() ![]() 还是那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还需努力啊!(语重心长地说) ![]()
|
||||
| -- 作者:清风醉月 -- 发布时间:2009/8/25 21:59:11 -- “加油干,亩产红薯三十万”—— 文革时浮夸风倡行时代的一个标语,借来给大家打一下气,虽然看上去稍夸张了一点,不过还是很意义,呵呵!打起精神,努力发帖,发好帖、发精帖、多发帖!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5 22:23:52 -- 以下是引用清风醉月在2009-8-25 21:59:11的发言: 妙妙多上茶。“加油干,亩产红薯三十万”—— 文革时浮夸风倡行时代的一个标语,借来给大家打一下气,虽然看上去稍夸张了一点,不过还是很意义,呵呵!打起精神,努力发帖,发好帖、发精帖、多发帖! ![]() ![]()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5 22:25:33 -- 以下是引用醉云斋在2009-8-25 17:23:56的发言: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感恩的心怀,用我们广大联友最擅长的形式来迎接祖国六十华诞的到来! 请喝茶。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5 22:27:30 -- 以下是引用清风醉月在2009-8-25 21:44:51的发言: 哇,我不会最后一个吧?拿不到第一,拿个“倒数”第一也成,后面还有兄台么? ![]() ![]() ![]()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 兔 马] 攻擂: 逸趣联 联逸趣 趣味充盈作对吧 [清风醉月] 清风一定不是倒数第一,有老板呢,来来,喝茶。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5 22:30:08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5 9:37:37的发言: 9494滴,妙妙也有意见了,来来,给老板上碗茶喝。再说了,老马是无情谷的人,写多了他也不会领情滴!!! ![]() ![]()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5 22:32:55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5 9:36:39的发言: 怀疑郑大人收了那无情谷马堂主的贿(不好说滴,要派调查组了)本期书中老马出尽了风头,本人严重抗议!!!应该把镜头多对准群众!!! ![]() ![]() ![]()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5 22:37:49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4 20:48:52的发言: 嘿嘿……被思君老师夸的感觉真好! 妙妙也感觉到郑大人的好感觉,上茶!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5 22:40:38 -- 以下是引用三红在2009-8-25 0:38:30的发言: 三红也来一碗。哼!我夸了也是白夸。 ![]()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6 10:57:46 -- 三红喝了,谢过。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6 11:12:30 -- 18场即将结束了 大家都辛苦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6 11:16:46编辑过] |
||||
| -- 作者:联吧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6 11:14:15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6 11:17:20编辑过] |
||||
| -- 作者:米显恩 -- 发布时间:2009/8/26 11:20:48 --
以下是引用联吧茶师在2009-8-26 11:12:30的发言: 18场即将结束了 大家都辛苦哈 给溪谷老师奉茶 给赤兔马擂主奉茶 给说书人郑群奉茶 给各位好汉奉茶 对了还有老茶客也来一壶哈哈哈~~~~~ ![]() 老板娘,我这个主持连茶都没有一杯吗? ![]() ![]() ![]() ![]() ![]()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8/26 11:54:39 --
以下是引用米显恩在2009-8-26 11:20:48的发言: 老板娘,我这个主持连茶都没有一杯吗? ![]() ![]() ![]() ![]() ![]() ![]() 嘿,老婆生孩子,没您什么事~~~~ ![]() ![]()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6 13:06:16 -- 以下是引用艾莎在2009-8-26 11:50:3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溪谷在2009-8-25 23:42:35的发言: 上联:群英会 会群英 英才啸傲开心擂 [赤兔马] 攻擂:雅士吟 吟雅士 士子明昭刻骨歌 [艾莎]点评:很工!可以看出艾莎版主的功力!但刻骨用在这里我不大满意,如果是正气我觉得要好的多。攻擂失败。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6 13:08:07 -- 以下是引用米显恩在2009-8-26 8:34:58的发言: 第十八擂入围联汇总: 攻擂:雅士居 居雅士 士子争鸣国粹坛 [文思] 攻擂:国粹联 联国粹 粹句淋漓快意人[郑联] 全都是“不错”或“好”,看来这第十八场擂台赛,溪谷版主要作个大好人了!!! ![]()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6 13:09:09编辑过]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6 13:24:33 -- |
||||
| -- 作者:腐儒 -- 发布时间:2009/8/26 13:28:25 --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6 13:29:49 --
以下是引用米显恩在2009-8-26 11:20:48的发言: 老板娘,我这个主持连茶都没有一杯吗? ![]() ![]() ![]() ![]() ![]() ![]() 恩恩,我们非外人,有话回家好好说。早为你泡好了御茶,还有情人节的祝福呢。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
||||
| -- 作者:南国红豆生 -- 发布时间:2009/8/26 13:50:17 -- 十八擂即将落下帏幕,感谢溪谷老师精彩点评;欣赏赤兔马擂主的妙句;敬佩米显恩主持台前幕后辛勤付出; 敬仰郑群大官人的生花妙笔,感谢各位茶客向来的鼎力支持,东东率豆豆,妙妙红红为大家奉茶。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6 14:28:45 -- 这两天很忙,上网不一定及时了,敬请原谅!!!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6 14:32:27 -- 攻擂:国粹联 联国粹 粹笔妙生驰誉花 [一壶淡酒] 点评!不错!驰誉花有新意。初选入围。 确实不错!!!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6 14:38:03 -- 驰誉+花 ? 来了个吃螃蟹的 :)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6 16:09:43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9-8-26 14:38:03的发言: 驰誉+花 ? 来了个吃螃蟹的 :) 这话,经典!哪怕是万道紫气同时东来,也无隙可击! ![]()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6 17:18:55 -- 乍看了顶上的导航栏,国粹众版块发帖量排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前三名为: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6 19:18:51 -- 我现在教毕业班,还要做班主任,每天早7点进班级,除去午休,晚上学生9:40晚自习结束,才同学生一起回宿舍。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6 21:14:03 -- ● ● ●截至26日21:10 联吧发帖467,今日会不会突破500大关?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6 21:30:01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6 14:28:45的发言: 老板辛苦,请喝茶。这两天很忙,上网不一定及时了,敬请原谅!!! 可一上来很高兴,我们的发贴量又遥遥领先了!!!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6 21:32:02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9-8-26 21:14:03的发言: 先来碗茶……● ● ●截至26日21:10 联吧发帖467,今日会不会突破500大关?
