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国粹论坛  (http://www.zhgc.com/bbs/index.asp)
--  ●开心联吧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293)
----  【二人转19】刘昌佼VS渔舟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38455)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2/8 1:39:01

--  【二人转19】刘昌佼VS渔舟

.
舞台已经搭好,有请刘昌佼渔舟两位闪亮登场隆重上演!期待精彩绵绵不断!
.
.
点击开新窗口欣赏该FLASH动画![全屏欣赏]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500 height=360>http://flash.bdchina.com/wuyan39348606

联吧发帖规则 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80748&page=1
累死版主不偿命(请联友尽量克服一下)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93&ID=126038&page=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8 22:39:50编辑过]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8 9:00:19

--  
.
出句1:请问渔舟何处至 [刘昌佼]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2-9 12:48:07编辑过]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9/2/8 9:23:31

--  
期待精彩!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9 9:34:48

--  

  谢谢校长,谢谢森林老师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9 9:41:29

--  

才看到,失礼了,自罚酒一杯
-------------------------------
出句1:请问渔舟何处至 [刘昌佼]
对句1:才知昌佼舞台来 [渔舟]
-----------------------------

出句2:代酒以茶昌佼请 [渔舟]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2-9 12:51:47编辑过]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3:34:16

--  
出句2:代酒以茶昌佼请 [渔舟]
对句2:开联有礼友情长 [刘昌佼]
出句3:欲借渔舟飘莲海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3:49:26

--  
出句3:欲借渔舟飘莲海 [刘昌佼]
对句3:乐将贵客送仙山 [渔舟]

出句4:凡酒解忧需几盏? [渔舟]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0 15:34:01

--  
先贺一个!!!祝玩好!!!
请问此渔舟和都联彼渔舟是一人否?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5:38:20

--  
多谢东来老师捧场,此渔舟即彼渔舟。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0 15:39:07

--  
出句4:凡酒解忧需几盏? [渔舟]
对句4:圣人辞世已千年! [扯你一个]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5:42:17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满函关在2009-2-10 15:39:07的发言:
出句4:凡酒解忧需几盏? [渔舟]
对句4:圣人辞世已千年! [扯你一个]

哈哈,东来老师扯得好,圣人已远,凡人仍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0 15:44:03编辑过]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0 15:44:11

--  
渔舟妹妹真有派,
嘴里叨个大烟袋,
头象没改就开始,
比赛?
(两个大烟袋唱二人转更有意思,就别改了,这么唱吧!!!)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5:56:57

--  
出句4:凡酒解忧需几盏? [渔舟]
对句4:大家和气致千祥! [刘昌佼]
出句5:仙山好玩舟能上?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5:57:30

--  

  呵呵,那俺还是换个头像得了,刁个大烟袋似乎也有些不雅,不过,俺自己的头像咋传不上去呢,好像说太大了,在别的地方可以传的啊 。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5:59:33

--  
“渔舟”是妹妹?——才女呀,学习了!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6:07:34

--  
出句5:仙山好玩舟能上? [刘昌佼]
对句5:小棹有心岸渡人. [渔舟]

出句6: 人生潦草楷书写 [渔舟]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0 16:08:28

--  
以下是引用刘昌佼在2009-2-10 15:56:57的发言:出句4:凡酒解忧需几盏? [渔舟]
对句4:大家和气致千祥! [刘昌佼]
出句5:仙山好玩舟能上? [刘昌佼]


古音要注明!!!给渔舟妹妹提个醒,祝“玩”好!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6:11:37

--  
以下是引用刘昌佼在2009-2-10 15:59:33的发言:“渔舟”是妹妹?——才女呀,学习了!

才 字可省略,呵呵,实不敢当,偶只是国粹学堂的女学生,刘老师好。看来的确引起了误会,学生这就去换照片过来。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6:13:42

--  

  对,还是东来老师想的周到。不过刘老师能否屈就下学生呢,学生才疏学浅,不擅古音,都用今音如何?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0 16:14:21

--  
两位注意:开局阶段不要着急,想好后再出对句!!!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6:20:57

--  
出句6: 人生潦草楷书写 [渔舟]
对句6: 梦想成真喜气扬 [刘昌佼]
出句7: 渔舟掌舵鲤鱼精 (下联)[刘昌佼]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6:24:48

--  

  

以下是引用渔舟在2009-2-10 16:13:42的发言:
  对,还是东来老师想的周到。不过刘老师能否屈就下学生呢,学生才疏学浅,不擅古音,都用今音如何?

  我非老师,咱们是联友!向才女学习,就用今音吧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6:48:37

--  
对句7: 柳岸弄箫玉帝女 [渔舟]
出句7: 渔舟掌舵鲤鱼精 [刘昌佼]


出句8:网上对联君佼佼 [渔舟]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7:24:54

--  
出句8:网上对联君佼佼 [渔舟]
对句8:台前偶像汝赳赳 [刘昌佼]
出句8:喜看书中颜如玉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7:30:24

--  
可要再斟酌 ?

出句8:喜看书中颜如玉 [刘昌佼]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7:34:04

--  

  为何?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7:35:27

--  

  好像出律哦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0 17:36:13

--  

  “书中自有颜如玉”——你就是一本书呀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7:39:03

--  

  呵呵,过奖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7:47:04

--  
喜看和书中 私自换下位置 勿怪

出句8:书中喜看颜如玉 [刘昌佼]
对句8:联里常出墨似金 [渔舟]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0 17:48:28

--  
出句9:小叩柴扉春驾到 [渔舟]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2/11 1:57:39

--  

  

以下是引用刘昌佼在2009-2-10 16:24:48的发言:
  
  
我非老师,咱们是联友!向才女学习,就用今音吧。

  
  论坛默认今音 如遇古音请注明并具体某字-------如:古音X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8 22:37:42编辑过]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1 12:34:46

--  
出句9:小叩柴扉春驾到 [渔舟]
对句9:欣迎圣地福星来 [刘昌佼]
出句10:昨因断电难接线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1 13:07:16

--  
出句10:昨因断电难接线 [刘昌佼]
对句10:今赖有茶可品香 [渔舟]


出句11:双燕廊前疑旧友 [渔舟]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1 14:31:18编辑过]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1 16:28:53

--  
出句11:双燕廊前疑旧友 [渔舟]
对句11:千桃李下敬先生 [再扯一个]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1 16:57:10

--  

  东来老师好,舞台登的突然,没看规矩,刚看了下别的台子的唱法 ,好像是要以对句尾字为出句首字是吧。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2/11 17:27:15

--  

  

以下是引用渔舟在2009-2-11 16:57:10的发言:
  
东来老师好,舞台登的突然,没看规矩,刚看了下别的台子的唱法 ,好像是要以对句尾字为出句首字是吧。

  不是 自由出对 也可以二人商定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1 18:32:47

--  
出句11:双燕廊前疑旧友 [渔舟]
对句11:对联库里筑新窝 [刘昌佼]
出句12:燕舞莺歌真幸运 [刘昌佼]

--  作者:楚虞
--  发布时间:2009/2/11 19:46:05

--  

  太有才的阿刘,一上来就是问人家在那里?可是哩还是有点笨笨滴
  应该问电话号码是多少的嘛
  
  两位加油哟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2 9:46:16

--  
出句12:燕舞莺歌真幸运 [刘昌佼]
对句12:云蒸霞蔚很流连 [渔舟]

出句13: 微风拂面已觉暖 [渔舟]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2 12:33:46

--  
出句13: 微风拂面已觉暖 [渔舟]
对句13: 贵友关心真是甜 [刘昌佼]

出句14: 甜甜蜜蜜人情对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2 13:08:02

--  
出句14:甜甜蜜蜜人情对 [刘昌佼]
对句14:仄仄平平自在联 [渔舟]


出句15:窗外烟花春点火 [渔舟]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2-12 13:24:02编辑过]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2 17:30:51

--  
出句15:窗外烟花春点火 [渔舟]
对句15:心中梦想欲飞天 [刘昌佼]

出句16:天空漫步嫦娥伴 [刘昌佼]

要不我们也玩“联头接联尾”?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2-19 8:37:46编辑过]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3 10:22:52

--  

  可以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3 10:51:15

--  
出句16:天空漫步嫦娥伴 [刘昌佼]
对句16:故里来人桂酒邀 [渔舟]

出句17:邀月花前需把酒 [渔舟]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3 12:18:10

--  
出句17:邀月花前需把酒 [渔舟]
对句17:开心果里贵含仁 [刘昌佼]

出句18:仁人志士真无我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3 12:47:07

--  
出句18:仁人志士真无我 [刘昌佼]
对句18:道貌岸然假有心 [渔舟]

出句19:心无尘土人清静 [渔舟]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3 17:11:24

--  
出句19:心无尘土人清静 [渔舟]
对句19:腹有诗书气自华 [刘昌佼]

出句20:华堂燕舞丰年再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3 17:23:27

--  
出句20:华堂燕舞丰年再 [刘昌佼]
对句20:碧柳莺歌好景多 [渔舟]