|
||||
| -- 作者:联吧妙茶师 -- 发布时间:2009/8/26 21:32:55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6 19:18:51的发言: 理解,郑大人辛苦,请喝茶。我现在教毕业班,还要做班主任,每天早7点进班级,除去午休,晚上学生9:40晚自习结束,才同学生一起回宿舍。 所以时间很紧了,以后每期擂台可能只能说四、五段了。请大家见谅!
|
||||
| -- 作者:三红 -- 发布时间:2009/8/26 21:42:20 --
以下是引用郑群在2009-8-26 19:18:51的发言: 我现在教毕业班,还要做班主任,每天早7点进班级,除去午休,晚上学生9:40晚自习结束,才同学生一起回宿舍。 所以时间很紧了,以后每期擂台可能只能说四、五段了。请大家见谅! 郑老师辛苦,注意身体。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6 22:10:05 -- 祝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6 22:11:15编辑过] |
||||
| -- 作者:郑群 -- 发布时间:2009/8/26 23:10:13 -- 可喜可贺!目前只是刚起步阶段,随着特色的完善和蓬勃发展,还有潜力!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6 23:57:25 -- 祝贺!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7 9:19:03 -- 好!!!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7 12:32:21 -- 毫无疑问,子版块具有举足轻重、不可忽视的地位!!! ![]()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8 10:46:04 -- 以下是引用醉云斋在2009-8-27 12:32:21的发言:毫无疑问,子版块具有举足轻重、不可忽视的地位!!! ![]() ![]() 是啊,来子版的人越来越多了!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8 10:59:10 -- 有谁能联系到新擂主湘楚君 他到现在都没有露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8 11:17:01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8 11:37:52 -- 我先去看一下他的发贴量!!!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8 11:40:57 -- 发贴量301,不是马夹!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8 18:20:33 -- 29日晚若还不能与新擂主湘楚君取得联系 即取消其擂主资格 30日启动应急预案——请优秀攻擂句作者:文思 雅客君主 全茅背心 清风醉月 檐飞侠影 为19场拟守擂联 我们将从中挑选一副最佳联作为19场的守擂联 擂主也随之变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8 18:32:32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9 9:43:03 -- 请知道其家庭或私人电话的联友帮助联系一下,尽最大努力联系上!!!!!!!!!!!!!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9 12:50:21 -- 快出句吧,等不及了!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9 14:17:22 -- 哈哈,看您能不能成为首位攻擂英雄!!!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9 14:27:27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8-29 14:32:10编辑过]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9 14:29:57 -- 到今天下午4:31 如果还联系不上湘楚君 只好正式启动应急预案了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9 15:01:15 -- 只能如此了!!!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8/29 15:01:42 -- 从发贴量来看,应该不是马夹!!!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9 15:37:19 -- 多去对联擂台看看,十有八九,他会在那里!不过,他一上网就应该能看到短信,但也有忽略短信的时候!偶来旁证一下,湘楚君好像在国粹呆很久了,比偶还要早呢,此前常见他在对联擂台吟句。 |
||||
| -- 作者:醉云斋 -- 发布时间:2009/8/29 15:39:43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在2009-8-29 14:17:22的发言: 哈哈,看您能不能成为首位攻擂英雄!!! 如果首擂英雄的出句屏蔽,那么,我想我会抢得到! ![]()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8/29 16:07:11 --
以下是引用醉云斋在2009-8-29 15:37:19的发言: 多去对联擂台看看,十有八九,他会在那里!不过,他一上网就应该能看到短信,但也有忽略短信的时候!偶来旁证一下,湘楚君好像在国粹呆很久了,比偶还要早呢,此前常见他在对联擂台吟句。 他的最后登录时间在我给他发短信之前 这2天一直没来 所以没看到 |
||||
| -- 作者:湘楚君 -- 发布时间:2009/9/2 0:47:28 -- 哦,茶馆在这里,这里就是茶馆,俺终于找到组织了。前些日子在乡下务农,错过好戏了,今天上擂才发现曾被通缉,对不住各位了,我在这里向领导同志们作出深刻检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9-2 0:53:12编辑过] |
||||
| -- 作者:沐阳影后 -- 发布时间:2009/9/3 14:07:19 -- 凶雷滚滚三伏雨 恶浪滔滔六月川 |
||||
|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9/3 14:13:59 -- 以下是引用沐阳影后在2009-9-3 14:07:19的发言: 凶雷滚滚三伏雨 恶浪滔滔六月川 再一次警告你 你好意思让别人三番五次提醒你给你修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9-3 14:18:05编辑过] |
||||
|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9/3 14:51:05 -- 请影后发联用楷体五号加粗定体!!! |
||||
|
|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