出句21:多少楼台封往事 [渔舟]

--  作者:海岳
--  发布时间:2009/2/13 17:26:22

--  
加油!加油!加油!!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3 17:29:41

--  

  多谢海岳老师鼓励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3 18:05:39

--  
出句21:多少楼台封往事 [渔舟]
对句21:是非界线看当时 [刘昌佼]

出句22:时来运转功名就 [刘昌佼]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4 11:35:21

--  

  渔舟联友:因事我要到2月18日才会上网,请原谅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7 13:33:13

--  

  昌佼兄客气了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7 13:45:00

--  
出句22:时来运转功名就 [刘昌佼]
对句22:柳暗花明风雨歇 [渔舟]

出句23:歇脚闲云恋晚风 [渔舟]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8 14:01:14

--  

  渔舟好,我现也在初级班学习!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8 14:06:33

--  

  是来俺们班当教员的吧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8 16:37:34

--  

  不是,我想直接进中级班学习,川总不开绿灯,让走正常程序,只好过渡一下!
  我没系统学习过,补一下!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8 16:39:1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满函关在2009-2-18 16:37:34的发言:
  不是,我想直接进中级班学习,川总不开绿灯,让走正常程序,只好过渡一下!
  我没系统学习过,补一下!

  
  佩服校长铁面无私,呵呵。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8 16:51:20

--  

对句23:抬头野鹤游山寨 [刘昌佼]
出句23:歇脚闲云恋晚风 [渔舟]

出句24:风流且看风流女 [刘昌佼]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2-19 8:36:55编辑过]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8 16:57:36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满函关在2009-2-18 16:37:34的发言:
  不是,我想直接进中级班学习,川总不开绿灯,让走正常程序,只好过渡一下!
  我没系统学习过,补一下!

  
  真佩服东来老师!!请问,进班学习路子怎么走?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8 17:07:57

--  
出句24:风流且看风流女 [刘昌佼]
对句24:潇洒只随潇洒云 [渔舟]

出句25:云住深山待访客 [渔舟]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2-19 8:35:51编辑过]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8 17:24:10

--  

  可要再斟酌 ?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8 17:27:47

--  

  指三仄吗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8 17:31:00

--  

  不改了 呵呵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8 17:39:20

--  

  

以下是引用渔舟在2009-2-18 17:27:47的发言:
  指三仄吗

  是的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9 11:03:50

--  

出句25:云住深山待访客 [渔舟]
对句25:雨浇香草绽开花 [刘昌佼]

出句26:花花草草渔舟载 [刘昌佼]


[此贴子已经被二月川于2009-2-19 14:51:13编辑过]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09/2/19 11:31:09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满函关在2009-2-18 16:37:34的发言:
  不是,我想直接进中级班学习,川总不开绿灯,让走正常程序,只好过渡一下!
  我没系统学习过,补一下!

  这个校长实在该打,这点后门都不开,看东来版主好委曲哦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09/2/19 11:33:54

--  
为两位加油,瞎搅和

出句25:云住深山待访客 [渔舟]
对句25:月藏古井戏玩猴[落叶知秋]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9 11:39:19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09-2-19 11:33:54的发言:为两位加油,瞎搅和

出句25:云住深山待访客 [渔舟]
对句25:月藏古井戏玩猴[落叶知秋]

谢谢秋主任哦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09/2/19 11:53:45

--  
出句25:云住深山待访客 [渔舟]
对句25:曰游上海赏明珠[落叶知秋]

再对一个动词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9 11:54:22编辑过]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9 11:56:20

--  

出句26:花花草草渔舟载 [刘昌佼]
对句26:暮暮朝朝山水歌 [渔舟]


出句27:歌尽秦淮河上事 [渔舟]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2/19 11:56:32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09-2-19 11:33:54的发言:为两位加油,瞎搅和

与其瞎搅合 不如也转一个 我来安排如何


--  作者:落叶知秋
--  发布时间:2009/2/19 12:04:53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9-2-19 11:56:32的发言:
  
  
  

  与其瞎搅合 不如也转一个 我来安排如何

  要转就和川校长转咯:)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9 12:14:25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09-2-19 12:04:53的发言:
  
  
  

  要转就和川校长转咯:)

  那肯定是相当精彩!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9 12:30:00

--  
出句27:歌尽秦淮河上事 [渔舟]
对句27:吃光满汉宴中珍 [刘昌佼]
出句28:珍藏也,春天故事牛年续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19 13:11:34

--  
出句28:珍藏也,春天故事牛年续 [刘昌佼]
对句28:欣赏呼? 昨夜星辰鼠岁明 [渔舟]

出句29: 明山秀水心中有 [渔舟]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9 14:10:18

--  

  

以下是引用刘昌佼在2009-2-18 16:57:36的发言:
  
  
  真佩服东来老师!!请问,进班学习路子怎么走?

  
  找落叶知秋版主,她是班主任!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19 14:13:44

--  

  

以下是引用落叶知秋在2009-2-19 11:31:09的发言:
  
  
  

  这个校长实在该打,这点后门都不开,看东来版主好委曲哦


  
  早知道您这么敞亮,先偷摸跟您打招呼好了!现在又没法打了,严重短路中!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9 16:28:24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满函关在2009-2-19 14:10:18的发言:
  
  
  找落叶知秋版主,她是班主任!

  呀,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原来落叶知秋版主,还是班主任!怪不得这等厉害!!小老儿这厢有礼了!!!我能进班学习吗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19 16:46:42

--  
出句29: 明山秀水心中有 [渔舟]
句29: 恶果伪装手里无 [刘昌佼]

出句30: 无奇不有,金牛贺岁犁开画 [刘昌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9 16:47:56编辑过]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20 9:49:38

--  
出句30: 无奇不有,金牛贺岁犁开画 [刘昌佼]
对句30:闯北走南,紫燕还乡闹醒春 [渔舟]

出句31:春光明媚心情好 [渔舟]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20 11:27:48

--  
出句31:春光明媚心情好 [渔舟]
对句31:桃李芬芳景色新 [刘昌佼]

出句32:新年喜玩双人转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20 12:03:35

--  
出句32:新年喜玩双人转 [刘昌佼]
对句32:老调爱唱一剪梅 [渔舟]

出句33: 梅花三弄何人诉 [渔舟]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20 14:33:38

--  
出句33: 梅花三弄何人诉 [渔舟]
对句33: 咱俩对联校长评 [刘昌佼]

出句34: 评也好,判也罢,心游善境春常在 [刘昌佼]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20 15:33:20

--  
出句34: 评也好,判也罢,心游善境春常在 [刘昌佼]
对句35: 对也罢,联也好,耳顾八方意久明 [渔舟]

出句36: 明辨是非非易事 [渔舟]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20 18:01:59

--  
出句36: 明辨是非非易事 [渔舟]
对句36: 照顾前后后为情 [刘昌佼]

出句37: 情投意合联欢会 [刘昌佼]
--  作者:二月川
--  发布时间:2009/2/22 16:19:49

--  

  
  


--  作者: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09/2/22 17:30:42

--  

  精彩!加油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22 19:42:08

--  

  

以下是引用二月川在2009-2-22 16:19:49的发言:
  
  

  谢谢二月川校长加油、鼓励!!!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22 19:45:36

--  

  

以下是引用绿色森林在2009-2-22 17:30:42的发言:
  精彩!加油

  
  感谢绿版主鼓励!请您多多指点!!!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23 10:02:39

--  

  最近工作有些忙,可能无暇顾及这戏台子了,请昌佼联友谅解,以后有机会再唱吧。


--  作者:刘昌佼
--  发布时间:2009/2/23 10:43:31

--  

  渔舟友:好歹我们也转了一回,你能告诉我:你在贵处?什么工作?QQ号码吗?我是真名真姓真心的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23 10:53:31

--  

  

以下是引用渔舟在2009-2-23 10:02:39的发言:
  最近工作有些忙,可能无暇顾及这戏台子了,请昌佼联友谅解,以后有机会再唱吧。

  
  突然!希望以后闲时常来!
--  作者:东来紫气
--  发布时间:2009/2/23 10:54:40

--  

  

以下是引用刘昌佼在2009-2-23 10:43:31的发言:
  渔舟友:好歹我们也转了一回,你能告诉我:你在贵处?什么工作?QQ号码吗?我是真名真姓真心的

  
  如果一个月内她不回答,我可以告诉您她的QQ号!
--  作者:渔舟
--  发布时间:2009/2/23 11:09:42

--  

  

以下是引用东来紫气满函关在2009-2-23 10:54:40的发言:
  
  
  如果一个月内她不回答,我可以告诉您她的QQ号!

  呵呵,怎敢劳烦东来老师大驾,我已经发了论坛消息,请昌佼兄查收。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0.0 Sp2-SQL-商业正版
国粹网 版权所有
执行时间:625.00000毫秒。查询数据库3次。
当前模板样式:[国粹模板]
   页↑首

   滇ICP备17008350号-1